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放風箏的作文有關放風箏的400字作文

2021-03-07 17:33:05 字數 4676 閱讀 1018

1樓:晴天一樣明朗

如果你現在問我最喜歡哪一個季節,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春季!」因為這個季節最適合放風箏了。

在我七歲那年,有一次,媽媽要帶我去公園放風箏,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就像一隻剛被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在媽媽身邊飛來飛去。我們來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放風箏了,蔚藍的天空中飛舞著一隻又一隻快樂的風箏,有憨厚可愛的大熊貓,有鼓著兩隻眼睛的小丑魚,還有紅色的星星圖案等等,看著他們的風箏飛得那麼高,我真是羨慕極了。

我拿出自己的風箏,是鳳凰造型的,迫不及待地想一顯身手。我讓媽媽幫我把風箏舉得高高的,然後按照媽媽在家裡教過我的方法快速地跑了起來,一邊跑一邊放線。看著自己的風箏正慢慢地升上天空,我不禁高興地大叫:

「媽媽,我會放風箏了,我會放風箏了!」

那一天,和風箏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時,我還悄悄地對它說:「明年再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天空中又出現了五彩的風箏,望著它們,我搜著腦海中的零星碎片,眼前開啟的天幕,放映著留在心底的風景。

6歲了,奶奶送給我一個大風箏,看著其他小朋友都被爸爸媽媽抱著,手捧著一個個大風箏去實現自己的飛翔夢,我也撒嬌地纏著爸爸放風箏,卻不丁換來一句沒長眼睛啊?沒看到我正忙嗎?滾一邊去!

我難過極了, 屈極了,一邊哭,一邊獨自走到一旁的空地。

看 著小夥伴們和他們的爸爸媽媽燦爛的笑臉,我停止了哭泣。來吧,讓我也享受一下這快樂的滋味吧!於是,我拿著風箏線狂奔,看著風箏從地上層慢躍過我的頭頂, 我自豪極了---不料被腳下的一塊小石子絆倒---鮮血、翻著的皮肉混著泥沙,既疼痛又難看。

我不覺哭了起來。現在想來,那時的情形無論是誰看到或許都會 生出些憐惜之情來吧?

8歲了,我上了小學。老師說下次活動課讓我們放風箏!我又興奮又害怕----會有小朋友和我一起放嗎?

如果又是我一個人,那該多丟人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乾脆先跟同學葉葉約好,讓她陪我一起放風箏。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活動課!當我拿著風箏去找葉葉時,怎麼也沒料到她早已和另一個女生一起走了!

我快快地來到她面前請求她和我一起放風箏。

哼,你的風箏那麼難看,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呢!葉葉一臉的不屑。

幼 小的我,腦海裡還不曾有羞愧一詞,但那時的情景或許只有羞愧 才能準確傳達吧----我的風箏很小,上面只凌亂地塗著三條單調的顏色,遠不及她們手中的貓頭鷹風箏來得好看。算了,不要再在這裡丟人了,還是走吧!沒有 她,我的風箏一樣能飛得很高,儘管我只是一個人。

這個時候,自我安慰似乎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努力地希望自己的風箏飛得高些,再高些。可是,任我怎麼努力,它都只在半空中盤旋一會兒便栽向地面。它是不是也感覺自己長得難看,不想跟天上的天仙們爭寵?

10 歲了,春天的芬芳氣息和悅耳的鳥啼吸引著我。我仍舊一個人拿著風箏奔向大自然的懷抱。今天的風,和照而溫柔----或許,上天也會眷顧執 著的女孩吧?

我終於在這裡幫助風箏實現了飛翔的夢,它在高高的天空望著我---小,卻極可愛。遠方會不會有人發出這樣的感嘆這是誰放的風箏 啊?飛得好高!

正遐想之際,忽聽見來自手心極細微的繩子繃斷的聲音,手裡攥著的風箏線頓時失去了一切力量。抬起頭了,看見它飄飄然地離我而去一一

我終於把它送上了藍天了!我驚呼。

今天,我早已如我的風箏一樣,在心靈的天空裡,和許許多多朋友們一起 飛得很高很高,但那片來自心靈空間的美麗風景,卻靈動地鎊刻在我心底的 幕牆之上……

3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陽光明媚,微風把花的香氣散發到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連續的陰雨,好不容易盼來了晴天,同學們又議論開了:上週老師叫我們每位同學帶一個風箏到學校來,今天那麼好的天氣,能去放風箏該多好啊。果然,第一節課,老師宣佈:

