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無共同愛好,怎麼辦,夫妻之間沒有共同愛好怎麼辦

2021-07-26 18:52:55 字數 5035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注重這些,其實兩個人在一起關鍵還是彼此瞭解,相處起來能感到舒服。我與老公也沒有共同愛好,他喜歡體育,線上遊戲,我雖然不喜歡但是因為他的關係有意無意間會去接觸並且因此懂得一定的常識,所以就算他對我聊起這些我也不會是鴨子聽雷的狀態。至於我喜歡煲劇,喜歡看些沒心沒肺的綜藝節目,他也很明白我啊,從來不會嘲笑我什麼的,甚至有時他還會推薦一些同事在看的劇集。

所以求同存異就是兩個人想處最好的狀態,其實人都愛好自由,不要被一些所謂的框條給束縛住,相處起來無壓力就是婚姻保鮮的最佳方法,兩個人一條心,生活總有共同目標,興趣愛好不一樣這些只不過是小浮雲。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一個新的愛好~兩個人一起完成~比如運動,旅遊~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多@交流,一起去看電影、一起看電視、一起出去旅遊。

4樓:新一代小美女

共同培養一個 或者他喜歡的你也跟著喜歡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興趣點,慢慢培養。

6樓:漂亮的奔

慢慢去適應, 做一個傾聽者

7樓:teng先生

兩個人相愛就可以了,共同的愛好有那麼重要嗎?

夫妻之間沒有共同愛好怎麼辦

8樓:海塘水仙

有共同愛好是夫妻共同話提就多所以感情也會相對穩定,如果你想要有共同愛好臨恰好你也不反感的話,你可以求當他徒弟呀,看他是想讓你跟他一樣還是喜歡現在的你。

9樓:坾迷

可以慢慢培養,走到結婚總是有原因的,只要有心

夫妻之間沒有共同愛好,是不是沒辦法生活在一起?

10樓:會飛的小兔子

夫妻之間不是必須要有共同愛好,但有共同愛好,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會更好。

夫妻之間要培養共同的愛好,生活才有交集,婚姻才能幸福、長久。但有個很奇怪的問題,那麼多夫妻沒有共同的愛好,當初是怎麼走到一起的?她跟丈夫也沒有共同愛好,生活習慣也不同。

能稱得上一樣的,可能就是都喜歡睡懶覺,然後就是吃。或許,婚後因為不用再刻意討好妻子了,她喜歡的這些活動他也就很少陪她參與了。儘管她也鬱悶過,不過後來她覺得就當是給彼此一些空間吧,好在大家也相安無事,至於以後會怎麼樣她也不知道。

這個世界沒有必須或者應該,但情侶間有共同愛好,而且願意結為夫妻,這樣的感情會比較幸福。因為共同愛好,是你們今後在生活中可以一起去做的事情啊!夫妻之間要三觀大致相同,情趣大致相同,興趣愛好大致相同。

你想象一下,一個喜歡宅,一個喜歡玩。在過去那些年代,很多是父母包辦的婚姻,哪管什麼興趣愛好,可能連結婚物件都不瞭解。但社會發展到今天,人們會越來越知道精神需求的重要,人們要活得越來越精緻,不希望粗糙的生活。

有人說,婚前男的狡詐,女的眼瞎。這些說法,我們權當玩笑好了。婚姻是雙方互相選擇的過程,不管對方使的是什麼方法,都是在你眼皮底下使的,你接受他便是認可他,要說眼瞎,能瞎到**去?

對於不那麼幸福甚至失敗的婚姻,我們不能一概認為是選錯了人,而更應該看看婚後雙方是怎麼過的。在這個世界,拿著一手好牌並把它打爛的也大有人在。夫妻之間不是必須要有共同愛好,但有了共同愛好,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會更好。

11樓:哥第

其實這也不一定,好多人說夫妻沒有共同愛好,如果不互補的話,一樣可以走得很遠的,夫妻沒有共同的愛好,但是他們基於對愛對孩子可以生活在一起的,並且對雙方的愛好可以互相容忍,例如很多男孩子喜歡踢足球,女生是不看足球的,但女生喜歡看愛情劇,男生也不喜歡,他們不都一樣的和睦相處嗎?能夠尊重雙方的愛好,並且互相容忍彼此有彼此的空間,這才是夫妻之間和睦相處之道。

