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古錢幣怎麼鑑定,我有一個古錢幣怎麼鑑定

2021-07-24 00:21:39 字數 4202 閱讀 46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錢幣嚴格來說屬於收藏品中的“花錢”,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花錢源於漢代,花錢在早期使用的時候主要是民間自娛自樂的一種玩錢,這種錢幣由於不是流通錢,因此它的材質大都比較粗糙,民間把這種錢俗稱為“花錢”。“花錢”雖然具有錢幣的形態,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錢幣中的“非正用品”。

民間花錢的種類繁多,諸如開爐、鎮庫、饋贈、祝福、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要鑄錢,這種“錢”,其實是專供某種需要的辟邪品、吉利品、紀念品。其中“吉語錢”是比較普遍的一類花錢。主要以“長命富貴”、“福德長壽”、“加官進祿”、 “天下太平”等吉語為內容,這同時也反應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滲透力。

到了明清,花錢發展達了鼎盛,皇宮內也開始鑄造花錢,而民間花錢也開始用上等的黃銅做材質。

花錢,以其形制類古錢,性質非流通幣而得名。歷來花錢是作為古錢幣的一個分支。按其用途大致可以為古錢宮錢類、吉語類、宗教類、遊戲類、特殊用途類等五大類,可作為厭勝(厭伏其人,咒詛取勝),佩飾,玩賞,遊戲,撒帳,洗兒,吉慶,卜卦,殉葬,賞賜,憑信,鎮庫,紀念,祝壽,掛燈,上樑,系包裹,鎮水,性教育等方面之用途。

從**十年代開始,隨著花錢收藏的普及,人們對花錢開始重新認識。花錢以其較高的藝術價值,豐富吉祥的內涵,以及和古錢千絲萬縷的關係,成為中國古代民俗文物中的一個獨特的版塊。花錢中的字文圖案千姿百態,各具姿容,稱它為古代“銅版畫”並不過分。

花錢中豐富的內容,是各代民俗民風的縮影;吉祥的內涵,代表著古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祝福。花錢和古錢的聯絡,不但體現在它們形制的相似,而且體現在它們**、工藝等方面的緊密聯絡。正因為花錢有多種亮點,花錢收藏隊伍中不但包括了古錢收藏者,而且也包括了古文化愛好者,藝術品愛好者等等。

在中外眾多貨幣之中,中國花錢是獨特的一族。從用途上看,它們不具備任何貨幣的功能;從外觀上看,它們卻都被鑄成錢幣的形狀。眼下,花錢收藏相當熱門,部分品種的**甚至已經超過了同檔次收藏錢幣,真可謂不是錢幣勝似錢幣!

鎮庫錢這是一種官錢局在開鑄流通錢幣之前,為鎮錢庫之邪,特意鑄造的特大型超重錢幣。有的在錢幣上特地鑄上“鎮庫”字樣。存世最早的鎮庫錢當屬南唐的大唐鎮庫。

此後,歷朝歷代都有鑄造,也有不鑄“鎮庫”二字的鎮庫錢。

掛燈錢宮廷用錢一種,用作宮燈的下墜,多見於清代。史載:“錢局歲十二月例精製若干緡呈進,謂之掛燈錢。”凡是見到清代年號錢中厚重、大型、銅質、精良的,即可能是掛燈錢。

清代宮廷每逢春節、元宵節,有把錢幣掛在宮燈上做配飾的習俗,稱掛燈錢。每逢十二月,鑄局要特鑄一批精緻的花錢。乾隆以前的掛燈錢上多飾有龍鳳圖案,後來又改用文字替代。

祝壽錢為慶祝壽誕而鑄造的吉語錢。錢文通常有龜鶴齊壽、龜齡鶴壽、福德長壽、福壽延長等,背面多為神仙、靈龜、仙鶴、瑞雲等圖案。

配飾錢指古人佩帶於身上作裝飾或辟邪的錢形鑄品,亦稱“配錢”。配錢起源於漢代,原為錢形帶扣,後來在其上增添各種圖案或吉語,諸如“日入千金,長相勿忘”等,近代清末民初民間大量的鎖片往往也被歸入配飾錢一類。

春錢古代民間作首飾的小錢,多為私鑄,質地多為金銀。此錢在元代已經有了記載,當時婦女首飾多為金銀小錢狀,此即春錢。另有一種“新春大吉”、背面“人口平安”的小銅錢也屬春錢一類。

