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麼放風箏一個人怎麼放風箏?

2021-03-05 08:03:14 字數 5057 閱讀 7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原理

眾所周知,風箏上天有兩個必要的條件:

風箏要在有風的天氣下,風箏才能放飛

風箏都得有提線的牽引,「斷線的風箏」在短暫的飄遠之後必定會掉下來揚力的產生:

風箏在空中受風,因為空氣會分成上下流層。通過風箏下層的空氣受風箏面的阻塞,空氣的流速減低,氣壓升高;上層的空氣流通舒暢,流速增強,致使氣壓減低;揚力即是由這種氣壓之差而產生的,這正是風箏能夠上升的原因。

以上可知,揚力的產生有2個要素:1. 風力;2.

牽引力;風力的方向基本上是水平方向,而風箏受風的角度和上揚力的大小,可以由提線方便地控制。幾次練習後放風箏者會很快掌握控制風箏的技巧:放風箏的時候,一般是一抽一放。

抽的時候,因為風箏提線一般放在風箏面靠上的位置,加大牽引力可以控制風箏角度變小,上揚力增加,風箏穩步上升;放的時候,即平衡的風箏牽引力變小,在風力和揚力的合力作用下,風箏會飛高飛遠,但是必須很快又抽,以再次保持風箏的角度穩定。

風力正盛的時候可以多放線,當風力稍有下降,就收一些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吹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

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

二、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還要注意風箏飛昇的狀況,直到感覺風勁夠,風箏向上爬升時,可停下來,慢慢放線。

當風力不繼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的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有時尚須迅速收回一部份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三、放風箏時最好有助手幫忙,將風箏線拉長約十公尺,面向逆風,雙手姆指和食指輕扶著風箏後面的骨架,(比較容易脫離)拿正不動,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助手之手(不必叫助手放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有很多施放者通常都會叫助手放手,助手還將風箏持著不放或向上擲出,有時施放者也不顧前後問題向前奔跑,這些都是錯誤的施放方法。

四、若一次放數個風箏時,必須考慮風箏與提線的連結方式。

五、如果風箏飛翔穩定時,可把風箏系在樹幹或物體上,任其飄浮,而在風向及風力不穩定的情況下,則必須隨手操縱,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而傾斜度過大時,將有翻轉栽落的危險,這時有兩種控制方法:

一是迅速放線。

二是迅速往風箏方向,向前奔跑數步,均可緩和其勢,有時風力停頓,風箏向下墜落,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果後退無路,則可用迅速收線的方法處理。

六、如遇兩隻風箏線糾結在一起時,施放者不要驚慌,立刻與糾纏者靠近,互相交換調整,使線鬆開即可。

七、收回風箏時,要慢慢收線,收線要儘量遠離有高大樹木的地方,以免風箏墜落掛在樹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要注意幾點:

1、風箏要做得好,大點的風箏好放。

2、天氣很重要,一定要有風,沒風的天氣,你即使拼命的跑,把風箏放起來了,還是會掉下來。

3、風力不能太大,風太大也不適合放風箏,風箏難以控制。風大的時候,風箏最好要帶飄帶,增加平穩性。

4、放風箏為防風箏線割傷手,要戴手套。太陽大還要準備太陽鏡。

5、如果和別人的風箏線纏住了,不要慌,順著線纏的方向,圍著那人轉圈,就可解開。

6、線盤很重要,買那種帶軸承的線盤,能夠手搖收線,方便控制風箏。

放風箏方法:

1、風箏上的線打個豬蹄扣,將線盤鉤子套入,豬蹄扣打法簡單,越套越緊,解釦方便。

2、逆風放出風箏,帶一點線,風大可以原地放飛,風小可以邊逆風走邊放線。不需人幫助,完全一人放風箏,也不要跑。

3、用拇指控制線盤,當風箏吃到了風爬升的時候,用拇指帶著線盤,使風箏有點拉力,繃緊線,風箏就越飛越高。放線可以放一段,然後線盤用拇指剎住,再放一段,風箏會迅速爬高。當感覺風箏吃到了風,就可用風箏的力帶線出去,注意線不要放得太快。