12樓:真誠無怨無悔

很多沒有共同語言的人在一起一輩子,互相無話,形同陌路。就這麼彆彆扭扭的直到死亡。歡喜冤家,夫妻本身就是一個奇妙的物體,打打鬧鬧、在互相指責中互生情愫。

13樓:小小的椒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我覺得只要感情深厚,可以在一起。

14樓:有你就快了

也不是啊,沒有共同愛好的夫妻多了,只要彼此愛著對方就可以,愛好只有一個愛好和兩個人感情好像沒有關係吧

15樓:麻薯

當然不是,沒有共同愛好不可怕,不認同對方的愛好才可怕。

16樓:小薛薛的爸爸

夫妻之間沒有共同愛好,不是沒辦法生活在一起,而是沒有共同語言。

17樓:

個人覺得沒有共同的愛好反而可以相處的更融洽。就像我的朋友和我興趣愛好也是完全不同的,但我們尊重彼此的愛好,所以相處的很好

18樓:蓮花

是的夫妻之間沒有共同愛好是沒法生活在一起的只好分開

19樓:小漁漁

可以生活在一起,只不過煩心事情可能會比較多,好好應對,及時處理解決唄!

20樓:敏

可以生活在一起,就是經常會有一些不愉快,畢竟世上沒有兩個性格完全相同的人,也沒有兩個愛好完全相同的人。

21樓:是小李學姐

不是的,既然當初選擇了結婚,就說明你們還是有感情的。

22樓:

實踐告訴我們:基本是這樣……

23樓:

慢慢培養,慢慢交流,互相學習。

24樓:市霓

這樣的生活都是湊合!

2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融合,相處久了就好了

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的夫妻該如何相處

26樓:欘孴鉤

調整字號:【 大中小】 將此文章分享到: 結婚以後,你常感到有種失落感。

這主要是表現在,你的業餘愛好、興趣在一定意義上受到限制。比如婚前,你的性格開朗,愛好廣泛,每逢節假日騎單車郊遊。喜歡下圍棋、打橋牌等,總之,業餘生活很充實。

可是,你的妻子卻是個性格內向的人,她的業餘時間除了讀書、看電視,就是打些毛活兒,喜歡獨自做些自己愛做的事。你渴望與她一起度過業餘的時間,可大多都被她婉言回絕。她對你喜歡的事情不感興趣。

怎麼辦? 其實,對此你完全不必太在意,更不應感到苦惱。要知道,人們的生活環境、文化修養等都是不盡相同的,決定了人們的性格、愛好也不同。

現實生活中,很難找到一對性格、情趣、愛好都完全相同的情侶,夫妻間因此而關係破裂的也少見。這是因為:美滿的婚姻是以雙方真摯的感情為基礎的。

婚姻是否幸福,其主要標誌是二者的心靈是否心心相印、息息相通,而非各自的興趣愛好完全一致。因而,過分強調夫妻間興趣愛好相同,是沒有道理的。當然,共同的興趣愛好或許更會使愛情之花芬芳豔麗,但是,沒有這種共同點,也不會使愛情之花枯萎。

它在愛情的長河中,只不過是一滴水,不足以左右愛情之舟的暢遊。所以,假如愛人與自己興趣、愛好不同,大可不必為此苦惱,應在可能的情況下,處理好這種關係。 首先,要懂得,一個人的興趣、愛好是由心理品質等諸多因素決定的。

因此,不能要求對方馬上改變自己的興趣、愛好,更不能把自己的興趣、愛好強加給對方,強加的結果只能是適得其反。因此,要在彼此平等的基礎上尊重、適應對方的興趣愛好。長此以往,夫妻之間的興趣愛好很可能趨於平衡,而達到心理上的協調和相通。

其次,相互學習,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一般說來,一個人的興趣、愛好。反映了一個人的素質,體現了一個人的情操格調,所以,作為青年人應在很好的完成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多學一點東西,以此來填補自己閱歷和知識方面的不足,豐富自己的人生。

