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箏有哪些技巧,放風箏有什麼技巧?

2022-02-28 02:34:21 字數 5517 閱讀 9565

1樓:風逝

一、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吹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 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 二、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還要注意風箏飛昇的狀況,直到感覺風勁夠,風箏向上爬升時,可停下來,慢慢放線。

當風力不繼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的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有時尚須迅速收回一部份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三、放風箏時最好有助手幫忙,將風箏線拉長約十公尺,面向逆風,雙手姆指和食指輕扶著風箏後面的骨架,(比較容易脫離)拿正不動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助手之手(不必叫助手放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有很多施放者通常都會叫助手放手,助手還將風箏持著不放或向上擲出,有時施放者也不顧前後問題向前奔跑,這些都是錯誤的施放方法。

四、若一次放數個風箏時,必須考慮風箏與提線的連結方式。 五、如果風箏飛翔穩定時,可把風箏系在樹幹或物體上,任其飄浮,而在風向及風力不穩定的情況下,則必須隨手操縱,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而傾斜度過大時,將有翻轉栽落的危險,這時有兩種控制方法: 一是迅速放線。

二是迅速往風箏方向,向前奔跑數步,均可緩和其勢,有時風力停頓,風箏向下墜落,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果後退無路,則可用迅速收線的方法處理。 六、如遇兩隻風箏線糾結在一起時,施放者不要驚慌,立刻與糾纏者靠近,互相交換調整,使線鬆開即可。 七、收回風箏時,要慢慢收線,收線要儘量遠離有高大樹木的地方,以免風箏墜落掛在樹上。

希望採納

2樓:來自天寧寺充滿陽光的黑櫻桃

abfgfftdfhjffbggbvvfdddfgh

放風箏有什麼技巧?

3樓:

1、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直到感覺風勁夠,再停下來慢慢放線。

2、當風力不濟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須迅速收回一部分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3、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而傾斜度過大時,有兩種控制方法: 一是迅速放線。二是迅速往風箏方向奔跑數步,可緩和其勢。

4、當風力停頓,風箏向下墜落時,可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果後退無路,則可用迅速收線的方法處理。

5、如遇兩隻風箏線糾結在一起,不要驚慌,立刻與糾纏者靠近,互相交換調整,使線鬆開。

6、收回風箏時,要慢慢收線,收線要儘量遠離有高大樹木的地方,以免風箏墜落掛在樹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的起飛方法 :

1)中小型風箏可以一手持線輪,一

手提住風箏的提線,等到有一股風來之際,乘勢將風箏放出,由於有人身體對風的影響,需要不斷地邊抖邊放,克服風的擾流的影響。

2)大型的風箏由於體積較大,不便於一個人放飛,這時需要一個助手幫助,這時,一個人拿住放飛線,另外一人在遠處十幾米以外或是幾十米以外,迎風而站立。待有風吹來之時,提線之人發出訊號,拿風箏的人將風箏往上一舉並鬆開手,而提線的人順勢均力敵收線。這時風箏就會迎風而起。

幾種不穩定的飛**況及調整 :

1)總是偏向一側。解決的方法是調整風箏的上提線,如果風箏偏向左側,可以將上提線向左側移動一點,至到風箏飛向穩定,每次調整的移動量不宜大,當有經驗以後,一般都能掌握所調整的移動量。根據筆者的經驗,遇到這種情況經調整後的風箏,一般可以飛行良好。

2)扎跟頭。風箏飛起後不久,不等飛行穩定,一遇到風力變化,風箏便一頭紮下來,沒有返起的機會。如果風箏在按照正常的綁紮提線以後,將風箏放起後就出現這種情況,哪是很不幸的,因為產生這種飛行狀態的因素較多,調整的方法是將風箏的尾部加重,先不要調整提線,如果不行的話,再進行提線的調整,可將上提線縮短。

同樣,調整的大小量不要太多,逐漸調整。二種方法試過以後仍然不行的話,說明這隻風箏的製作是失敗的。補救的方法是在風箏的尾部加上兩根細細的線繩即可,這是無奈的辦法。

3)左右搖晃。和一隻醉酒的風箏一樣,忽左忽右。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提線的重心位置靠上而造成的。調整的方法是將下提線縮短一點,逐漸調小,不要過多。

