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後會做背景調查嗎,面試後,公司會對候選人做背景調查嗎?

2021-07-26 02:23:31 字數 6236 閱讀 7796

1樓:

看你應聘的企業人事制度完善程度,有的會做,有的不會做,不確準。

背景調查的意義:

對員工的誠信度和資訊的真實性進行考核。現在網路招聘已經十分普遍了,如何對資訊進行核實,是企業應該考慮的,那麼背景調查,就可幫到企業。

企業在招聘工作中所面臨的種種風險可以歸納為勝任力風險、法律風險、職業操守風險、成本風險四大類。如果沒有必要的措施,這些風險將直接由企業的人力資源部承擔。

市場的風險主要來自於應聘者素質與企業要求之間的差異。而來自內部的風險不僅是試用期員工給企業造成的成本損失及企業品牌形象風險的可能,還可能危害及企業內部員工,客戶與股東的利益。這些風險最後集中於人力資源部的招聘工作。

參考資料:http://wenku.

2樓:橙子和帕加尼

不一定,一般大企業會做背景調查,要求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之類的。

3樓:夢的遺忘

一般是不會的的 只是連警網看看有沒有犯罪記錄

面試後,公司會對候選人做背景調查嗎?

4樓:hr俱樂部

大部分都會對新員工就做背景調查。

企業hr在招聘時,為了避免招聘回

風險,降低企業的招聘成本答

,都會選擇在傳送offer之後是對候選人做背景調查。

越來越多的正規企業和體制比較完善的大企業都比較重視對候選人的背景調查,都會將背景調查交給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公司來做。我們公司一直都在和全景求是合作,基本上每個新員工都會做一次背景調查。

基本的調查都會有,身份、學歷、工作、商衝,其中特殊崗位還涉及到金融類資訊、訴訟記錄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hr為了規避招聘風險,降低企業的招聘成本,都會選擇在發offer之後對候選人做揹回景調查。現在答越來越多的正規企業和體制完善的大企業重視員工的僱前背調了,都會將背調交給專業的第三方背調公司來做,我們公司一直都和i背調合作,基本每個新員工都會做一次背調。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面試的是什麼樣的公司了,基本上一般來說是不會去可以調查的,只要你別寫的太離譜!

7樓:舍予

基本上不會的,查也是無從查起的,我們以前的公司就是想要查詢,還事先發了檔案讓被查的員工簽字,結果沒人理她們,她們也就沒法去查詢的。

8樓:雅荷

一般看是什麼樣的公司和聘用什麼樣的崗位,一般情況的話都不會做後選人的背景,現在學歷,能力,經驗這些都是很透明的。

面試後,公司的背景調查會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是不會調查個人的背景的。除非是一些很大的公司,需要一些高職位的人才內會查一下個人背景。一般中容小型的公司是不會調查這些的。

最多就是會問你上一家的公司什麼職位什麼離職原因。可能會讓你留**他們會打到你上一下,公司是問一下調查一下你是否真的是正常離職,有沒有什麼傷害公司的行為。對一個人的背景公司是不會調查也沒有這個權利去調查。

我覺得你去面試工作,不需要擔心這樣的問題。

10樓:陳常宇

正常來說會有的,尤其是招聘高層,一定會調查基本的背景資訊。列如:家庭成員、朋友圈組成、負資產、配偶情況、徵信等等。這些內容都被列為綜合評定。

11樓:hr俱樂部

會的。bai

企業hr在招聘

時,為了du避免招聘風險,降zhi低企業的招聘成本,dao都會選擇在傳送offer之後內是對候容選人做背景調查。

越來越多的正規企業和體制比較完善的大企業都比較重視對候選人的背景調查,都會將背景調查交給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公司來做。我們公司一直都在和全景求是合作,基本上每個新員工都會做一次背景調查。

