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塑造的悲劇人物,《紅樓夢》塑造的三個悲劇人物

2021-07-27 01:19:27 字數 2657 閱讀 5074

1樓:

27,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一曲紅樓多少夢 情天情海幻情身.作品塑造了三個悲劇人物:

_______,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_______,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空門;_______,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贏得真正的愛情,陪伴她的是終生淒涼孤苦.

紅樓中有很多悲劇人物,如果按上面這道題,答案順序則為黛玉、寶玉、寶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悲劇的人物是薛寶釵,他除了維護封建禮教,幾乎什麼也沒得到!林黛玉和賈寶玉不如薛寶釵的悲劇性強!

3樓:快樂女孩你好

其實幾乎每個人都是悲劇人物,寶黛的愛情悲劇,釵得人不得愛的悲劇,探春遠家,鳳姐機關算盡反誤了性命,妙玉落入歹人手,迎春誤嫁中山狼…哪個不悲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就是一個悲劇,悲劇人物很多,比較有代表性的有:林黛玉,尤三姐,賈寶玉,晴雯,湘雲等等。

5樓:冠萌陽

曹雪芹所構思的《紅樓夢》本來就是一個大悲劇。只不過高鶚的續書有一些寫成了喜劇。其實隨便像一個女人物,就是悲劇角色。

6樓:搏浪

曹雪芹原意是金陵十二釵都是悲劇人物,後來改動的太厲害

最典型的三個:林黛玉、晴雯、尤二姐

7樓:魔幻5月天

整個就是一悲劇

何止三個啊

8樓:

太多了。除了香菱和巧姐,幾乎都是悲劇收場。

9樓:葉蘇子

林黛玉淚盡而逝 薛寶釵空守閨房 探春遠嫁 惜春出家,常伴青燈古佛 迎春所嫁非人,受盡虐待

10樓:紫駝鈴

幸與不幸,本就是見仁見智的。

11樓:蕭昭帛曼凡

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

婚姻不能自主的悲劇,即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的戀愛、婚姻悲劇。這一悲劇是《紅樓夢》全書悲劇的中心事件,而這三個人物,也就成了全書的中心人物,整個《紅樓夢》都是以這三個人物為中心......

紅樓夢中作者塑造了三個悲劇人物

12樓:藍典

、「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身。

作品塑造了三個悲劇人物:(林黛玉),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賈寶玉),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空門;(薛寶釵),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贏得真正的愛情,陪伴她的是終生淒涼孤苦。

13樓:肉包子打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紅樓夢中塑造了那三個悲劇人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林黛玉

誰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出空門?賈寶玉

誰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去沒有贏得真正的愛情,陪伴她的是終生淒涼孤苦?薛寶釵

15樓:鹿桂花睢畫

、「開來

談不說《紅樓夢》,讀盡源詩書也枉然。」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身。

作品塑造了三個悲劇人物:(林黛玉),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賈寶玉),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空門;(薛寶釵),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贏得真正的愛情,陪伴她的是終生淒涼孤苦。

16樓:手機使用者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紅樓夢>塑造了哪三個悲劇人物/?

17樓:黑絲幻影

不是三個,是一群,金陵十二釵個個都是悲劇人物。所謂千紅一窟(哭),萬豔同杯(悲)採納哦

18樓:芯9月9日

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 婚姻不能自主的悲劇,即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的戀愛、婚姻悲劇

紅樓夢中,作品塑造了三個悲劇人物,分別是:(),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終於離棄

19樓:思沁雪

依次為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王熙鳳 ,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取(原應嘆息)之意

20樓:半步顛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王熙鳳

紅樓夢裡的三個悲劇人物是誰?

21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

婚姻不能自主的悲劇,即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的戀愛內、婚姻悲劇。這一悲劇是《容紅樓夢》全書悲劇的中心事件,而這三個人物,也就成了全書的中心人物,整個《紅樓夢》都是以這三個人物為中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身。

作品塑回造了答三個悲劇人物: ,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 ,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空門; ,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贏得真正的愛情,陪伴她的是終生淒涼孤苦。

分別是:林黛玉,惜春,尤二姐

紅樓夢人物關係,紅樓夢人物關係圖

人物簡明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餘信。十二兒 慶兒...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紅樓夢》人物關係

上面那位很萌,是自己寫的嗎?但人家是要主要的,我願意做力所能及的事,因為愛紅樓 賈家,榮國府 賈母 史太君 賈政 王夫人 原配 趙姨娘 妾 周姨娘 妾 賈珠 死了 賈蘭 李紈生 李紈 賈敏 林如海 林黛玉 賈元春 王夫人所生 賈寶玉 王夫人所生 薛寶釵 賈探春 趙姨娘所生 賈惜春 寧國府抱來的 賈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