4、當忽然停風,風箏往下掉的時候,迅速收線或往後走來產生人工風,但是收線不要過快,否則風箏容易往下栽。

5、如果風箏像喝醉了酒似的,八字擺,可能風箏有問題,不對稱。或者線沒綁好。

6、如果風箏只飛遠,不飛高,表示線重,風箏小,風一停,風箏就往下掉。

7、當風箏飛高了就好放了,高空風大,風箏不容易掉下來。

8、風箏收線方法:風箏因為有向上的拉力,特別風大的時候,收線的時候線盤會很緊,有的會使線盤脹裂變形。正確的收線方法是對著風箏快速走動,同時收線,來抵消風箏的拉力,然後拉著風箏後走,再重複上面的步驟,對著風箏快速走動收線,來來回回幾趟就把風箏線收好了。

4樓:堅強的小媳婦

∫↗bo∞世界w飛匕μθt小√√

放風箏的步驟是什麼?

5樓:穠華

放風箏的步驟:

1、放風箏前要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拾起枯草或小紙片向空中拋,可測出風的方向。

2、風力適足時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注意風箏飛昇的狀況,直到風勁夠,風箏向上爬升時,可停下慢慢放線。風力不繼時,快速收線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趨勢,有時尚須迅速收回一部份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3、放風箏最好有助手幫忙,將風箏線拉長約十公尺,面向逆風,雙手拇指和食指輕扶著風箏後面的骨架拿著不動,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助手之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4、若一次放數個風箏,須考慮風箏與提線的連結方式。

5、如風箏飛翔穩定時,可把風箏系在樹幹或物體上,任其飄浮,而在風向及風力不穩定的情況下,則必須隨手操縱。

6、收回風箏時,要慢慢收線,收線要儘量遠離有高大樹木的地方,以免風箏墜落掛在樹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手拿風箏一手拿線,逆風向前跑,感覺風力足夠且風箏慢慢上揚時,方可停下來慢慢放線。若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或過度傾斜時,迅速放線或迅速往風箏方向奔跑。若風力減小,風箏向下墜落時,將風箏輕抖數下或迅速向後奔跑,如果後退無路,則迅速收線。

若兩隻風箏線纏繞在一起,立刻與對方靠近,互相交換調整,使線鬆開。

放風箏是漢族民間傳統遊戲之一,清明節節日習俗。風箏又稱風琴、紙鷂、鷂子、紙鳶。起源於中國,是一種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發明的通訊工具,第一個風箏是魯班用竹子做的,後來只有皇宮裡才有紙鳶。

風箏是一種比空氣重的,能夠藉助風力在空中漂浮的製品。晚唐,人們在紙鳶上加竹笛,紙鳶飛上天以後被風一吹,發出「嗚嗚」的聲響,好像箏的彈奏聲,於是人們把『紙鳶』改稱『風箏』現代以風箏,風琴作為統稱,包括沒有哨子的紙鳶。

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炊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

放風箏時最好有助手幫忙,將風箏線拉長約10公尺,面向逆風,雙手姆指和食指輕扶著風箏後面的骨架,(比較容易脫離)拿正不動,施放者待陣風一來,將風箏輕拉脫離助手之手(不必叫助手放手),邊跑邊放線,直到風箏升起至相當高度時,前後輕抖,使風箏穩定。

7樓:我想書上說

在一個寬闊無阻攔的大場地,逆風拉線拖著風箏奔跑。待風箏慢慢飛起,漸漸放線,注意不要放太快,要技巧性地放線最後,慢慢收線,一點一點收回來,風箏就放好了。

放風箏的原理是利用動力學,因此能放好風箏,對空氣動力學知識的提高是很有好處的。放風箏的地方一般空氣都比較新鮮,對呼吸系統也有很大好處,放風箏都是在比較空曠的地方講風箏放飛至高空,因此對視力也有好處。

中國最早出現的風箏是用木材作的,春秋戰國時,墨子在魯山(今山東濰坊境內),斫木為鷂,三年而成,飛一日而敗。墨子製造的這隻木鷂是最早的風箏,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風箏。據考證,紙鳶的前身是木鳶,其實是古人所製造的早期飛行器。

可惜這種技藝久巳失傳,也有人認為,最早發明風箏的是春秋戰國時的魯班。

8樓:非想非非想

愛心「品」體現,溫暖「聰」行為。

品兒童冷暖,聰

寶貝萬千。

品味溫暖,聰慧心靈。

品你冷暖,聰慧健康。

品聰圍巾,編織真愛,共享藍天。

品真 如絲柔情,聰芯 暖意洋洋!