4)風箏直往遠飛,即見遠不見高。調整的方法是將上提線索縮短一些,或是減輕尾部的重量。

5)前飄,即風箏線上無力的情況,稍微一拉提線風箏就勢往下飄去,解決的方法是將下提線縮短。

6)旋轉,即風箏放起後還未穩定,就像風輪一樣邊轉邊往下飛去。如果風箏放飛以後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肯定地說,這隻風箏製作已經失敗。簡單的補救方法是在尾部加上一細線做為尾巴。

風箏放飛及收線時的注意事項 :

1)首先是要注意放飛的安全。詳細見風箏所附《放飛說明書》。

2)在放飛過程中,由於風力的變化隨時影響風箏的飛行狀態,所以說放飛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動態的過程。當風力增大時要注意觀察風箏的變形和線上的拉力。如果風箏的拉力增大,風箏明顯吃力時,要注意及時收線,不要等到風力太大造成風箏不能安全收下來的情況,可以順風的方向走或跑去,快速收線。

如果風力過大,可以請一人幫助,一人持線,另一人用手壓住線走向風箏,使風箏慢慢落下。

3)當風力偏小時,要儘可能的將風箏放得高一些,這樣由於高處風力較低處大一些。通過放線,收線,放線,收線這樣不停地迴圈,使風箏在天空中飄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可以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風箏飛昇的狀況,不斷的調整直到風箏向上飛起時,可停下來,慢慢抖動放線。 如果放風箏時有人幫忙,將風箏線拉長一段距離,幫手要高舉著雙手輕拿著風箏後面的骨架,逆風而立,拿正不動。然後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幫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如果風箏漂浮穩定,可把風箏固定在某一處。如果在風向及風力不穩定的情況下,則要隨時調整操縱。風箏忽左忽右傾斜度過大時,很有可能翻轉栽落的危險,這時要迅速向後放線輕抖。

或者是迅速往風箏方向奔跑數步收線,均可緩和其勢。有時風力不足,風箏向下墜落,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慢慢的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要迅速收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穩住不墜。

6樓:酒天縱尤晟

放風箏的技巧

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炊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還要注意風箏飛昇的狀況,直到感覺風勁夠,風箏向上爬升時,可停下來,慢慢放線。

當風力不繼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的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有時尚須迅速收回一部分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放風箏時最好有助手幫忙,將風箏線拉長約10公尺,面向逆風,雙手姆指和食指輕扶著風箏後面的骨架,(比較容易脫離)拿正不動,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助手之手(不必叫助手放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有很多施放者通常都會叫助手放手而助手還將風箏持著不放或向上擲出;有時施放者也不顧前後地向前奔跑,這些都是錯誤的施放方法。

若一次放數個風箏時,必須考慮風箏與提線的連結方式。

如果風箏飛翔穩定時,可把風箏系在樹幹或物體上,任其飄浮,而在風向及風力不穩定的情況下,則必須隨手操縱。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而傾斜度過大時,將有翻轉栽落的危險,這時有兩種控制方法:一是迅速放線;二是迅速往風箏方向,向前奔跑數步,均可緩和其勢。

有時風力停頓,風箏向下墜落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果後退無路,則可用迅速收線的方法處理。

如遇兩隻風箏線糾結在一起時,施放者不要驚慌,立刻與糾纏者靠近,互相交換調整,使線鬆開即可。

7樓:魏燊麼

不會?巳時間的年,不會?巳時間的年不會?巳時間的年3月6日家作1一起學

一單元試卷

2習作二

(350字左右)

要求:邊讀邊寫

,寫完再讀,

反覆讀,反覆

修改。儘量不要

出現錯別字,

標點符號使用錯誤。3月6日家作

1一起學

一單元試卷

2習作二

(350字左右)

要求:邊讀邊寫

,寫完再讀,

反覆讀,反覆

修改。儘量不要

出現錯別字,

標點符號使用錯誤。@所有人

3月6日家作

1一起學一單元試卷

2習作二 (350字左右)

