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寫或者找以上的作文。看題再說 分不是問

2021-07-26 13:13:43 字數 4963 閱讀 5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對手----

對手,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與我們相對立的,似乎它就是我們眼前的障礙,學習中的競爭對手,希望和目標的爭奪者,有時甚至還給我們的人生道路帶來諸多不便與坎坷。因此大多數人總是用敵意的目光來對待對手,但我在這裡卻要感謝對手。

不是嗎?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平淡乏味,而變得美麗、變得七彩斑斕;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不會像人工養殖的鮮花一樣弱質纖纖,而變得越來越堅強;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那麼為何不道聲「感謝對手」呢?

對手往往能照出你自己。在如今五彩繽紛、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發展全面素質強勁的對手。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正是由於它們,才使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使你認識到要發展自我,才使你認識到社會,乃至整個世界都無時不刻地在進步,在前行。

對手就猶如一面銅鏡,能照出你自己的特徵,也能激勵你去不斷學習,不斷髮展。

學習中往往能感受到這樣的情景。每當因為一次考試失敗而失意時,會發現自卑這個強大的對手正向你張牙舞爪;而每當你因為一次成功而得意忘形時,會發現樂極生悲也悄悄地靠近你;每當……其實有太多太多的對手每時每刻都伴隨在我們身後。我們所應該做的,不是逃避也不是埋怨,而是敞開寬廣的胸襟友好地說一聲:

感謝對手!如果你逃避對手,同時也就失去了一次嘗試的機會,永遠都不會有壯麗的人生;如果你埋怨對手,你的心胸會變得狹窄,不能容下任何事物,久而久之生命就會慢慢枯萎。只有用坦然的微笑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對手,生命才會越來越有意義。

如今的我已走過了人生的十七個春秋,我知道我的人生之路不會是平坦的,它會充滿許多已知和未知的對手。正因為這些陪伴我的對手,使我變得堅強、變得自信、變得充滿活力。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草原上,牧民所馴養的羊經常被狼吃掉。基於這樣,牧民就想盡辦法,絞盡腦汁把草原上的狼除掉,原以為可以安心地過日子,可是羊群卻變得老弱病殘。相反,一些野生羚羊或鹿為了逃難,長期奔跑,不僅使它們擁有了強健的身體,而且也躲避了狼的捕殺。

顯然,有無對手帶來的結果是截然不同。

人生漫漫長征路中,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它們或許是有形的,抑或許是無形的,有實際存在的,也有精神上的;是它們將你的人生裝扮,是它們將你的心靈改變,是它們將你的微笑展露,也是它們將你的淚痕擦乾。「沒有岩石的攔阻,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美麗的紅花下面總有靜默的綠葉,蔚藍的天空中總有朵朵白雲,每個成功後有著無數汗水和血淚,每個強者後也總有一幫頑強的對手。

感謝對手吧!正是由於它們,你才會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才會激發你的潛能,才地激勵你不斷進步,才會迫使你奮勇前進,勇攀高峰!

感謝對手

從生於世間的那一剎起,人們就負著自己生存價值的使命,理念逐步地在社會中的地位。我認為,資產階級的人們有著競爭,也讓我想到,人有時活於世上,是為對手而活。

作為一箇中學生,我們目前最大的任務就是完成學習。而在學習的長旅中,我們無時無刻地在競爭著,為自己的進步而競爭。

曾有一段時間,我自己把學習當成只有自己的事,甚至認為這樣自學會更有效,可是無間的事實連連置於眼前時,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大錯特錯了。沒有了對手,我變得越來越不積極;沒有了對手,我竟變得如此孤陋寡聞;沒有了對手,我養成了懶惰的習慣,無論做什麼都由天來決定,「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念頭致使我在一次次的學習中落於同窗們。

我這才醒悟,原來自己沒有了對手,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此後,每次質檢後,重新像車輪子,滾到一個全心的起點,與對手再次一爭高下,有失有得。即便這樣,我卻讓自己變得更為堅強、自信……不朽的成功,感慨的失利,無一不讓我認為自己無時無刻的生存價值,都是為對手而進步。

對手不但在學習成績上培育,煉就了我,在品德修養上更是不言而喻。

我們都有時代的學子,我們為學業爭奪,我們為道德仁愛努力……

邀請同學到我這有或被邀於同學家,首度想起的則是對各方家長的禮貌與明禮,看見別人的美好的教養,自己又豈容讓自己脫俗呢?

