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放風箏初中作文怎樣放風箏初中作文900字

2021-03-04 09:31:41 字數 5389 閱讀 7628

1樓:敘知言

放風箏(909個字)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馮奕晨一起到植物園放風箏。那天風很大,很適合放風箏。

一到植物園,我就被那裡的氣息所感染——樹的種類可真多呀,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池塘可供遊人釣魚。往前走,就是一個供遊人歇息的小型健身場,有彩虹鞦韆,有海豹椅,有瘋狂遊蕩……沿著主幹道往前走,園子裡的樹越來越多,景色也越來越漂亮了。這時風變大了,我和馮奕晨決定開始放風箏了。

我的風箏是大老鷹,馮奕晨的風箏是憤怒的小鳥,我們「組裝」好各自的風箏後,就拿著風箏線開始放了。這時的風颳得非常大,我剛一鬆開風箏,它就自己飛了。我剛放著起勁,正準備接著放線的時候,風箏就掛在樹上了。

我們費盡周折才將風箏從樹上弄了下來。可是剛弄下來,不一會兒,風箏又掛到樹上去了……反覆多次之後,我們決定到農科所試驗田的一塊空曠的地裡去放風箏。

到了那片空地後,我這才感覺風時而大,時而小。一點風也沒有時——風箏懶得動;有一點涼風時——風箏動了幾下;風大起來時,風箏直接飛了起來。我趁著風大時,趕快把風箏送到空中,接著奮力地拉著線,按照以前爸爸交給我放風箏的技巧,一扯一鬆的,風箏就緩緩地飛上了天,越飛越高,越放越高……不一會兒所有的線都放完了,風箏小的幾乎看不到了。

正當我得意地搖頭晃腦時,不知道怎麼回事,風箏一個倒栽蔥,摔在了地上。我過去撿風箏,正準備纏線,轉念一想,線有一兩百米長,慢慢纏可不是容易的事,瞎耽誤時間。這樣想著,我就把風箏舉了起來,藉助風力強行讓它飛上天去,然後拽住即將升空的線,一抖一鬆,一鬆一抖,風箏「東山再起」,飛上了天空。

我正高興的時候,意外發生了,馮奕晨的風箏線和我的纏在了一起,我就趕緊把風箏線弄好。我完全不用擔心風箏會掉下來,因為此時的風力巨大,再加上我鬆手了,纏線把手差點飛上天!看來風大也很危險。

現在再來看馮奕晨吧,他的風箏線打結了,阿姨幫他解開時,一不留神,風箏線斷了,風箏飛跑了,好在此時風力減弱了一些,風箏在逐漸下降的過程中,一頭撞在了遠處的試驗田圍牆上,幸運地落在了麥田裡,他趕緊跑去撿回了風箏。

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六點了,儘管我們還想接著玩兒,但是,由於第二天要上學,我們只能回家了。下週末我還要去放風箏,我想讓風箏載著我的夢想起航!

放風箏()

週六那天,吃過午飯,我發現外面風高氣爽,感覺這是一個適合放風箏的天氣,於是我和媽媽找到一個放風箏的極佳場所,那是在一個無名水庫的尾部,有一大片空曠的草地四周有大壩圍著,被群山遠遠地護衛著。那空出的一大片藍天,正是適宜放風箏的天堂。

