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說會調查我背景,需要多久,面試官會調查應聘者背景嗎

2022-11-20 15:15:09 字數 5796 閱讀 57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首先恭喜您的面試表現,您的問題認真研究了很久:您面試結束後外企提出要調查您的背景,可見對您非常滿意。

第三方公司是指:與您和外企都沒有任何關係的另外的公司,通常是職業的背景調查公司。

世界500 強公司的背景調查,多數公司採用的比例從高到低排列來看, 依

次為: 任職經歷(90%) 、 犯罪記錄 (81%) 、 教育背景 (74%) 、 證明檔案真偽 (71%) , 超過半數的公司還會進行專業資格認證、 信用記錄等調查。背景調查結果發現一些基本事實作假的情況下, 比如應聘者學歷造假,工作經歷嚴重造假, 掩蓋不得錄用的犯罪記錄等等, 一般公司都會做出拒絕錄用的決定。

而通常情況下, 背景調查並不是錄用的唯一的評判依據。

此外, 懂得保障自己的權益。背景調查要獲得被調查人的授權, 若企業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對被調查者進行調查, 被調查者有權起訴該企業, 所以千萬記得保護自己在背景調查中的權益。

要樂觀積極的面對背景調查。不要對背景調查具有恐懼感, 更不要有牴觸情緒, 這只是一個驗證過程。企業願意支付成本做背景調查, 說明重視員工, 更應該慶幸對方非常正規,是正規公司。

建議保持平和的心態, 不建議刻意地與證明人做人為協調與操作, 這樣反而可能會弄巧成拙。同時也不必過分擔心前公司的評價, 哪怕是負面評價, 其中可能有很多客觀原因或許新公司都已經瞭解, 包括前公司不想放你, 新公司和前公司存在競爭關係, 前公司上司口碑不好等等, 新公司也會做出考慮和權衡的, 總之, 坦然面對。

衷心的祝願您順利進入500強企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家室及小孩,路過並且也有孫子了

面試官會調查應聘者背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面試官一般做背景調查的主要是關鍵崗位,如管理類的或有保密性的。一般情況下,你簡歷和你說的沒什麼矛盾不會去調查的。不過有些公司所有崗位都會作調查。

4樓:小鈴鐺

可能會查 ,面試官一般做背景調查的主要是關鍵崗位,如管理類的或有保密性的。一般情況下,面試者簡歷和說的沒什麼矛盾不會去調查的。

面試官在與與應聘者在交流的過程中就能知道真假,只有真實經歷過的才能說出自己的切身體驗,而且面試官自己也應該有過那種經歷,對於面試者所提的感受也能從自身的感受加以分辨。有的公司是對所有職位的應聘者都會調查的,有的公司則不會調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會的,我也面試過很多間公司,不過還沒遇到過面試官問前任公司**的情況,可能是想給點壓力你吧,或者她有其他意思,應該不是調查你的。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你的情況屬於跳槽,做的又是文職的工作,沒有什麼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的 他們沒那麼無聊··

公司面試時的背景調查知多少

8樓:賣野藥的老男人

如果企業很是看中你,那麼你是有可能被調查的!一般情況下,背景調查要麼是自己做,要麼是讓其他背景調查機構做!常規的就是背調機構**溝通,或者是人脈瞭解,主要還是線下的,但是,i 背調不一樣,是可以直接線上的查詢的,比較方便

9樓:hr俱樂部

企業hr在招聘時,為了避免招聘風險,降低企業的招聘成本,都會選擇在傳送offer之後是對候選人做背景調查。

越來越多的正規企業和體制比較完善的大企業都比較重視對候選人的背景調查,都會將背景調查交給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公司來做。我們公司一直都在和全景求是合作,基本上每個新員工都會做一次背景調查。

背調內容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忽悠人的回答%上面的都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家室及小孩,路過並且也有孫子了

外企的背景調查需要多久?我面試通過了,只有最後一關了。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快,一週左右。主要是打**瞭解你原單位的表現。沒問題的話上報領導批一下就會通知你辦理入職了。