要求:邊讀邊寫,寫完再讀,反覆讀,反覆修改。儘量不要出現錯別字,標點符號使用錯誤。@魏雅婷家長 [強][強][強]$hfdc1gxofyu$356697 @所有人

3月5日家作

1一起學

2抄筆記

3家聽一單元詞語50個左右,有困難的同學可以分2次聽寫。(要批改要訂正)

4閱讀推薦書

1鬍子豪完成。

2陶芷妍完成。

3鬍子皓完成。

4胡豫瑄完成。

5彭順完成。

6胡餘逸完成。

7熊子怡完成。

8李致遠完成。

9胡志欣完成。

10江昊文完成。

11朱家旺完成。

12熊雨欣完成。

13王兆逸完成。

14朱悅涵完成。

15洪思穎完成

16胡宇豪完成

17塗思研完成

18彭雨薇完成

19胡燁成完成

20張家翔完成

21熊英博完成

22曾昌欣完成

23範憶宸完成

24李靖熙完成

24李靖熙完成25邱天乙完成

26張美涵完成

27胡文浩完成

28李欣淇完成

29楊以誠完成

30熊辰逸完成

31周雨昕完成。 32賴航睿完成

33鄒昊宇完成770678

放風箏的技巧

8樓:土豆泥啊泥

1、風箏線看似只是普通的線,但卻是潛在的銳器,在快速放線或者風大抓線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劃破手的情況,所以最好帶上一副防滑手套,防止劃傷手。

2、選擇允許放風箏,開闊、遠離大樹和高樓,放風箏最忌諱在有電線、大樹、鐵路沿線、房子等障礙物附近,因為在這些地方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風箏掛在障礙物上,嚴重的時候會導致人觸電、撞傷等人身安全事故。

3、提前瞭解天氣情況,選擇2到4級風,無雷雨的天氣放飛。

4、瞭解風吹方向,風箏是逆風而上的,站在風口處放飛才更加容易。起飛前可以拉出幾十米的線,有人配合最好,選擇來風時迅速收線,風箏起飛。

5、風箏起飛後線要保持有一定的拉力,拉力增加時放線,垂線時收線。風箏應在可控高度範圍內放飛。

6、收風箏時線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拉力,拉力大緩慢**,垂線時快速收線,可保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放風箏的好處:

1、老少咸宜,適合全民健身,是提高市民素質,促進社會和諧的好專案。

2、可以有效預防和**頸椎痛和肩周炎。

3、消除疲勞,預防和**近視。

4、加速代謝,促進血液迴圈,強身健體。

5、鍛鍊人的肢體協調能力。

放風箏要注意哪些問題放風箏時必須注意哪些事項?

放風箏要注意的有 1 風箏放飛要注意 箏不過高 可控 線不過緊 不斷線 線不過鬆 有拉力,不過垂 飛行要穩 如果風箏大範圍左右搖擺甚至打轉則需找專業人士調整 2 風箏線橫跨馬路成為馬路殺手,放風箏原則 可觀 有觀賞性,可以看清風箏飛行姿態 控 可以有效控制風箏的上升和下降。3 風箏線 斷線 掛高壓線...

放風箏的作文,放風箏的作文 500字

盼望已久,天氣終於轉晴。今天陽光明媚,是放風箏的好天氣。我們和陳老師笑逐顏開地來到濱江廣場,開開心心地準備放風箏了。濱江廣場上熱鬧極了 有許多鮮豔的風箏,有烏黑的蝙蝠風箏,有美麗的美人魚風箏,還有五彩斑斕的飛機風箏 我帶的是可愛的喜洋洋風箏。開始放風箏了,我先和奶奶一起放,可這風箏太不聽話了,只飛到...

放風箏的規則,放風箏比賽的詳細規則有哪些

1 工藝評分是比賽的第一階段,運動員應按規定的時間,按時送審,按號懸掛,及時退場。懸掛風箏時不要錯位或懸掛在兩個風箏的號與號之間。否則判技術犯規。2 放飛線定長,均為30米。放飛線定長標誌,各隊自標,但要醒目。大會有權稽核。3 運動員必須提前20分鐘到檢錄處點名。凡三次點名不到者,按棄權論處。4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