對手,一個簡煉而明瞭的詞,真正對它瞭如指掌的卻又有幾個呢?我們時刻在追求,就時刻產生對手。不同的對手,讓自己懂得很多,不同的懂得,又讓我知道這個世界對手的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聖力量。

讓我們為對手高歌,是對手讓我們進步,爭取,努力,成功;是對手,造就了一雙雙能手,讓世界更美好,讓自己更充實!

感謝對手

對於對手,很多人都抱以毫不留情的態度,投以冷眼和鄙視;相反,朋友之間,總是和睦與善意。所以,每個人都希望少一些對手,多一點朋友。

但是,孰知,你現在的壓力由何而來,對於學生來說,壓力是學習的動力,而壓力源於對手。每個人都有壓力,所以每個人都有對手。我是一名學生,周圍的所有的同學都是我的對手,落後的可以趕超,領先的可以拉距。

記得初上小學,我如一匹沒有韁索系靠的野駒,心中根本沒有一點點的沉重,只知曉人生最重要的也是惟一的事情就是玩娛,所以,當別人讀書時,我在踢球;當別人注視黑板時,我卻饒有興趣地看著桌屜裡的漫畫……我很輕鬆,但卻覺得空洞,望著一次次發下的不理想的卷分,我很頹喪,也比較認真地考過幾次,卻依然沒有建樹,我有些絕望了,玩得更加瘋狂,以此來消沉自己。直到——我的鄰居轉到了我們的班級。

初始,我很興奮,因為他是我小時親密無間的玩友,但很快,我的心又灰暗了,他的成績優異出群,和我高不成,低不就的成績相比,非常醒目。我在悲哀的旋渦中轉入了冥冥的沉思:為什麼?

我們在一樣的環境,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一樣的家境……那麼多的一樣,憑什麼他比我優秀。我感到一股仰人鼻息的動力在胸前鼓動,漸漸地,我對玩失去了興趣,只感覺有一把明晃晃的利刃懸掛在我的頭頂,我飢餓地吞食著知識的營養,漸漸地,我的成績日趨升浮,如犀牛一樣勢不可當,最終,我超過了我的鄰居。我笑了。

為什麼不感謝自己的對手,沒有磨礪,寶劍就不會銳利;沒有剎羽,雛鷹就不會翱翔。同樣,人若沒有對手創造的屏障,就不會展現出人格的輝煌!

對手,存在與我們每個人的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千方百計要將對手置於死地而後生,周瑜就曾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嘆,以致擺脫不了仰天長嘯、鬱鬱而終的命運。有的人面臨對手大度寬容,心態平和,廉頗和藺相如就是由對手轉化為刎頸之交,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佳話 。

對手,並不可怕。其實最可怕的是沒有對手。有對手,便會有競爭,有競爭,便會有進步。

沒有對手,人生便毫無價值。人一定要覓得對手,知音難尋,對手更難求,在競爭中要學會欣賞對手,沒有對手,你將會不知所往,你的生命也因此毫無意義。

有了對手,人才會進步,有超越。記得在讀五年級時,上學期期末考試劉嘉雯摘取了本班之冠。下學期開學後,我就暗暗地把她視為對手,努力地查詢自己的弱點,縮短差距,發揮自己的優勢。

一段時間的努力,我懂得了「勤奮是成功的金鑰匙」的道理。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到下學期期末考試時,我終於超過了她,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桂冠,內心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激動。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真的要感謝她。

同樣也是如此,有了對手,社會才會有進步。戰國時期,群雄逐鹿,七個強有力的對手開始了長達百餘年的角逐,最後秦始皇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將六個對手一舉擊潰,統一了中國。十九世紀六十年代的我國,北面蘇聯虎視耽耽,南面臺灣的國民黨也蠢蠢欲動。

面對兩個強大的對手,中國人民發奮努力,終於造出了原子彈......