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

13樓:hr俱樂部

一、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

優點: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

缺點:時間緊,不一定能調查充分,候選人也可能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從而入職其他公司,導致用人單位失去優秀人才。

二、入職後

在員工試用期之內進行,企業的試用期一般在1-6個月,這段時間是完全可以進行充分的背調的,還不用擔心失去優秀員工。

優點:能夠儘快的吸引優秀的人才。

缺點:企業辭退員工要冒很大的法律風險,而且如果該員工存在職業道德問題,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損失。

業界最好的做法就是,大部分普通的崗位可採取入職前做背景調查,對於緊急招聘的關鍵崗位,可在入職後進行背調,需要在法律上做好相應的防範預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錄取的職位。一般高管的職位都要做背景調查,在你複試成功後就會進行背景調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調查的時間分兩種情況:

1、在面試之後、正式簽訂合同前

背景調查一般會設定在面試之後,確定該員工通過面試才會進行背景調查,通過背景調查後才簽訂勞動合同,這樣可以減少背景調查的耗費的資源(背景調查有時需請專業公司,所以要相應成本)。

2、在試用期內

有時企業會先試用後才做背景調查,如發現背景有不符的地方則不會通過試用期。不過此種方式少數企業會採用。

背景調查是指通過從外部求職者提供的證明人或以前工作的單位那裡蒐集資料,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資料的行為,是一種能直接證明求職者情況的有效方法。

面試後,公司的背景調查會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是不會調查個人的背景的。除非是一些很大的公司,需要一些高職位的人才內會查一下個人背景。一般中容小型的公司是不會調查這些的。

最多就是會問你上一家的公司什麼職位什麼離職原因。可能會讓你留**他們會打到你上一下,公司是問一下調查一下你是否真的是正常離職,有沒有什麼傷害公司的行為。對一個人的背景公司是不會調查也沒有這個權利去調查。

我覺得你去面試工作,不需要擔心這樣的問題。

17樓:陳常宇

正常來說會有的,尤其是招聘高層,一定會調查基本的背景資訊。列如:家庭成員、朋友圈組成、負資產、配偶情況、徵信等等。這些內容都被列為綜合評定。

18樓:hr俱樂部

會的。bai

企業hr在招聘

時,為了du避免招聘風險,降zhi低企業的招聘成本,dao都會選擇在傳送offer之後內是對候容選人做背景調查。

越來越多的正規企業和體制比較完善的大企業都比較重視對候選人的背景調查,都會將背景調查交給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公司來做。我們公司一直都在和全景求是合作,基本上每個新員工都會做一次背景調查。

基本的調查都會有,身份、學歷、工作、商衝,其中特殊崗位還涉及到金融類資訊、訴訟記錄等等。

19樓:富哥職場

面試來過後,如果面試合格,有些職位是自會有背景調查的具體如下。

一,高層管理職位公司一

般會作背景調查、

二,財務採購類的中層管理人員。

三,高階工程師。技術員之類的。

一般的工作崗位公司不會作背景調查的。背景調查內容一般的就調查學歷、學位證書認證、證書認證、工作經歷等等,財務金融方面的還要查犯罪和訴訟記錄核實、仲裁記錄核實、資產和信用記錄核實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bai,但是一般du公司都會問你的那些工作經zhi歷,比如說你在以dao前的那家公司專是如何開展你屬的工作的,有什麼不足之處,或者表現好的地方之類的,好的hr會從你的回答中一下就聽出你是否真做過這些工作,而不是編的,祝你面試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視崗位而定吧,技術崗位和中級管理崗位一般都會查吧。

22樓:甜靜

呵呵,傻啊,當然不會咯,不過千萬不要太誇張咯,比如說你說你做了某項工作,問你你要能說的出來細節就ok咯

成功面試一家公司,那家公司的hr跟我說要做背景調查,這是正常的流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崗位了,高階管理或者技術崗位,背景調查幾乎是必須的,中級崗位的話有些公司會做背景調查、有些不會,基層崗位基本上很少做背景調查,畢竟做背景調查也是需要成本的。

24樓:hr俱樂部

是的,很多公司要求員工在入職前進行背景調查。

背景調查並不是單純的調查行為,而是資訊核實,背調不會涉及到你的隱私。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背調的之前,是需要你授權同意的,否則是不允許進行背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入職的時候應該會徵求你的同意,你同意了才可以,不然這屬於侵犯隱私吧?

