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考研相對容易的985院校有哪些

2021-03-04 06:39:36 字數 3866 閱讀 7540

1樓:文都教育

考研難易程度取決於報考高校所處地域是非熱門和專業的全國排名。毫無疑問,北上廣深學校肯定偏難,公共課改卷相對嚴格。保錄比和報考人數可以參考,最後往往會受到保研人數和學校最終政策影響。

如果說相對容易的985,推薦四川大學。

考研最低多少分能報985院校

2樓:美博思遠王老師

你想報考哪個專業方向呢?每個學校的錄取要求不同,分數要求也不一樣。

一般最基本的就是國家線,你可以關注目標院校的歷年錄取要求看一下就知道了。

祝你考研成功!

3樓:sky引流之主劫

300分以上,如果上很好的985,350以上,英語還需要更高才行

4樓:冰淇淋摺紙

看國家線唄,985有自己的線就看985學校的線

5樓:中公教育

過了國家線,或者是院校線,就可以了。

哪些985院校最容易考研 這些學校有什麼優勢

6樓:雄鬆教育

沒有985院校

是容易考研的,每一所985院校都是國內一流院校。

但是國家規定有34所可以自主劃線的院校,其他有5所985學校不在其中,分別是華東師範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民族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相對其他的985院校,這幾所相對來說會比較容易一些,因為自主劃線的院校專業分數線大部分都要比國家線高,除了極個別的院校冷門專業。

中國海洋大學優勢專業:

應用經濟學、法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生物學、生態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水產、藥學、工商管理。

**民族大學優勢專業:

民族學、中國語言文學、社會學、歷史學、哲學。

國防科技大學優勢專業:

數學、物理學、力學、生物醫學工程、馬克思主義理論、軍隊政治工作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資訊與通訊工程、軍隊指揮學、光學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管理科學與工程、軍事裝備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大氣科學、軍事訓練學、公共管理、哲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優勢專業:

生物學、生態學、水利工程、農業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風景園林學、作物學、園藝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畜牧學、獸醫學、林學、草學、農林經濟管理。

華東師範大學優勢專業:

哲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心理學、體育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統計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生態學、生物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理論經濟學、政治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公共管理、應用經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社會學、外國語言文學。

一線城市的211院校和非一線城市的985院校,考研時該選擇哪個?

7樓:中公教育

一線城市的院校比如北京的北郵,北交大,北科大,上海的華東師範,南京的南京理工,南航等,都是很好的學校。如果能上成都重慶的985大學,那也是可以的。

畢竟東部更發達,能接觸更多的人,資訊,企業。觀念也更新潮。

擇校擇專業的順序是:1、地區 2、專業 3、學校

遵循這個順序,首先選城市,在哪個城市上學,畢業找工作,最大的可能性是在這個城市工作,因此,先選城市,考慮一下是否畢業以後願意留在這個城市工作,再考慮報**的學校。

東部城市的經濟水平遠遠超過西部地區。同樣,能給本城市畢業的大學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崗位,如果你不想要在西部地區讀,隻身一人,從零開始,又到東部地區找工作上班,就可以選擇西部地區的學校。像買房子一樣,能在一線城市買,就堅決不在二線城市買,能在二線城市買,就堅決不在小縣城買,這是同樣的道理。

在經濟發達城市上學,開闊眼界,交朋友的圈子,實習的單位,找工作的便利,更優於偏遠地區的985學校。

其次是專業,專業優先,先根據興趣愛好,和各個專業的發展前途,選定要報的專業,再查一下這個專業在同類學校中,哪個學校更有優勢,說白了就是哪個學校開設的這個專業,在全國同類學校中排名較高,名次靠前,在哪個學校屬於王牌專業。再選擇學校是985還是211,別忘了985學校也有冒牌貨,211學校有的實力不輸985。

專業報不好,985畢業的大學生,工作待遇不如211畢業的大學生,專業比學校更重要,寧選211的王牌專業,不選985的一般專業。

不要讓現在的學校決定你的選擇

本科學校如何,是由高考成績決定的。首先,它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一考定終生"自然也就不能百分百斷定一個人的水平和實力; 其次,即使你真的是學習基礎不太好,那麼現在抓緊時間確定下目標,好好努力,充分準備,正常發揮,未必就不能鯉魚跳龍門。任何時候學習和努力都不晚,只看你有沒有決心和夢想、想不想改變自己和命運。

