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青少年作文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

2021-07-25 23:50:35 字數 4189 閱讀 8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擔負著全民族的希望,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我區系貴州省的文化大區,加強文化教育,提高全民素質是我區歷來奮鬥的目標,為進一步加強我區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建設,我區禁毒工作部門按照國家、省、市、區禁毒委的工作要求,在全區中小學校及未成年人中開展《禁毒法》宣傳教育。目前,吸食新型毒品的吸毒人員,青少年約佔五成以上,其中16歲以下未**佔相當部份,更令人不安的是在青少年吸毒人員中,不知道毒品危害而成癮的約佔60%,認為偶爾吸食新型毒品不會上癮的未成年人也大有人在。

禁毒工作關鍵在於宣傳教育和預防,面對嚴峻的、新的禁毒形勢,如何開展好對未成年人毒品宣傳教育和預防,探索未成年毒品宣傳教育和預防的活動規律特點,廣泛在學校開展毒品預防教育,並以之為抓手對未成年人毒品預防教育活動的模式進行了實踐和探索。

2樓: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著,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當壞人千方百計**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2023年,鴉片和**首先來到了中國。鴉片戰爭從此爆發。鴉片是由提煉纓素而成,可作藥用,但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抽上癮,人就變得瘦柴如骨,精神萎縮。

中國人吃了鴉片後,屢戰屢敗,使鴉片成為了洋鬼子一大功”。毒品害處多,吸毒就等於自毀前程。2023年,全國中****會上勇奪兩金一銀的健將阿惠因吸毒變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嫗’。

碩士研究生江濤因吸毒傾家蕩產,變成了社會上的一個廢物……許多例子告訴我們毒品是可怕的,是一個害人的壞蛋。新中國成立後,***又到來了,弄得走私案一樁又一樁,中國人民痛苦不堪。儘管中國建立了許多座戒毒所,但是吸毒者和販毒分子就更聰明瞭,更隱祕了。

在這些資訊中我們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都在電視裡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頭撞牆的,有把牙刷望鼻孔裡塞的等等。

難道他們不痛嗎?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親戚騙錢。騙不到了就去偷、搶、去殺人。

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販子的煽風點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薦下:“你就試一下而已,再說你意志力不是很強嗎?沒事的。

”這樣就會有人也這麼想結果就去試一試。就是因為這麼一試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應該杜絕毒品。

為什麼要把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政冶)

3樓:梵天甘雨

在吸毒者中,由於無知、好奇、被他人引誘而吸毒的青少年的比例最高。青少年正處在生理、心理髮育時期,好奇心重,判別是非能力不強,抵制毒品侵害的心理防線薄弱,加之對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違法性缺乏認識,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襲。

很多地區的吸毒者中,80%以上是青少年。因此,對青少年進行珍惜生命,遠離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預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為什麼要把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

4樓:拆遷半主任

因為青少年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階段如果出現了偏差會影響一生的性格品質

為什麼要把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

5樓:

在吸毒者中,由於無知、好奇、被他人引誘而吸毒的青少年的比例最高。青少年正處於生理、心理髮展時期,心理防線薄弱,好奇心強,判別是非能力差,不易抵制毒品的侵襲,加之對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違法性缺乏認識,最易受到毒品的侵襲。部分省份的吸毒者中,80%以上是青少年。

因此,對青少年進行遠離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預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禁毒是指預防和懲治毒品違法犯罪行為,保護公民身心健康,維護社會秩序的工作。或者說,運用行政法令和群眾監督的力量,促使吸食或注射鴉片和代用麻醉劑者戒絕癮癖,限制和取締種植、收貯、製造、運輸、販賣毒品和毒具行為的一項社會風俗改造工作。又稱禁菸禁毒。

6樓:陳貝貝

因為青少年判別是非能力不強、抵制毒品侵襲的心理防線薄弱。

青少年正處於生理、心理髮育時期,好奇心重,判別是非能力不強,抵制毒品侵襲的心理防線薄弱,加之對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違法性缺乏認識,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襲。所以對青少年進行遠離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預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主要內容有:什麼是毒品、常見的毒品有哪些、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和販製毒品屬於犯罪行為、如何抵制毒品、如何識別毒品的偽裝等,就是希望告誡青少年遠離毒品的心理防線、行為防線和思想防線。