基本的調查都會有,身份、學歷、工作、商衝,其中特殊崗位還涉及到金融類資訊、訴訟記錄等等。

12樓:富哥職場

面試來過後,如果面試合格,有些職位是自會有背景調查的具體如下。

一,高層管理職位公司一

般會作背景調查、

二,財務採購類的中層管理人員。

三,高階工程師。技術員之類的。

一般的工作崗位公司不會作背景調查的。背景調查內容一般的就調查學歷、學位證書認證、證書認證、工作經歷等等,財務金融方面的還要查犯罪和訴訟記錄核實、仲裁記錄核實、資產和信用記錄核實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bai,但是一般du公司都會問你的那些工作經zhi歷,比如說你在以dao前的那家公司專是如何開展你屬的工作的,有什麼不足之處,或者表現好的地方之類的,好的hr會從你的回答中一下就聽出你是否真做過這些工作,而不是編的,祝你面試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視崗位而定吧,技術崗位和中級管理崗位一般都會查吧。

15樓:甜靜

呵呵,傻啊,當然不會咯,不過千萬不要太誇張咯,比如說你說你做了某項工作,問你你要能說的出來細節就ok咯

入職後進行背景調查,面試的時候虛報了之前公司的薪水,被查出來會被辭退麼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虛報薪水被查出後是不能以此為由解除勞動合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7樓:hr老先生

現在的勞動力市場,應聘者虛報自己以前的收入情況並不罕見。虛報的目的也很簡單,抬高身價以期獲得更好的薪資待遇。說這是不誠信也沒錯,但我覺得這也可以視為一種薪資談判技巧,誰還沒吹過牛呀。

當下如果擔心背景調查出虛報薪水,最好還是跟新公司坦白一下,沒準會酌情處理呢。

18樓:較真的

看你虛報的薪酬差異大不大吧,還有公司的處理風格和情況。我們較真背調之前查出在薪酬上虛假誇大的候選人,因為候選人是一個重要職能崗位,且企業對候選人的誠信要求極高,因此最終還是沒有選擇錄用他,所以建議你和人事那邊如實說明情況,有可能會酌情處理的。

19樓:敢不敢低調點

相差很多麼?這個問題建議你跟當時推薦職位的獵頭顧問、直屬領導、當前公司hr誠懇的坦白、溝通一下。處理的結果不太好說,看公司的風格和前期的溝通情況~

就事論事的說,這主要是你的責任,在知道有背調的情況下虛報薪水。獵頭和用人單位hr也有責任,候選人的背景調查應該在入職前全部做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用人單位都不會,對於所用人員用人單位看中的是當事人的能力,所以願意以你面試時給出的加錢來聘用你,和你之前工資有關,但關係並不是特別大。如果用人單位以這個理由想辭退員工,極大原因並不是員工虛報之前工資,而是用人單位對於員工能力的不滿,所以找的辭退理由而已。

新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規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用人單位按照上述第36條、第40條、第41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2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和我進行背景調查。面試的時候報了喜報了,之前公司的薪水他是不會給辭退了。因為是因為他的。五個能力與薪水沒有多大關係。

22樓:就活動很多

只要你能力突出不會辭退你,努力做點業績證明給老闆看,不會白要工資的

23樓:天才小松鼠

應該不會,如果知道你騙公司了,估計對你印象不好了,好事可能輪不上你了

24樓:微

很多人都會虛報,基本弄的好是查不出來的。

25樓:威

查不到的呢

你的流水明細只能通過密碼及法院才能查詢的呢如果流水不足不夠的話哈,或者說是根本木有的招沃,沃薈呢

26樓:尋

這個一般不會,背調只是一種形式。

27樓:詢

合同都簽到,就不用擔心

面試後,公司會給做背景調查嗎?

28樓:仝蝶晁丙

看公司的大小和制度,很多正規的大公司會去查一查背景,一般的中小公司不會!!

成功面試一家公司,那家公司的hr跟我說要做背景調查,這是正常的流程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崗位了,高階管理或者技術崗位,背景調查幾乎是必須的,中級崗位的話有些公司會做背景調查、有些不會,基層崗位基本上很少做背景調查,畢竟做背景調查也是需要成本的。

30樓:hr俱樂部

是的,很多公司要求員工在入職前進行背景調查。

背景調查並不是單純的調查行為,而是資訊核實,背調不會涉及到你的隱私。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背調的之前,是需要你授權同意的,否則是不允許進行背調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入職的時候應該會徵求你的同意,你同意了才可以,不然這屬於侵犯隱私吧?