另外不可否認,211、985學校的本科生,從整體上看綜合實力相對而言的確要高一些,但其實大學是怎樣過的大家心裡都清楚,學校很好不代表大學四年就一定學到了比別人多的東西。所謂"英雄不問出處"、"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更何況是士別四年。當然,也不排除大學過得特別好或者特別差的情況。

學校只能給你提供一個平臺和環境,真正的卓越不只是憑藉學校而生,更需要憑藉你自己的成長和進步。所以,既不要因為本科學校很好就妄自尊大、不可一世,也不要因為本科學校很差就妄自菲薄、看輕自己。

保守自輕固然不對,好高騖遠也不可取。最好的學校不一定最適合你,最適合你的學校才是最好的,適當帶有挑戰性而又是自己經過努力能夠達成的目標,或許才是理想的選擇。

到底報哪種大學?如何擇校?

以專業定學校,或以學校定專業

有很多人說研究生擇校要看專業,專業好的話學校差點也無所謂,這種想法有一定道理,畢竟專業實力,即使不決定也至少是在很大程度上,關係到研究生期間能夠學到什麼,專業實力強的學校能讓你在本專業的研究和學習上精益求精,從而提高你的專業造詣,但也可能因此造成視野的侷限。

專業雖然差一點但綜合實力強的學校,能夠讓你接觸到更多的圈子和朋友,對綜合學養的提升幫助更大,但在專業上面需要你自己下更多功夫。而且,無論學什麼,將來終究都是要走向就業市場,而市場不僅會看專業,也會看你的文憑(准入資格)。畢竟在沒有深入瞭解你之前,文憑是市場瞭解你最快最直接的方式。

到底是以專業實力選擇學校,還是以綜合實力選擇學校,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志趣,結合自己的實力,能夠儘量取得平衡的選擇當然更理想。

意向院校意向專業的考試難度

最近,有不少學生問小編某某學校難不難的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有人會覺得很難,自然也有人會覺得簡單,甚至有人的目標根本不在於此,但卻僅憑主觀臆斷在無意中混淆了他人的認知。

因此,與其問別人這所學校難考嗎?不如多問問自己:我現在的實力如何?我通過一年的努力能夠達到什麼樣的水平、取得什麼樣的進步?我有沒有讓自己不斷進步和完善的決心和毅力?

沒有人比你更瞭解自己的情況,因此沒有人比你更能準確地告訴你自己,這所學校對你來說難還是不難。

建議大家多去找找資訊,如意向院校的歷年的報錄比、制定考試參考書、歷年真題、出題風格等。當然,別人的意見也有值得吸收和借鑑的一面,但在決定人生選擇這樣的大問題上,自己是唯一能對自己負責的人。

地域區別需要考慮

未來選擇的大學或者研招單位,不單單是這所大學和這個研招單位對個人的教育,而且是這所大學或者這個研招單位所在城市的綜合資源對個人的教育。

在一個城市上學,不管是這個城市中哪所學校的學生,都會受到這個城市的整體影響。不管上的是名校還是普通院校,都沒有辦法獨善其身,擺脫這個城市給你打下的烙印。在選擇城市時,可以考慮"在哪工作,在哪安家,就在哪讀研"的考研地區選擇的基本原則。

北上廣作為一線城市,自然是眾人大多數的選擇。這些城市有著光鮮的面貌,但不一定能帶給你光鮮的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說985好於211。找工作的時候,人家

不會關心你在**上大學,是不是一線城市真的一點也不重要,人家只關心你上的是什麼樣的大學。當然,如果是行業特色鮮明的211如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這樣的行業內頂尖水平的211,另當別論

哪些985院校最容易考研這些學校有什麼優勢

沒有985院校 是容易考研的,每一所985院校都是國內一流院校。但是國家規定有34所可以自主劃線的院校,其他有5所985學校不在其中,分別是華東師範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相對其他的985院校,這幾所相對來說會比較容易一些,因為自主劃線的院校專業分數線大部分都要...

企業管理考研211院校及985院校有哪些

相關資訊,可上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管理類分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區分上來說差別很大!一門數學就可以區分開很多不同院校難易程度!所以你先想好到底是考什麼專業?行政管理還是企業管理?普通院校這樣的專業也是比較熱的,只是難度差別很大。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學校211 985的院校...

土木工程考研,有哪些相對容易考上的211院校

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青海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貴州大學這些211大學都有土木。東北林業大學可以試試,不是很難 有哪些考研比較好考的211學校 雙一流難度最大,985,211裡也並不是所有專業都難,重點專業肯定是難度高的,比如熱門報考專業,計算機,金融類的,會計這些,肯定985 211是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