歷史的長河造就了無數的對手,沒有對手,社會便會停止不前。在與對手心態平和的較量中贏得的將是互利的進步,在與對手激烈的競爭中得到的是社會的進步,人類的文明也滾滾向前了。讓我們感謝對手吧!

感謝挫折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

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著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人心存感激,就會常懷仁愛之心,慈悲之心存感激,就要佈施行善,多詐矛,少掠取,使自己心靈富足。要懂得給予,就永運有可給予;貪求索取,就永遠要索取。給予得越多,收穫也越多;索取得越多,收穫就越少。

人的一生,為他人付出得越多,他的心就越富足,他就越過得胸懷坦蕩,泰然自若。一個人給予得越少,他的心靈就越乾枯,他就越過得心神不寧、惴惴不安。心靈富足的人必會愛人,因為愛就是給予,愛就是富足,愛就是寬廣,愛就是一切。

得到別人幫助時心存感激,就會讓你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與人發生矛盾時心存感激,就會讓你想起往日他對你的關心幫助,化解心靈的隔閡,讓友誼常在。心存感激就必須寬容,寬容是給予的一種高階境界,是通往我們精神和靈魂淨化之路的鑰匙。能夠寬容的人就能夠獲得力量的迴圈增長。

寬容他人,能夠享受到生活的美好。

對生活心存感激,就不會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許多事情往往都是雙刃劍,若只看到刀刃的一面,受傷的永遠是自己。生活是什麼?

生活是那河中的水、指間沙,我們必須健康快樂地活著,這雖然不平凡,可對於那些重病垂危的人來說該是多麼珍貴呀!

對父母心存感激,就會常懷孝心,常有孝行。父母是我們心的依靠和歸宿,有兩的日子是頭頂撐起的一把傘,傷心的時候是為我們擦去淚花的手帕,對父母要心存感激,就要常喚醒沉睡的良知,在自己的小家庭裝飾得豪華如宮殿時,去看看父母的房子漏不漏雨;在外飲酒作樂、瀟灑走一回時,想想父母在家裡是否感到孤獨。 對事業心存感激,就會忠誠敬業。

在你向著既定目標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只有心存感激,才會對事業忠誠,才能獲得繼續前進的內驅力,將你現有的成功看成是一個巨人的感動,你才會獲得更大的成功,做出感動他人、感動自己、感動公司乃至感動中國的壯舉。

人類應該恢復自身的本性,時常學會感動,心存感激。感激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是道義上的淨化劑、事業上的原動力和內驅力,是人的高貴之所在。

心存感激將使你獲得力量,使你產生對生活、對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從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所包圍。對一切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吧!

找春為題的作文,以上,找春為題的作文,500字以上

皚皚白雪的冬天漸漸離去,春天來了,我們到郊外去尋找春天。我們來到公園,看見迎春花已經露出了花骨朵兒,像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臉蛋兒。玫瑰花的花瓣也慢慢地張開了。桃花看見姐姐們都 起床了 它也連忙地 起床了 一會兒,天空中下起了濛濛細雨,像是在說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春天當然也少不了放風箏,公園...

寫關於看手機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看手機的作文?

看手機的危害 你們別看手機輕巧 方便,其實手機的危害有很多。手機的輻射雖然比電腦低了點,但是也很厲害,當你剛剛拿起手機要接 時,輻射是最強的。假如它能持續三個小時,那你的視力會大幅下降,甚至失明。手機裡蘊含的細菌不可計數,就比馬桶蓋的細菌還要多。專家研證,手機裡的細菌可達一千四百多個,甚至還要多。而...

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以上寫小動物的作文怎麼寫啊?500字以上,

描寫外形樣子 和活動情況 天早晨,我一覺醒來,發現窗外在一夜之間竟聳立著一座巨大的城堡,城堡中隱隱約約傳來了一片奇異的聲音,我好奇地走近城堡,往裡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扇硃紅色的大門,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微微閉合著的大門,只聽吵鬧聲愈加強烈了起來。門後是一個巨大的幕布,上面鑲嵌著無數閃爍著光芒的鑽石,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