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50的責任但是對方車上有人受傷住院該

2021-07-26 00:19:00 字數 1277 閱讀 8792

1樓:戚廣利

交通事故50%的責任,對方車上有人受傷住院,該費用雙方承擔50%。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交強險賠償的損失,由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償,對於標的車及標的車上人,標的車駕駛員的賠償由車損險,車上人員和駕駛員座位險進行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未參加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相當於相應的交通事故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交通事故各方的過錯通常通過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來確定,當事人如果對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未申請複核或者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在向法院提起訴訟時進行舉證,由法院結合證據進行判斷。但是由於自行舉證的難度一般都很大,如果對交通事入認定書有異議的,還是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複核。

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致人傷殘的損害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殘疾者殘疾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以及受害人及其親屬的精神撫慰金。致人死亡的損害賠償除以上幾種外,還包括喪葬費和死亡補償費,以及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及誤工損失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車相撞嗎?對方車內有人受傷,你的車上無人受傷。事故你是對等責任。

那麼你的交強險先行賠償對方車內傷者的醫藥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1萬元,超出1萬的部分,你再承擔50%,對方車輛承擔50%。傷者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雜費,由你的交強險先行賠償,最高可以賠償11萬,超出11萬的部分,還是你承擔50%,對方承擔50%。

如果你還投保了商業險,那麼需要你承擔的部分由你的商業險賠償,你個人不用賠償。要是沒有商業險的,需要你個人賠償的部分就是你自己掏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對方都要賠償受傷的一方

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陝西省關於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辦法。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負全部責任者承擔100 二 負主要責任者承擔70 80 三 負同等責任者承擔50 四 負次要責任者承擔20 30 五 無責任者不承擔。非機動車之間 非機動車與行人...

交通事故同等責任怎麼賠償,交通事故,同等責任,如何賠償

交通事故同等責任,一般的賠償應該是按照兩個人一塊兒的,所有的醫藥費加起來,然後雙方的保險公司共同的平攤。可以要求對方承擔50 的賠償責任 同等責任也就是責任大家均攤。交通事故同等責任怎麼賠償?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如果雙方都是機動車,賠償方式是,雙方用各自的 交強險賠償 對方,交強險 不夠賠償的,超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六大原則是什麼

一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原則。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原則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二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有關規定。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 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