因為空曠,風大,且無遮攔,我們很容易就把風箏放起來。風箏向著太陽的方向飛,一個接著一個,彷彿涅槃的鳥兒。

我放的正是一隻燕子,有著漂亮的花紋與長長的尾巴。我一手拿線軸,一手拉著線,感覺到它「蔌蔌」撲楞著翅膀,急切要向上飛的願望。細細的線勒得我的手指生疼。

風鼓舞著它。它開始順著陽光飛去,一直地飛,快要飛到太陽那裡去了。也許下一刻,它就要熔成一團火焰了。

我感覺到它那對翅膀的有力搏動,急於掙脫的興奮,線軸飛快地轉著,它也被帶動著。

忽然,風箏掙脫開來,直向天邊飛去——原來線軸的盡頭並沒有綁著,一陣強風把它託上了更高的藍天。

我向前飛奔著,企圖抓住它垂下來的線。但一個人怎麼可能跑得過風呢?只見它開始平穩地向上,直奔附近的樹林而去。我看到它幾乎要越了過去,又被風帶著,向右側的峽谷飛去。

太陽始終在它的前方,**著它,牽引著它。然而看似近在咫尺,卻難以接近。它不斷扇動的翅膀似乎疲憊了。它終於放棄了努力,翻了幾個筋斗,從空中盤旋而下,落在遠方的一個山坳裡。

我開始向它走去,帶著失而復得的喜悅,也有著難以言說的失落。前面是一大片的紫,走近看是一種紫色的小花,並不稠密。有時會有一些枯樹枝隨意地落在草地上,踩上去,便聽到一聲清脆的枝斷聲。

有時會看到幾隻白鴿,在砂石堆旁靜默地立著。

我就這樣高高低低地走著,沿著那個方向,但始終沒看到它——也許我只是想知道它究竟怎麼了。然而再經過一個土坡,在我所猜測的它的落地點,我並沒有發現它的蹤跡,這對我是一個打擊。

很快我克服了這種失望,繼續向前走。又登上一個小土丘,遠遠地在一窪湖泊邊,我看到了它棲息在那裡,彷彿一隻睡眠中的鳥。是不是這是燕子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進入了夢鄉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活動所以被人們喜愛,一個重要原因是它與健身、養目關係極大。放風箏是一項有益的體育活動,不僅能活動筋骨,也能使人的眼睛得到較好的調節,對保護視力十分有益。

風箏的放飛方法,一般是一人手持風箏後面的中心條,迎風站立在風箏的背後或側面,將風箏舉起與肩平(或舉過頭頂),並使風箏略向前傾5°-10°。一人手持線柺子,左手挑持風箏線,放出一段線,至距離持風箏者10-20米遠。兩人互相配合,待風力適宜時,持風箏的人將風箏向空中一推,持線人拉緊線繩,儘量增加風對風箏的阻力,使風箏藉助人的拉力和風勢衝上藍天。

初放起時,還要根據風箏飛昇情況,放一段線,停一停,並把風箏線輕輕一拉一鬆地幫助風箏增加向上的衝力,直達百米以上的高度,或將線車的線,分段次放出180米左右(一般風箏線長200米為一段)。這種放飛法就叫「原地放飛法」。風箏飛上高空後,如果飛得較穩,便可把住風箏線,或者讓其繼續向高空升飛。

在放飛中,如果現場的風力太小,不能將風箏放起來或地面風小而

四、五十米以上空中風力較大時,就需要跑動放飛。放飛時,放飛者在風箏出手以後,拉著風箏快速地迎風奔跑一段距離,相對地增加風速,使風箏在地面風階段能獲得足夠的升力而飛入天空,這種放飛法叫「跑動放飛法」,或叫「拖拽放飛法」。

兩人或兩人以上的跑動放飛法是:助理放飛人員聽到放飛員喊「放」,立刻將風箏向上一推,牽線者立即牽線迎風奔跑,使風箏藉助於人的奔跑增加的升力升飛起來。如果牽引著跑就飛昇,不跑動便落下來,這說明此時此地風力過小,不能放飛。

同時,也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因素。如風箏是不是骨架粗重,蒙料不適,結構不合理,或是場地不適宜等。要找出原因,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能否繼續放飛。

在放飛時要注意安全和對風箏的保護。放風箏時,不論風箏大小,放飛人員最好戴上手套,以防手掌或手指被風箏線割破或拉傷,並要防止被線繩的活散扣套住指頭。放大型風箏時更要注意安全。

不論採用哪種放飛方法,都要注意防止風將風箏串子吹得翻卷或上下翻騰,以免折斷腰節撐杆(腿)。風箏起飛以後,要根據風箏飛翔情況,或左或右輕輕擺動線,也可時而將風箏線輕輕地扯一扯或前後左右走步移動和操縱風箏線,使風箏飛得高、飛得穩。當風箏「吃滿風」後(風箏線繃得很緊),千萬不要突然猛力扯拽,以免斷線。