品聰在身邊,溫情長相伴。

品注大愛,聰明善舉。

品味有加,聰明有愛。

品質藍天,關愛永遠。

一品聰心,愛暖世界。

品聰圍巾,真絲真意。

品味於心,聰明於愛。

寒冷的冬天,因品聰而美麗。

用品聰,你圍上的不僅是一個人的溫暖。

放風箏的步驟

9樓:我想書上說

在一個寬闊無阻攔的大場地,逆風拉線拖著風箏奔跑。待風箏慢慢飛起,漸漸放線,注意不要放太快,要技巧性地放線最後,慢慢收線,一點一點收回來,風箏就放好了。

放風箏的原理是利用動力學,因此能放好風箏,對空氣動力學知識的提高是很有好處的。放風箏的地方一般空氣都比較新鮮,對呼吸系統也有很大好處,放風箏都是在比較空曠的地方講風箏放飛至高空,因此對視力也有好處。

中國最早出現的風箏是用木材作的,春秋戰國時,墨子在魯山(今山東濰坊境內),斫木為鷂,三年而成,飛一日而敗。墨子製造的這隻木鷂是最早的風箏,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風箏。據考證,紙鳶的前身是木鳶,其實是古人所製造的早期飛行器。

可惜這種技藝久巳失傳,也有人認為,最早發明風箏的是春秋戰國時的魯班。

10樓:馮我無權擁你

一個人拿好風箏,用手抓住風箏的骨架的中心條,站在風箏背後或側後,將風箏舉起。使風箏略向前傾斜5~10度,往前跑。另一個人右手拿線拐,左手拿風箏線,並把線慢慢放出10~20米,線要拉緊,等到風力適宜時,持風箏的人向空中輕輕一鬆手,拿線的人隨著風箏上升的方位和風勢,不斷調整自己站的位置,並調整放線的速度和長度,使風箏藉助人的拉力和風力衝上藍天。

2.拿線的人分幾次把線放出180~200米左右就可以了。一旦風箏飛到天上就平穩了。

3.風箏停止放飛**線時,絕不能操之過急,要順著風勢和風箏的方位不斷調整,慢慢地把線繞到線拐上。注意別把線拉斷。

當風箏快要落地時,另一個人要把握時機,接好風箏,免得風箏直接摔在地上造成損壞。

1、要選有一定風力、晴朗的天氣。風速一般在1~5級比較適宜。

2、要選擇較好的風箏。風箏本身必須有迎風的傾斜度,也就是指風箏的平面與腳線構成的「仰角」。一般情況下,腳線是兩根的,迎角75度左右,腳線為三根的迎角在85度左右比較好。

3、必須有來自放飛點的牽引力。也就是放風箏的人對風箏的拉力。

放風箏英文單詞怎麼說

放風箏 詞典 kiteflying fly a kite 例句 你應該迎著風放風箏。you should fly your kite against the wind.這個女孩在放風箏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this girl is flying a kite.the girl is flying a k...

一句話說放風箏的過程,放風箏寫一段話

用手抓住風箏的骨架的中心條,站在風箏背後或側後,將風箏舉起。使風箏略向前傾斜5 10度,往前跑。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放風箏寫一段話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去放風箏。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河壩。這一天天氣很晴朗,藍藍的天空中飄著幾朵白雲,太陽像個火球掛在天空,我感覺春天來了。同學們開始放風箏,有...

風箏怎樣才能飛得高 怎麼放風箏才能飛得高?

怎麼放風箏才能飛得高?風箏可以在另一個人的輔助下放起來,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風箏一個。1 首先,兩個人沿著直線站立,兩人之間的距離20米左右。2 需要拿著風箏,逆風奔跑一段距離,放飛手中的風箏,然後不斷的放線。3 當手持風箏放線器的那個人逆行時,手持風箏的人立馬撒手,風箏藉助風力,就會起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