「今天下午我們去放風箏。」「噢!」同學們歡呼雀躍。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同學們都把風箏帶到了教室,好一個風箏聚會!有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有輕盈的小降落傘,有燦爛無比的彩虹,有秉公執法的包公……真是千姿百態,各顯風采。

我們來到操場上,三三兩兩組成一個個小組開始放風箏。我和一個男生選擇了一個奧特曼風箏準備放。他先用紅領巾試了試風向,然後舉起風箏迎風站立著,我慢慢邊放線邊往後退,差不多離開他五六米時我站住了。

「放」,他把風箏用力往天上一送,我趕緊拉著線跑了起來,邊跑邊放線,「快,快放線!」他大叫著。眼見風箏慢慢升起來,突然,一陣橫風吹過,風箏忽忽悠悠地從空中掉了下來。

唉,出師不利,不過沒關係,繼續努力。這次,我們有了經驗,乘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開始放,這次風箏很順利地就飛了起來,我慢慢地一邊放線,一邊拉拉線,風箏越飛越高,線團上的線都幾乎放完了,我停止了放線,一隻手拿著線團,一隻手不時拉拉線,讓風箏保持在空中。放眼環顧四周,同學們也很快都把風箏放上了天空,各種風箏在天上盡顯英姿:

「蝴 蝶」和「金魚」跳著優美的舞蹈;「飛機」一會兒俯衝,一會兒又舒緩平穩地滑翔;而我們的「奧特曼」正和一隻「大眼怪獸」在對視著,好像馬上就要進行決鬥……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操場。 「回教室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操場,同學都覺得意猶未盡,相約有時間一定再去放風箏

4樓:sou1丶萱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放風箏,每當看到天空中飄蕩的風箏,我就想把那線攥在我手裡。

正月十五這天,風和日麗,吃過午飯,我帶著風箏來到廣場。廣場上的人可真多呀!我沒有心思看燈展,而是看那滿天飛翔的風箏。

滿天的風箏五顏六色,形狀各異。有凶猛的鯊魚,在天上游來游去,好像在捕獵物似的;有可愛的金魚,在空中甩動著它那美麗的尾巴;有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展示著它那好看的花紋;有花花綠綠的蜻蜓,抖動著美麗的翅膀;還有威風的老鷹,迎著風在展翅翱翔……這些風箏在藍藍的天空中飛來飛去,忽高忽低,忽遠忽近,真是漂亮極了。

我放飛的是一隻五彩斑斕的大金魚,我把天空當作蔚藍的大海,讓金魚連同我的心情自由自在地飛翔……我舉著五彩「大金魚」,默默地祈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老天爺請你幫幫忙,送我一陣風吧。說時遲,那時快,隨著「嘩啦啦」的風聲,我一手拿著軲轆一手拿著線,看準風向,鬆線放飛,我的「金魚」就飛上了天空。

接下來就好辦多了,線越放越長,風箏越飛越高,可保持風箏的穩定是一個難題。果不其然,我放到好高的地方時風向突然變了,旁邊的風箏「呼」的一下就掛在我的風箏線上,我的「金魚」開始往下墜落,我一邊控制著風箏,一邊解開纏住的風箏線,結倒是解開了,可我的「金魚」倒栽蔥似的掉了下來。我只好重新放飛,這會兒老天爺也不幫忙,連個風影子也看不著,我的金魚只能在半空中沒精打采地飄著,我沮喪極了。

正在我無望時,老天爺很快送來了一陣風,我的「金魚」搖搖晃晃地飛上了天,可旁邊的一隻「蝴蝶」風箏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我躲也躲不過它,「金魚」還是被那隻「蝴蝶」糾纏住了,「金魚」無法掙脫,我手忙腳亂收線,可是來不及了,「金魚」已痛苦地直線下墜。

太陽的臉上開始泛出紅暈,傍晚時分,我回到了家。放風箏的那一幕還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望採納~

5樓:英格瑪

北京的冬季,地上還有積雪,灰黑色的禿樹枝丫叉于晴朗的天空中,而遠處有一二風箏浮動,在我是一種驚異和悲哀。

故鄉的風箏時節,是春二月,倘聽到沙沙的風輪聲,仰頭便能看見一個淡墨色的蟹風箏或嫩藍色的蜈蚣風箏。還有寂寞的瓦片風箏,沒有風輪,又放得很低,伶仃地顯出憔悴可憐的模樣。但此時地上的楊柳已經發芽,早的山桃也多吐蕾,和孩子們的天上的點綴相照應,打成一片春日的溫和。