32樓:生活斷點

是的,背景復調查正規的用人

制單位或者說制度全面一點的用人單位都會進行;

背景調查主要對已經獲得的資訊進行確認和證實,對有尚未完全掌握的資訊進行深入的調查和追蹤;一般大企業都會進行;

背景調查提前通知你,這是對方人力資源部門較為專業化的一個體現,一般來說,出於尊重面試者都會提前通知,以避免產生誤會。

所以來說,如果你面試的時候簡歷上和麵試說的屬實的話,根本不用怕背景調查,安心等結果就好了,會背景調查也基本是用人單位對你相當感興趣才進行的。

33樓:boice欣欣

正常流程,背景調bai查可能很多人都du不熟悉,zhi但是很多大公司dao

甚至中小型的創內業公司也越來越重視招聘容環節中的背調流程了,因為招聘市場上的人才良莠不齊,背景調查可以幫助企業有效降低僱傭風險,提高企業對招聘需求的聘用成功率,節省企業的人力資源成本。

當然,如果要進行背景調查,必須是要經過你授權同意的,否則就是侵犯隱私的行為。

一般背調的內容包括:工作經歷、學歷教育、工作情況、工作能力同事或公司對其的評價、職業道德、業績狀況、誠信狀況等等情況。

34樓:痴狂

當然是正常流程,其實就是調查你違紀違法沒有?是不是還有合同在身?以免將來鬧出勞動糾紛。

求職的時候員工背景調查是在發offer之後做還是在發offer之前做?

35樓:鹿慕

提到這個問題的hr一般都是遇到了候選人還在職的情況,因為一般還在職的候選人是不願意在收到offer前就授權對方做背調的,這樣一旦進入到背景調查的環節,候選人準備離職的這個訊息就會傳遍候選人所在的原公司。

訊息被公開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新公司因為各種原因在進行背景調查後不能給候選人發出offer,那無疑會嚴重損害到候選人的利益。

所以,如果候選人還在職,那麼背景調查環節就應該放在給候選人發出了正式offer並獲得了候選人簽署的書面授權之後,再正式開始背景調查環節的工作。

正確的順序大體上應該是這樣的:

1.先拿到正式offer。

2.候選人提離職。

3.書面授權背調並提供個人資訊。

4.企業或背調**商開展背調。

5.入職新公司。

面試官說會調查我背景,需要多久,面試官會調查應聘者背景嗎

1全部首先恭喜您的面試表現,您的問題認真研究了很久 您面試結束後外企提出要調查您的背景,可見對您非常滿意。第三方公司是指 與您和外企都沒有任何關係的另外的公司,通常是職業的背景調查公司。世界500 強公司的背景調查,多數公司採用的比例從高到低排列來看,依 次為 任職經歷 90 犯罪記錄 81 教育背...

如何拒絕已面試過的公司,面試後不考慮的公司,你們是怎麼拒絕的呢?

這個問題很bai常見的。現在du有很多職場人士會在網路上不定zhi時更新自己的dao 簡歷。當你在一個回崗位或者公答 司裡面幹久了,有時候對行業或者圈子裡的薪資待遇就會不太敏感,如果想提薪,就可以通過這個方式瞭解一下市場 當你感覺自己到了一個瓶頸,但又沒有動力自我提升的時候,放在市場上的簡歷會給你一...

公司複試面試完,說讓等通知,面試結束後公司沒說讓我回去等通知,怎麼回事?

對hr來說,如果他們在當時就拒絕你,說不符合崗位和公司要求,那在當時的情況之下,這就會對自信心造成很大的打擊,同時還會對這個hr抱有一定的埋怨的心態。畢竟從大老遠跑過來面試,如果hr直接拒絕,這對誰都比較難堪。所以一些有經驗的hr就會站在對雙方都有利的角度上來考慮問題,會先告訴這個求職者說 求職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