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校招專業很重要嗎,銀行校園招聘對專業是怎麼要求的呢?

2022-11-20 15:15:08 字數 3722 閱讀 5941

1樓:中公教育

3全部如果我們去大學進行一個「你喜歡你現在學的這個專業嗎?」的隨機採訪,相信回答「所學非所愛」的大有人在。這裡面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當初選擇專業時對專業瞭解不深,對自身興趣和所長認識不足所致。

誠然小部分院校允許部分學生在入學後轉專業,但絕大多數的人就並沒有那麼幸運了,只能是被動接受當初所選擇的專業。

首先如果你學的是經濟學、金融學、財會審計等金融機構常規需求的專業,那麼恭喜在進行職業選擇時,會毫不擔心受到專業的束縛。如果你學的是法律或計算機相關專業,那麼也恭喜你趕上了金融機構合規建設及金融科技大發展的風口時期,各大金融機構目前正大力招錄法律及計算機專業方面的人才。除了常規的崗位外,很多金融機構也會結合自身的機構特色招聘一些特色專業的考生,例如中國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每年會招收大量小語種及國際**等專業的考生。

下面我們重點談一談各大商業銀行招聘中佔據大半壁江山的櫃面業務崗及營銷崗,我們先來看看主要商業銀行在招聘啟示中關於專業要求是如何闡述的。

通過查閱五大行及股份制銀行的校園招聘公告我們可以總結如下的規律,五大行的櫃面服務及營銷崗對崗位專業的表述通常均為「以經濟、金融、管理、法學、理工、文學等專業為主」,可以看到這個表述其實非常寬泛,幾乎可以解讀為專業不限;而以招行為代表的股份制銀行則明確表示「專業不限」,因此有志進入商業銀行從事櫃面服務及營銷崗的各位求職者,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自身專業的問題而自我否定。

可以注意到,很多求職者的另一個大的顧慮是招聘的筆試環節,認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在筆試環節會不會很不佔優勢。這樣的顧慮雖然有一定的道理但也完全沒必要因此故步自封。以五大行的筆試為例,除了中國銀行筆試試卷中金融經濟試題題量佔比較大外,其餘銀行的考試均以行測為主,經濟金融題量的佔比均在10%-15%左右,且考試的知識點相對集中,完全有可能通過靠前的突擊學習進行掃盲。

或者退一步說,即便經濟金融方面不太擅長,如果在行測英語等方面具有較大優勢的話通過筆試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至於股份制銀行的筆試,通過就幾乎很少涉及專業知識,通過就只考察行測及英語等通識科目。所以各位有志於報考銀行的求職者,大可不必因為自身專業不對口的問題而過分糾結,有夢想就勇敢去追。

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好的規劃,有夢就勇敢追!

2樓:雲南中公教育

銀行招聘會對一些崗位是專業有偏向性的,銀行裡面有各種崗位,招聘也是很多專業都需要的,比如經濟類、財會類、金融類、法律類、計算機類等。但是總體來說,銀行的業務以經濟和金融類為核心,因而對經濟類、財務類、金融類專業的需求居多。

3樓:

部分銀行對專業是有要求的,但大多數專業都是可以報的,對銀行校招不太清楚的話,可以諮詢一下天梯商學院的老師。

銀行校園招聘對專業是怎麼要求的呢?

4樓:中公教育

考銀行,專業不是萬丈深淵,只要你是本科應屆生,都有機會。

拿宇宙行工行的櫃員舉例,2017校招的專業要求是:以經濟、金融、管理、法學、理工及其他相關專業為主。這裡一共說了五種專業,這五種專業基本覆蓋經濟管理院校的全部專業,還把法學院拽了進來。

這裡有個bug大家發現沒有,最後一個理工專業和後面「及其他」也有著意味深長的意義。

理工類,那他是理科還是工科,答案就是理科院校和工科院校都包含。如果同學你比較特殊,你是以上以上五個專業之外的那個,也不要放棄。及其他相關專業這項就是給你留的,這裡就體現了中國語言的博大精深,沒說你肯定行,也沒說明你肯定不行。

所以想要報考直接報名就是了。

除了工商銀行外,其它五大行櫃員類要求基本沒有太大出入,除個別業務崗位。而其它銀行招聘要求相比有的會比五大行更嚴格,也有的銀行譬如招行,一句「專業無要求」如此簡單。

下面來回顧一下2023年銀行秋招及2023年銀行春招對專業的要求:

5樓:弘新教育網

銀行秋招對專業一般沒有過多限制,主要以經濟金融、財務會計、管理、法律、計算機、外語等專業為主。

2023年五大行秋招專業要求

中國銀行:管理培訓生(綜合)崗位主要招收經濟學、理學、工學、管理學、哲學、文學等專業畢業生,管理培訓生(交易)主要招收經濟學、理學、工學、管理學、文學(外語類)等專業畢業生,管理培訓生(法律)主要招收法學專業畢業生;櫃員:經濟學、法學、理學、工學、管理學、哲學、文學等;資訊科技:

計算機相關專業

中國工商銀行:管培生以經濟、金融、統計、法學以及計算機、資訊、製造、數學、物理、工程等專業背景為主;櫃員以經濟、金融、管理、法學、理工及其他相關專業為主。

交通銀行:總分行管理培訓生崗位不限專業;總分行it類崗位主要為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軟體、通訊工程、資訊管理、數學等相關專業;其他業務類崗位主要為金融、經濟、財務、會計、營銷、管理、法律等經濟管理類相關專業

中國農業銀行:無專業要求

6樓:中公教育

以2023年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為例,招聘專業涉及經濟、金融、財會、管理學、統計、法學以及計製造、數學、物理、工程、電氣、**、保險、稅務、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哲學、文學、法學等專業畢業生;資料中心主要招收資訊科技相關專業畢業生,軟體中心主要招收資訊科技、互動設計、視覺設計等相關專業畢業生。

不過從2023年銀行招聘發現銀行招聘在專業上的限制越來越少,招聘專業範圍越來越廣,很多理工科專業學生也可以報考銀行,為很多認為自己選錯專業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7樓:福久教育王老師

現在絕大部分銀行對專業沒有限制,這是最新的銀行以及對應的專業要求,總之無論你是什麼專業,在銀行招聘簡章中都可以找到符合報考要求的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要求專業的,應屆生都可以報名

考銀行校招有學歷及專業要求嗎?

9樓:銀行考試資訊

山東銀行招聘網(jrexam)小編根據歷年銀行招聘考試的公告要求中,針對學歷以及專業的要求如下:

(1)專業需求以經濟類、管理類、法律類、計算機類和外語類專業為主,並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適量招收其他專業的畢業生。

經濟學類:經濟、金融、**、投資經濟等相關專業;

管理類:會計、市場營銷、工商管理等相關專業;

法律類:經濟法、民法等相關專業;

外語類:英語等專業;

電子與資訊類:計算機及應用、計算機軟體、資訊科技裝置應用與維護等相關專業。

(2)根據招錄崗位不同,一般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銀行校園招聘有專業限制嗎?

10樓:中公教育

銀行校園招聘一般是不限制專業的,只是以經濟、金融、財會、計算機、管理相關專業為主,所有專業都是可以報名的。

非銀行相關專業的考生,建議可考取會計從業、銀行從業等相關證書,並豐富在校期間的個人經歷,以便提升網申通過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銀行要求經濟,金融,財會,法律,計算機,市場營銷等相關類專業可以報名哦

銀行校園招聘限制專業嗎?嚴格嗎?都是要什麼專業啊?

12樓:濟南_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具體專業要求會在銀行的招聘公告上列出,銀行招聘對於專業要求算是比較嚴格的。總的來說,會計、經濟、金融、計算機、法律、管理等專業的考生在備考複習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優勢,但是無專業基礎的考生可以通過報考輔導班等方式快速提升自己。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銀行暑期實習很重要嗎,對考銀行有什麼幫助

隨著暑假的腳步越來越近,很多學生也開始對暑假進行 規劃。也許是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也許是讀一本擱置很久,還沒來得及看的書籍。但是,對於即將進入畢業年的學生來說,這個暑假可能過得不會特別輕鬆。因為畢業與就業的壓力逐漸增大,擺在更多學生面前的問題是如何找到一份工作去實習。今天,小編帶大家一起了解銀行的...

考研擇校擇專業哪個方面更重要考研擇校擇專業,到底怎麼選,做決定前要先考慮什麼

首先建議大家要搞清專業 和未來職業之間的對口關係,而二者是否對口,主要是看你選的是技術性專業還是實踐性專業。選擇考研目標需側重考慮這幾個問題 1技術性專業,如一些工科類 機械類專業,將來工作對口的可能性相對比較大。並且從畢業生的意願來講,大部分是學這個專業,就在這個圈子裡面工作。這類專業在選擇考研目...

專業排名很重要嗎,專業排名重要還是綜合排名重要?

本科來講專業排名bai的好處不du如院校綜合名氣來的大。zhi dao同樣專業對本科來講主專要是院校氛圍不同 比如如果屬你在工科類學校學基礎理科或者文科你就知道學校的工科氛圍會多麼可厭了 這可能影響專業培養方案但一般影響不大,對科研會有一定影響。當然山大啦。985 211的牌子,在各地很吃香。現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