我現在在**呢?四面都還是嚴冬的肅殺,而久經訣別的故鄉的久經逝去的春天,卻就在這天空中盪漾了。

但我是向來不愛放風箏的,不但不愛,並且嫌惡它,因為我以為這是沒出息孩子所做的玩藝。和我相反的是我的小兄弟,他那時大概十歲內外罷,多病,瘦得不堪,然而最喜歡風箏,自己買不起,我又不許放,他只得張著小嘴,呆看著空中出神,有時竟至於小半日。遠處的蟹風箏突然落下來了,他驚呼;兩個瓦片風箏的纏繞解開了,他高興得跳躍。

他的這些,在我看來都是笑柄,可鄙的。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見他了,但記得曾見他在後園拾枯竹。我恍然大悟似的,便跑向少有人去的一間堆積雜物的小屋去,推開門,果然就在塵封的什物堆中發現了他。他向著大方凳,坐在小凳上;便很驚惶地站了起來,失了色瑟縮著。

大方凳旁靠著一個蝴蝶風箏的竹骨,還沒有糊上紙,凳上是一對做眼睛用的小風輪,正用紅紙條裝飾著,將要完工了。我在破獲祕密的滿足中,又很憤怒他的瞞了我的眼睛,這樣苦心孤詣地來偷做沒出息孩子的玩藝。我即刻伸手摺斷了蝴蝶的一支翅骨,又將風輪擲在地下,踏扁了。

論長幼,論力氣,他是都敵不過我的,我當然得到完全的勝利,於是傲然走出,留他絕望地站在小屋裡。後來他怎樣,我不知道,也沒有留心。

然而我的懲罰終於輪到了,在我們離別得很久之後,我已經是中年。我不幸偶而看到了一本外國的講論兒童的書,才知道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於是二十年來毫不憶及的幼小時候對於精神的虐殺的這一幕,忽地在眼前,而我的心也彷彿同時變了鉛塊,很重很重地墜下去了。

但心又不竟墜下去而至於斷絕,它只是很重很重地墜著,墜著。

我也知道補過的方法的:送他風箏,贊成他放,勸他放,我和他一同放。我們嚷著,跑著,笑著——然而他其時已經和我一樣,早已有了鬍子了。

我也知道還有一個補過的方法的:去討他的寬恕,等他說,「我可是毫不怪你呵。」那麼,我的心一定就輕鬆了,這確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有一回,我們會面的時候,是臉上都已添刻了許多「生」的辛苦的條紋,而我的心很沉重。我們漸漸談起兒時的舊事來,我便敘述到這一節,自說少年時代的糊塗。「我可是毫不怪你呵。

」我想,他要說了,我即刻便受了寬恕,我的心從此也寬鬆了罷。

「有過這樣的事麼?」他驚異地笑著說,就象旁聽著別人的故事一樣。他什麼也記不得了。

全然忘卻,毫無怨恨,又有什麼寬恕可言呢?無怨的恕,說謊罷了。

我還能希求什麼呢?我的心只得沉重著。

現在,故鄉的春天又在這異地的空中了,既給我久經逝去的兒時的回憶,而一併也帶著無可把握的悲哀。我倒不如躲到肅殺的嚴冬中去罷,——但是,四面又明明是嚴冬,正給我非常的寒威和冷氣

放風箏的作文,放風箏的作文 500字

盼望已久,天氣終於轉晴。今天陽光明媚,是放風箏的好天氣。我們和陳老師笑逐顏開地來到濱江廣場,開開心心地準備放風箏了。濱江廣場上熱鬧極了 有許多鮮豔的風箏,有烏黑的蝙蝠風箏,有美麗的美人魚風箏,還有五彩斑斕的飛機風箏 我帶的是可愛的喜洋洋風箏。開始放風箏了,我先和奶奶一起放,可這風箏太不聽話了,只飛到...

放風箏作文200多個字長,作文放風箏200字

陽春三月,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光.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在風的吹拂下,它們彷彿是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了.今天,我來到東洲公園去放風箏.青青的草地上,老老少少帶著歡快的笑容,在盡情地遊玩著,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中.我覺得放風箏很簡單.可是一開始,馬...

怎樣放風箏初中作文怎樣放風箏初中作文900字

放風箏 909個字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馮奕晨一起到植物園放風箏。那天風很大,很適合放風箏。一到植物園,我就被那裡的氣息所感染 樹的種類可真多呀,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池塘可供遊人釣魚。往前走,就是一個供遊人歇息的小型健身場,有彩虹鞦韆,有海豹椅,有瘋狂遊蕩 沿著主幹道往前走,園子裡的樹越來越多,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