26樓:生活斷點

是的,背景復調查正規的用人

制單位或者說制度全面一點的用人單位都會進行;

背景調查主要對已經獲得的資訊進行確認和證實,對有尚未完全掌握的資訊進行深入的調查和追蹤;一般大企業都會進行;

背景調查提前通知你,這是對方人力資源部門較為專業化的一個體現,一般來說,出於尊重面試者都會提前通知,以避免產生誤會。

所以來說,如果你面試的時候簡歷上和麵試說的屬實的話,根本不用怕背景調查,安心等結果就好了,會背景調查也基本是用人單位對你相當感興趣才進行的。

27樓:boice欣欣

正常流程,背景調bai查可能很多人都du不熟悉,zhi但是很多大公司dao

甚至中小型的創內業公司也越來越重視招聘容環節中的背調流程了,因為招聘市場上的人才良莠不齊,背景調查可以幫助企業有效降低僱傭風險,提高企業對招聘需求的聘用成功率,節省企業的人力資源成本。

當然,如果要進行背景調查,必須是要經過你授權同意的,否則就是侵犯隱私的行為。

一般背調的內容包括:工作經歷、學歷教育、工作情況、工作能力同事或公司對其的評價、職業道德、業績狀況、誠信狀況等等情況。

28樓:痴狂

當然是正常流程,其實就是調查你違紀違法沒有?是不是還有合同在身?以免將來鬧出勞動糾紛。

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

29樓:hr俱樂部

一、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

優點: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

缺點:時間緊,不一定能調查充分,候選人也可能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從而入職其他公司,導致用人單位失去優秀人才。

二、入職後

在員工試用期之內進行,企業的試用期一般在1-6個月,這段時間是完全可以進行充分的背調的,還不用擔心失去優秀員工。

優點:能夠儘快地吸引優秀的人才。

缺點:企業辭退員工要冒很大的法律風險,而且如果該員工存在職業道德問題,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損失。

業界最好的做法就是,大部分普通的崗位可採取入職前做背景調查,對於緊急招聘的關鍵崗位,可在入職後進行背調,需要在法律上做好相應的防範預案。

外企,面試還可以,面完我問面試官通知時間,他說他要填表提交給

我理解你的意思,其實打過去無所謂的,不會對你的應聘有什麼不好影響,也沒有什麼用,因為最終決定要不要你的是你面試部門的領導,而你打過去的都是人力部門的比較普通的員工接聽的,所以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如果沒錄取結束的話,這些人力部門的普通員工也是不清楚你們的錄取情況的,要等各部門錄取完了彙總過去給人力部...

三面後面試官說謝謝你過來面試,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只是客套話,你不要想太多。我平時面試完都會跟應聘者這麼說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對你說謝謝是不是代表沒希望了 如果僅僅是說謝謝,不能判斷他是不是拒絕你了,只是正常的禮貌而已。若是他很明確的說了謝謝你,你很優秀,但可能並不太合適我們這個崗位之類的話,那才是徹底拒絕了。一般都是讓你回去後等進一步通知,你...

我今天穿著短褲去面試然後面試官為什么說我不尊重這場面試

我今天穿著短褲去面試,然後面試,我為什麼說我不尊重這場面試,那是因為你穿的太普通,太隨便了去面試,應該穿工作裝穿的正式一些證明你對這個工作很重視,所以面試官會這麼說你。你今天穿著短褲去面試,然後面試官說你不尊重這場面試,那是因為你並沒有好好的為自己做好面試準備。一般人去面試都要穿著莊重一點。其實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