同時,還要注意「左鄰右舍」的風箏飛翔情況。切不可靠近那些飛行不穩的風箏,以防相互搭線、碰撞和因此將線扯斷。

風箏停止放飛往**線時,不能操之過急,也要注意安全。過急容易將線扯斷或在風箏將落地時造成損壞,有時稍不小心還會被線割傷。小型或稍大一點的風箏,可一個人收線。

右手握線車,左手伸出抓住風箏線,慢慢拉至胸前,右手立即用食指撥轉線車,將線均勻地纏繞到線車上,再用食指將線車下爪別住,然後左手再拉線,右手再撥線車繞線,依次往復,直到收下風箏。

收線時,對一些扎工精細、製作複雜的風箏,一定要注意保護,在風箏落地之前輕輕將風箏托住,以防墜地摔壞或擦破。在風箏即將落地時,不要抓風箏的某些脆弱處或附件,如腿、冠子、尾、長翎及一些泡沫粘附件等,應先抓住風箏腳線,繼而托住或拿住翅肩處。如果風箏從半空往下摔或突然一頭栽下來時,不要慌張,更不要拉緊風箏線,應立即鬆弛手中的線車,快速放出一點線,或順風跑動,使風箏飄然落地。

怎樣放風箏初中作文900字不介意的話再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909個字)星期天的下午,我和馮奕晨一起到植物園放風箏.那天風很大,很適合放風箏. 一到植物園,我就被那裡的氣息所感染——樹的種類可真多呀,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池塘可供遊人釣魚.

往前走,就是一個供遊人歇息的小型健身場,有彩虹鞦韆,有海豹椅,有瘋狂遊蕩……沿著主幹道往前走,園子裡的樹越來越多,景色也越來越漂亮了.這時風變大了,我和馮奕晨決定開始放風箏了.我的風箏是大老鷹,馮奕晨的風箏是憤怒的小鳥,我們「組裝」好各自的風箏後,就拿著風箏線開始放了.

這時的風颳得非常大,我剛一鬆開風箏,它就自己飛了.我剛放著起勁,正準備接著放線的時候,風箏就掛在樹上了.我們費盡周折才將風箏從樹上弄了下來.

可是剛弄下來,不一會兒,風箏又掛到樹上去了……反覆多次之後,我們決定到農科所試驗田的一塊空曠的地裡去放風箏. 到了那片空地後,我這才感覺風時而大,時而小.一點風也沒有時——風箏懶得動;有一點涼風時——風箏動了幾下;風大起來時,風箏直接飛了起來.

我趁著風大時,趕快把風箏送到空中,接著奮力地拉著線,按照以前爸爸交給我放風箏的技巧,一扯一鬆的,風箏就緩緩地飛上了天,越飛越高,越放越高……不一會兒所有的線都放完了,風箏小的幾乎看不到了.正當我得意地搖頭晃腦時,不知道怎麼回事,風箏一個倒栽蔥,摔在了地上.我過去撿風箏,正準備纏線,轉念一想,線有一兩百米長,慢慢纏可不是容易的事,瞎耽誤時間.

這樣想著,我就把風箏舉了起來,藉助風力強行讓它飛上天去,然後拽住即將升空的線,一抖一鬆,一鬆一抖,風箏「東山再起」,飛上了天空. 我正高興的時候,意外發生了,馮奕晨的風箏線和我的纏在了一起,我就趕緊把風箏線弄好.我完全不用擔心風箏會掉下來,因為此時的風力巨大,再加上我鬆手了,纏線把手差點飛上天!

看來風大也很危險. 現在再來看馮奕晨吧,他的風箏線打結了,阿姨幫他解開時,一不留神,風箏線斷了,風箏飛跑了,好在此時風力減弱了一些,風箏在逐漸下降的過程中,一頭撞在了遠處的試驗田圍牆上,幸運地落在了麥田裡,他趕緊跑去撿回了風箏. 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六點了,儘管我們還想接著玩兒,但是,由於第二天要上學,我們只能回家了.

