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放風箏,吹到了電線杆上怎麼辦,爬上去拿會電嗎

2021-07-26 22:18:04 字數 1362 閱讀 6803

1樓:吳歡最美

會有很大的被電的危險,建議別要了,放棄風箏。

儘管風箏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但人們在放風箏時斷線、風箏割傷路人等危險情況也時有發生。

1.不贊成到立交橋下和人多車多的地方放風箏,如果風箏飛到了立交橋的另一邊,橫在馬路中間的線很容易割傷路人。市民在放風箏時最好選擇開闊地帶,莫要因自己的一時之樂給他人造成危害。

2.放風箏要遠離高壓線。據電力部門的有關人介紹,斷了線的風箏一旦落到高壓線上,便有可能將高壓線絞住並造成高壓線短路,最終造成大面積停電。若雨季到來,被打溼的風箏便成為導體,造成高壓線短路的可能性就更大!

3.大風天氣要特別小心。放蜈蚣、大龍等風箏的人要與手中的柺子保持一點距離,避免柺子轉動打到自己。

4.要愛護草坪,不要未經過允許到禁止入內的草坪放風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關閉電源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儘快脫離電源。

如果同伴觸電,在關閉電源前救人時,要踩在木板上去救人,避免接觸他的身體,防止造成你本身新的觸電。戴橡皮手套、穿膠底皮鞋也可防止觸電,還可以用木棍、竹竿去挑開觸電者身上的電線,不過這種做法不適合年齡小的孩子。

孩子年齡小,不具備安全用電的知識和能力,有關用電的操作問題,應請成年人去做,以免發生觸電。

在家時不要用溼手去開燈、關燈或觸動其他電開關,而且要培養成用右手開關電源的好習慣。

牆壁上接出來的多用插座都是通電的,千萬不能用手指、小刀、鋼筆等觸、插捅,那樣是非常危險的。

不能在電線上晒衣服。

在雷雨天不要到高樹及古老的建築物下避雨,同時絕對不要將金屬器物握在手中。

3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在變電設施及其輔助設施周圍或者架空電力線路導線兩側各三百米的區域內實施放風箏、氣球、孔明燈等空中漂浮物體或者進行未經依法批准的飛行、滑翔活動屬於危害電力線路設施的行為的行為

不要在電線杆下放風箏的作文100字

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今天,我們一家在陳老師的組織下來到了涵江,在白塘湖公園裡放風箏。

我一手拿線,一手拿風箏,先助跑,然後風箏徐徐上升,在空中飛舞,很是好看,我高興極了,因為沒想到我第一次放風箏也會飛得這麼高。我抬頭望著高空,哇!五顏六色的風箏飛翔在天空,形態各異。

當然了,在放風箏時,由於人比較多,所以容易發生線纏繞在一起的事情,有的風箏還飛不起來,還有的風箏斷了線。

我的風箏由於飛得太高,線給斷了,而且風箏被掛在了電線杆上,不一會兒,風就將風箏吹得無影無蹤了。我傷心極了,可面對風,你有什麼辦法呢?除非我能飛才行。唉!

這一回放風箏我真開心啊!我還是第一次放呢,還有爸爸媽媽陪伴,我覺得好幸福啊!我期待在下一年春天裡,我要親手做一個風箏,然後放在高空中飛,讓它飛得更高。

放風箏有哪些技巧,放風箏有什麼技巧?

一 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吹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二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還要注意風箏飛昇的狀況,直到感覺風勁夠,風箏向上爬升時,可停下來,慢慢放線...

放風箏的作文,放風箏的作文 500字

盼望已久,天氣終於轉晴。今天陽光明媚,是放風箏的好天氣。我們和陳老師笑逐顏開地來到濱江廣場,開開心心地準備放風箏了。濱江廣場上熱鬧極了 有許多鮮豔的風箏,有烏黑的蝙蝠風箏,有美麗的美人魚風箏,還有五彩斑斕的飛機風箏 我帶的是可愛的喜洋洋風箏。開始放風箏了,我先和奶奶一起放,可這風箏太不聽話了,只飛到...

放風箏作文200多個字長,作文放風箏200字

陽春三月,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光.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在風的吹拂下,它們彷彿是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了.今天,我來到東洲公園去放風箏.青青的草地上,老老少少帶著歡快的笑容,在盡情地遊玩著,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中.我覺得放風箏很簡單.可是一開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