學前教育考研統考院校,學前教育專業考研的統考院校有哪些

2021-07-29 03:18:22 字數 6323 閱讀 350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碩研究生,屬於專業碩士,學前教育學專業是一級學科教育學專業下的二級學科,主要研究入小學前年齡段(0-6或7歲)兒童身心發展與教育、學前教育服務人員專業素質及成長、各種形式學前教育組織與活動、不同區域內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等方面基本規律的一門科學。

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說明:學前教育學專業考試科目均為統考科目,政治、英語二、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為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2樓:reboot大幅

兒教師是教育活動的組織者,是教育活動方向的把握者。用學前教育目標影響教師,使之具有明確和正確的目標意識,並以這種意識去選擇教育內容、教育方法、教育手段,設計教育環境。因此,可以說對教育活動起真正指向作用的是紮根於教師意識中的教育目標。

(二)學前教育目標對教育過程的指導和拉制作用學前教育過程是一個多因素參與的過程,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又是一個相對開放的系統。教育環境、教師、幼兒三者之間經常需要協調,班級環境、園內環境、園外環境(包括家庭環境)之間也要進行協調,這種協調是增效的過程,是對與學前教育目標不一致的因素的排斥和控制的過程。因此,教育過程的調控器還是學前教育目標,它能使教育過程都圍繞、指向教育目標。

(三)學前教育目標最本質的意義是對幼兒發展具有規範、評價(標準)作用學前教育目標指明瞭幼兒發展的領域和基本範圍,描繪了幼兒發展的藍圖。正如美國當代課程專家瑞夫·泰勒(r.w.

tyler1902--)所言,「教育的真正目的不在於教師完成某種活動,而在於學生的行為範型中引起某種重要的變化」。同時,教育目標也是衡量教育成效的尺度,是衡量幼兒發展的尺度。因此,學前教育目標也是學前教育評價體系的基礎。

3樓:手機使用者

除了985院校,其他學校在學前教育對英語要求相差不大,因為教育學是全國統考的,英語單科相差不大。具體學校的話一般建議西部的學校以及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師範類院校。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貌似全國都是統考吧,,聽說學前教育最好的學校是北大師範大學,我覺得單科成績的話得看你報考哪個學校了,相對於北京一類的學校,其他地區的英語統考可能要求沒那麼的高。http://yz.

kuakao.com/zhuanye/xqjyx/印象中好的學校還有南京師範大學,聽說都是熱校,不如你看看北大的學校把http://d.

學前教育專業考研的統考院校有哪些

5樓:

一、專業介紹:

學前教育學專業是一級學科教育學專業下的二級學科,主要研究入小學前年齡段(0-6或7歲)兒童身心發展與教育、學前教育服務人員專業素質及成長、各種形式學前教育組織與活動、不同區域內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等方面基本規律的一門科學。

二、研究方向:

學前教育學專業的研究方向主要有:

01學前教育基本理論

02學前兒童發展與教育應用

03學前教育政策與管理

04學前教育課程與教師。

三、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一,方向01可選203日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注:各大院校的考試科目有所不同,以華東師範大學為例)四、與之相近的一級學科下的其他專業:

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技術學。

6樓:aaron丶

學前教育是學前教育學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構成學前教育學的科學體系的一部分。兒童是人生智力發展的基礎階段,又是發展最快的時期,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對幼兒智力及其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作用。超常兒童的形成、發展,無一不與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有關,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學前教育。

學前智育是一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

學前教育考研都有哪些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985院校,其他學校在學前教育對英語要求相差不大,因為教育學是全國統考的,英語單科相差不大。具體學校的話一般建議西部的學校以及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師範類院校。

8樓:

一、 下列學校設有學前教育專業的碩士研究生招生,你可以查詢一下(每年的招生計劃可能會有變化):

北京: (10027)北京師範大學 (10028)首都師範大學天津: (10065)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 (10075)河北大學

內蒙古: (10135)內蒙古師範大學

遼寧: (10165)遼寧師範大學 (10166)瀋陽師範大學吉林: (10200)東北師範大學

黑龍江: (10231)哈爾濱師範大學

上海: (10269)華東師範大學 (10270)上海師範大學江蘇: (10319)南京師範大學

浙江: (10345)浙江師範大學

福建: (10394)福建師範大學

山東: (10445)山東師範大學

河南: (10475)河南大學

湖北: (10511)華中師範大學

湖南: (10542)湖南師範大學

廣東: (10574)華南師範大學

重慶: (10635)西南大學

四川: (10636)四川師範大學

雲南: (10681)雲南師範大學

陝西: (10718)陝西師範大學

甘肅: (10736)西北師範大學

二、英語科目為全國統考科目,國家線的分數應該是最低的,你可以選擇執行國家線的普通學校報考。

9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學前教育考研哪些學校是統考哪些是自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專業介紹:

學前教育學專業是一級學科教育學專業下的二級學科,主要研究入小學前年齡段(0-6或7歲)兒童身心發展與教育、學前教育服務人員專業素質及成長、各種形式學前教育組織與活動、不同區域內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等方面基本規律的一門科學。

二、研究方向:

學前教育學專業的研究方向主要有:

01學前教育基本理論

02學前兒童發展與教育應用

03學前教育政策與管理

04學前教育課程與教師。

三、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一,方向01可選203日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注:各大院校的考試科目有所不同,以華東師範大學為例)四、與之相近的一級學科下的其他專業:

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技術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八大統考科目:西醫綜合、心理學、計算機、 法碩、教育學、歷史學、中醫綜合、農學、

12樓:獅子座的照妖鏡

自考的研究生就是在職的研究生,很多學校都有,在職的研究生只要花錢基本都可以上,所以在職的研究生沒有太大的用處,拿來升職還可以,但是想要憑這個文聘去找工作很難。在職研究生你就是畢業了,你的學歷依然是本科,學位是碩士而已。比不了統招研究生還可以享受國家補貼。

13樓:狗尾巴草

現在考研沒有自考的,都是統考了,在職研都沒有了。

自考僅限於專科和本科。

哪些高校有學前教育碩士研究生

14樓:year我不餓

學前教育研究生院校: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無專碩學前),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

目前招收學前教育在職研究生的學院只有華中師範大學,該校位於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入一個好的碩士研究生,是我們每個家長對孩子最大的期許。這麼多年的努力,希望都有一個好的回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教育學考研哪些學校統考?全國統考要複習那些書? 15

17樓:你瞅啥

教育學考研的統考院校為: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等。

全國統考的複習參考書:

1、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

2、教育學基礎、十二校聯編、教育科學出版社。

3、中國教育史、孫培青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考研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一個一級學科專業。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

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極少數高校自命題外,80%以上的高校都要求全國統考。具體你可以上研究生招生官網查詢非統考學校名單。

全國統考的公共科目:高等數學、英語、政治三門課程為全國統一考試,專業課也就是教育學這一門課程由你所報考的學校出卷。專業課複習的書與你所報考的學校的專業考要求的書目為準去備考。

具體可以上你要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生**檢視招生簡章。會有明確說明,一般在專業附錄及參考書籍附表裡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311 只要是教育學就是統考。全國都是統考吧,除非特殊的教育學,比如教育管理,教育經濟之類的可能是不同學校自己出題吧

建議您買以下這些教材:

教育學 王道俊 王漢瀾(簡稱雙王)(推薦)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推薦)

當代教育學 袁振國(推薦)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推薦)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推薦)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推薦)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推薦)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20樓:煙煙

首先lz需要了解一下學碩和專碩,311學碩讀3年,未來打算繼續深造的就要選擇學碩。333專碩2年,未來打算從事教師實踐工作的選擇專碩,你是中文系的學生,可以讀語文學科教育。

現假設lz考學碩,學碩今年一部分學校都非統考了,哪些非統考了請看連結,非統考是大趨勢,即使是今年統考的學校明年也很可能改為自主命題。

考試科目一般為: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集合成的教育綜合科目;英語(日語、俄語);政治。

非統考還是統考,都建議lz看以下書目,這是普適書目,只要你不是報湖師大等相差很多的學校,這些書目都是必備的。

1、 教育學  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

2、 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

3、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人民教育出版社

5、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6、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

鑑於lz是中文學生,可以看《簡明中國教育史》替代《中國教育史》,因為有文言文,內容會精煉很多。

接下來再假設lz要考333教育專碩,簡要說兩句,專業碩士除了首師大,其他學校都是大綱統

一、自主命題的,只要按照大綱複習就可以了,專碩的話考的科目是333教育綜合、英語、政治和專業二(語文、數學、英語)。ps:333不考教育科研方法。

參考書目是以下:

1、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2、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4、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首師***書目過多,不一一列舉了……需要來群裡……

學前教育專業需要考的證書有哪些,學前教育專業需要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1.畢業證 2.教師資格證 3.普通話證等 學前教育專業需要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10 學前教育專業所需證書 1 普通話水平 測試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證書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印製。教師和大學生為二級以上水平。2 幼師資格證。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

學前教育專業和小學教育哪個好,學前教育專業前景好還是小學教育?

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屬於不同的兩個年齡段教育,可比性不強 學前教育是 指幼兒園學習教育。小學教育是指一到六年級的學習教育。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在培養的目標上是一致的,都是為了培養孩子能夠適應生活,為了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理,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可中專文憑實在是低 你中專讀到是幼師 學前教育 去...

關於學前教育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有哪些課程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的,考過自考,想我這類的應該考那些?你不可以報考的。要求1是說 已經有各類國家承認的本科文憑或以上的可以報考 本專業專科畢業的可以直接報考,免加考其他課程。要求2是說 非學前教育專業的專科畢業生也可以報考,但要多考一門 學前心理學 代號0384 要求3是說 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的畢業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