下週末我還要去放風箏,我想讓風箏載著我的夢想起航! 放風箏()週六那天,吃過午飯,我發現外面風高氣爽,感覺這是一個適合放風箏的天氣,於是我和媽媽找到一個放風箏的極佳場所,那是在一個無名水庫的尾部,有一大片空曠的草地四周有大壩圍著,被群山遠遠地護衛著.那空出的一大片藍天,正是適宜放風箏的天堂.

因為空曠,風大,且無遮攔,我們很容易就把風箏放起來.風箏向著太陽的方向飛,一個接著一個,彷彿涅槃的鳥兒. 我放的正是一隻燕子,有著漂亮的花紋與長長的尾巴.

我一手拿線軸,一手拉著線,感覺到它「蔌蔌」撲楞著翅膀,急切要向上飛的願望.細細的線勒得我的手指生疼. 風鼓舞著它.

它開始順著陽光飛去,一直地飛,快要飛到太陽那裡去了.也許下一刻,它就要熔成一團火焰了. 我感覺到它那對翅膀的有力搏動,急於掙脫的興奮,線軸飛快地轉著,它也被帶動著.

忽然,風箏掙脫開來,直向天邊飛去——原來線軸的盡頭並沒有綁著,一陣強風把它託上了更高的藍天. 我向前飛奔著,企圖抓住它垂下來的線.但一個人怎麼可能跑得過風呢?

只見它開始平穩地向上,直奔附近的樹林而去.我看到它幾乎要越了過去,又被風帶著,向右側的峽谷飛去. 太陽始終在它的前方,**著它,牽引著它.

然而看似近在咫尺,卻難以接近.它不斷扇動的翅膀似乎疲憊了.它終於放棄了努力,翻了幾個筋斗,從空中盤旋而下,落在遠方的一個山坳裡.

我開始向它走去,帶著失而復得的喜悅,也有著難以言說的失落.前面是一大片的紫,走近看是一種紫色的小花,並不稠密.有時會有一些枯樹枝隨意地落在草地上,踩上去,便聽到一聲清脆的枝斷聲.

有時會看到幾隻白鴿,在砂石堆旁靜默地立著. 我就這樣高高低低地走著,沿著那個方向,但始終沒看到它——也許我只是想知道它究竟怎麼了.然而再經過一個土坡,在我所猜測的它的落地點,我並沒有發現它的蹤跡,這對我是一個打擊.

很快我克服了這種失望,繼續向前走.又登上一個小土丘,遠遠地在一窪湖泊邊,我看到了它棲息在那裡,彷彿一隻睡眠中的鳥.是不是這是燕子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進入了夢鄉呢?

放風箏的作文,放風箏的作文 500字

盼望已久,天氣終於轉晴。今天陽光明媚,是放風箏的好天氣。我們和陳老師笑逐顏開地來到濱江廣場,開開心心地準備放風箏了。濱江廣場上熱鬧極了 有許多鮮豔的風箏,有烏黑的蝙蝠風箏,有美麗的美人魚風箏,還有五彩斑斕的飛機風箏 我帶的是可愛的喜洋洋風箏。開始放風箏了,我先和奶奶一起放,可這風箏太不聽話了,只飛到...

放風箏作文200多個字長,作文放風箏200字

陽春三月,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光.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在風的吹拂下,它們彷彿是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了.今天,我來到東洲公園去放風箏.青青的草地上,老老少少帶著歡快的笑容,在盡情地遊玩著,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中.我覺得放風箏很簡單.可是一開始,馬...

有關放風箏的作文有關放風箏的400字作文

如果你現在問我最喜歡哪一個季節,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 春季!因為這個季節最適合放風箏了。在我七歲那年,有一次,媽媽要帶我去公園放風箏,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就像一隻剛被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在媽媽身邊飛來飛去。我們來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放風箏了,蔚藍的天空中飛舞著一隻又一隻快樂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