愛情雖然是以心心相印為基礎的,但如果雙方都有廣泛的愛好和高雅的情趣,就會使愛情錦上添花。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的最好辦法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在活動中培養雙方共同的興趣、愛好。 總之,當你和愛人興趣愛好不同時,不要為此焦慮,在順其自然的同時,努力適應對方並增加自己的情趣、愛好,才是可取的。

想找心理老師諮詢“”相關問題?點此進入》

27樓:佳趣情感說

興趣愛好不同的夫妻怎麼相處?做到這3點,化解你們之間的矛盾

夫妻沒有共同話題,共同愛好,該怎麼繼續這段婚姻?

2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關係無非互補或相似,找不到共同點就找互補的,比如你做飯他就刷鍋,你摸頭,他就遞開水,說白了就是默契,這是需要培養的,對彼此習慣要有一個瞭解之後才能做到。畢竟男女區別在這裡,你做飯他也做飯,你摸頭他也摸頭,根本解決不了實際問題啊。

夫妻間默契是需要細心捕捉的,一個微妙的眼神,一個細微的舉動都能心領神會除了個人感悟總結,也需要溝通。比如,對方不太能聽懂你話外音的時候就告訴他,飯吃完了你去刷碗,我頭疼你倒杯水,時間久了,也就能夠有應激反應了,這是動物本能。

29樓:笑傷新

尋找共同話題和共同愛好。既然走到一起結婚了,相信當初是有共同原因的,珍惜好現在的姻緣,不忘當時結婚的初心,祝你們幸福到老

30樓:藍天白雲

夫妻沒有共同話題,共同愛好,當初是怎麼結婚的,既然結婚就要好好過日子,互相關心,有磕磕絆絆,慢慢磨合,只要想要這個家,總會能解決,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過好每一天。

31樓:周掌櫃

夫妻之間沒有共同話題,共同愛好 這個是可以培養的啊。難道只為了這兩樣,然後就婚姻不繼續了嗎?也有點太草率了吧?

32樓:dy弱水

很多夫妻生活的越久越默契,也有部分夫妻會漸行漸遠,能否繼續下去要看雙方能否忍耐下去,如果嘗試繼續下去都無法向好的方面轉變,那還是分開的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最重要的是陪伴,不要要求的那麼多。

34樓:陳百威啤酒

沒有就去製造,如果沒有一方去將就就難一起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磨合。夫妻之間一般都會磕磕碰碰的,最後特別合適的一般都是慢慢磨合的,沒有共同話題你們可以找共同話題,沒有共同愛好也可以去找,還可以培養共同愛好。

夫妻總吵架,該怎麼辦,夫妻間經常吵架該怎麼辦?

有人說,夫妻就像兩塊都有稜角的石頭,放到一個罐子裡,怎能不發生磨擦呢?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夫妻發生爭吵後總是請親戚朋友或鄰里來評是非曲直。其實,這種做法未必好。夫妻之間發生矛盾的起因,大部分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再怎麼爭,也不能事事論高低,分個你大我小。當夫妻間發生口角後請他人來論理評說,不僅使夫妻矛...

夫妻間一方出軌,另一方該怎麼辦夫妻之間有一方出軌,另一方該怎麼辦?

我想 心理總是會有疙瘩或者陰影 原諒並不代表容忍和接受 所以 一方出軌的情況下 很難再回到原內來的軌道上了 我想 換了我容 只能原諒並且理解 但是不能容忍和接受 我不會再繼續這段感情 因為畢竟有些事情 在做前應該是深思熟慮的 離婚吧.有了瑕bai疵的愛情du 更多的是以後的懷疑不安zhi.連甜蜜的情...

夫妻之間老吵架怎麼辦,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應該怎麼辦?

為什麼夫妻之間老吵架?夫妻經常吵架,不但影響兩人感情,惡化家庭氛圍,而且會影響雙方身心健康。不怕吵得不可開交,就怕冷的不肯多聊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出去旅遊,這樣能夠增進感情,同時平時應該多有一些互動的,經常得出去,有一些共同的社交活動,有利於感情,時間久了就不會再吵架 夫妻之間老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