我國目前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是

7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擔負著全民族的希望,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我區系貴州省的文化大區,加強文化教育,提高全民素質是我區歷來奮鬥的目標,為進一步加強我區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建設,我區禁毒工作部門按照國家、省、市、區禁毒委的工作要求,在全區中小學校及未成年人中開展《禁毒法》宣傳教育。目前,吸食新型毒品的吸毒人員,青少年約佔五成以上,其中16歲以下未**佔相當部份,更令人不安的是在青少年吸毒人員中,不知道毒品危害而成癮的約佔60%,認為偶爾吸食新型毒品不會上癮的未成年人也大有人在。

禁毒工作關鍵在於宣傳教育和預防,面對嚴峻的、新的禁毒形勢,如何開展好對未成年人毒品宣傳教育和預防,探索未成年毒品宣傳教育和預防的活動規律特點,廣泛在學校開展毒品預防教育,並以之為抓手對未成年人毒品預防教育活動的模式進行了實踐和探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是(b)。

a、無業人員 b、青少年

c、流動人口 d、文化素質較低的人群

9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針對高危人群的毒品預防教育教育,如學生、流動人口、外出務工人員、娛樂場所從業人員等。內容方面是不削弱傳統毒品知識教育的同時,加大新型毒品知識教育。

10樓:

先是青少年,其次是對無業人員和流動人口

為什麼要把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

11樓:

青少年的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還未形成,容易受外界影響~

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627工程是什麼意思

1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627工程的意思是青少年戒毒。

每年的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次日就是6月27日,利用國際禁毒日的契機對青少年進行毒品預防教育,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即國際反毒品日;

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627”工程將以10歲至25歲的青少年為重點、以學校為主要陣地,力爭通過三年努力,構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體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識明顯增強,新滋生吸毒人數明顯下降;

各級社團組織和基層組織要關注涉毒家庭子女、失學失業青少年、初次染毒學生等高危群體,及時納入網格化管理,做好跟蹤幫教。

13樓:

每年的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次日就是6月27日,利用國際禁毒日的契機對青少年進行毒品預防教育,恰逢其時。因此,根據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中宣部、教育部等14個部門聯合制定的《全國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規劃(2016—2018)》,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6·27”工程將以10歲至25歲的青少年為重點、以學校為主要陣地,力爭通過三年努力,構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體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識明顯增強,新滋生吸毒人數明顯下降。

各級社團組織和基層組織要關注涉毒家庭子女、失學失業青少年、初次染毒學生等高危群體,及時納入網格化管理,做好跟蹤幫教;各級各類學校須合理安排專門課時,將禁毒教育融入基礎課程和主題班會、團會,並積極組織開展校外拓展教育,依託全國統一規範的禁毒宣傳科普資料、專題片和禁毒課件,根據青少年生理、心理特點,科學講解毒品危害;各級教育部門須加強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兼職教師、法制副校長隊伍建設,不斷開發內容新穎、適合學生特點的教育資料。據悉,為確保“6·27”工程順利推進,各級禁毒委員會均將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建立定期會商制度,加大經費投入,定期開展督導檢查,嚴肅責任追究。

我國目前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是a無業人員b青少年c流動人口d文化素質較低的人群

14樓:亓官霞

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物件主要有以下三類人員: 一是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亦即重點人群。從年齡來分,以青少年為主;從職業來分,以失業人員、無業人員、個體戶、外出打工者和流動人口

毒品預防教育為什麼要以青少年為重點

一 毒品預防教育為什麼要以青少年為重點有以下幾點 1.在多年的研究中發現吸毒青少年在整個吸毒人群中所佔比重一直居高不下。2.相當一部分青少年對毒品危害無知,對毒品好奇。3.青少年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在這個時期教育培養他們形成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自覺養成遠離毒品,積極向上的良好生活習慣...

青少年為什麼喜歡吸菸,為什麼青少年不能吸菸?

總覺得自己很健康,吸菸對自己沒危害 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靠吸菸來遮掩 覺得自己有點土,靠吸菸來找點洋氣。時髦心理 認為吸菸是一種時髦,不吸菸就會落伍,只有加入吸菸隊伍,才能趕上 時代潮流 好奇心理 青少年好奇心強,許多事都想試一試,體驗一下。見別人吞雲吐霧,悠遊自在樣,自己也想體驗一下 飯後吸支菸,...

為什麼青少年想自殺,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會產生自殺的想法

回答您好親,一般而言,我們認為自殺行為和抑鬱有著密切聯絡。但是也不能認為所有的自殺都一定是抑鬱症帶來的。事實上,在躁狂發作以及在一些嚴重的精神 的案例中,都有著自殺的可能性。關於自殺的原因,其實種類非常多,千萬不要試圖用任何一個單一的理論去理解自殺。但凡你們看到在網上看到的各種各樣的網文,或是一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