撒賬錢古時在婚嫁儀式上使用的錢形鑄品。撒賬錢上多系吉語祝詞,如長命富貴、夫妻偕老、金玉滿堂、宜爾子孫、早生貴子等,也有在流通錢表面鎏金、鎏銀的品種。

象棋錢為古代錢形的象棋子,象棋到宋代才完全定型,成為今天的樣子。存世最早的象棋錢也出現在宋代,通常**並茂,極為精美,亦有後世仿製。

門神錢春節時農村一般都貼門神。古代最早的門神是神荼、鬱壘,唐朝時,門神像由武將秦叔寶、尉遲敬德代替了。明清時候,兩位門神“站”在錢幣上了。

賀年錢專門用來祝新春的。這種錢體形小,也不怎麼精良,是民間私人鑄造的。因為專門用來恭賀新春,故又稱新春錢。

吉語錢即在錢幣上鑄有吉祥語句,這種錢幣種類很多,盛行於唐宋。如“歲歲平安”、“四季平安”錢。

壓歲錢每逢除夕或新春歲首,長輩往往要給晚輩壓歲錢。清代史料記載:“以彩繩穿錢,編做龍形,置於床腳,謂之壓歲錢。

尊長賜小兒者錢,亦謂之壓歲錢。”那時給壓歲錢有一種鎮歲、除邪、祈福、迎福的意義。民間還有用紅繩穿百枚銅錢做壓歲錢,寓長命百歲之意。

花錢拍賣**表:

名稱 成交價 機構 拍賣會

太平天國雙龍戲珠小花錢 rmb 192,5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3春季拍賣會

人物鶴龜大型花錢(直徑59mm),極為少見,極美品 rmb 44,8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8春季拍賣會

禮佛圖大型花錢 rmb 27,5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6春季拍賣會

天壽永吉背星月花錢 rmb 24,2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4秋季拍賣會

南宋王莽十布鍾型花錢 rmb 13,2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5秋季拍賣會

遼代皇帝萬歲重輪背雜技人物花錢 rmb 12,1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5春季拍賣會

重臣千秋背福德吉利大型花錢 rmb 11,0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5春季拍賣會

銅質象棋棋子花錢三十二枚全 rmb 9,68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6春季拍賣會

存心忠孝背行事仁義大型花錢 rmb 8,80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6春季拍賣會

泰和通寶背龜鶴齊壽花錢二枚不同 rmb 8,580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005秋季拍賣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是古代的厭勝錢,辟邪用的,如今地攤上的常見品。要看東西是否開門,開門貨有一定價值。現代品則分文不值。如要鑑定,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傳統上叫“五毒”,具體什麼叫五毒你再查一下知道里面

經常用在辟邪錢幣上。民間用多數,宮廷裡不會。

我有一個古錢幣上面的字看不懂不知道是什麼朝代的請馬傳德老師幫我鑑定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古玩鑑定一定要找行家看,不懂行的人只會給你亂說**,收費也高,結果還不是那麼回事!

我有幾枚古錢幣,誰能幫我鑑定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古錢幣的鑑定只能找專業的人員去鑑定,一般的人員是看不出真假的,本身一般的人經歷的少見的也少,所以真的假的,很難鑑別,請你找專家鑑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傳上來,讓大夥幫忙看看唄。

我有好幾枚古錢幣幫鑑定一下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真的,但是從**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贗品,沒有收藏價值。

我有幾個古幣,銀元,有老師幫我鑑定一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銀元好說,手感,不用看摸,多少年了,沒有割手感,自然,潤

我有一個古錢幣,前面是“順治通寶”,背面是“寶源”有懂得鑑定一下

10樓:第九神念

我看像假的,通字的點不協調。

順治通寶是清世祖順治年間(1644-2023年)所鑄錢。順治元年,在北京於工部、戶部開設寶源局、寶泉局鑄幣,後隨著天下統一,在各地開設錢局,錢幣上用楷書寫著“順治通寶”。順治通寶的成分紅銅七成,白銅三成。

一千銅錢稱為一串。順治通寶重初定位每文一錢,後改為一錢二分、一錢四分、一錢二分五。順治通寶的幣型未能統一,按照背文可分為五種,也就是“順治五式”。

11樓:雲林山人

此錢為普品、品相略差價值20元!

12樓:任柳鑫

這枚順治 看假 價值0.5元參考

我有一枚古幣想鑑定一下

13樓:狂舞弄清影

元德重寶屬於中國古錢50珍品,價值在25萬左右,存世量很少。你這枚那裡弄的??

14樓:數理與生活

一個字:假。

兩個字:假的。

我有一個古錢幣上海公司那邊叫我過去鑑定如果是真的他們收購是不知道能不能去?

15樓:黑之博士

我聽著bai有點兒玄!我的意思是你du最好別去,如zhi果他們真的有意思收你的dao古回錢幣,會驅車來找你的。如

答果你去了,有可能就會吃虧、上當,甚至受騙。如果你的古錢幣很貴重的話,弄不好你還要搭上身家性命!在家坐等,祝你好運!

16樓:不可猜測有天意

你去了沒有,公司名字叫什麼

我有古錢幣怎麼在網上賣掉,我有一個古錢幣怎麼在網上賣掉?

可以在 註冊成商家上架,然後賣掉或者別的電視平臺,但要押金,如果嫌麻煩,可以賣給古董商 我有兩個古錢幣,想賣出去,不知道怎麼賣?上個圖看看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古玩市場 或 網上專業點的古錢幣交流 古泉園地,錢幣天堂,盛世收藏,古錢幣交流專用吧 可以在網上賣呀,有網有專業收購古錢幣的。如果你想賣古錢幣...

我有戰國時期古錢幣,我有一個戰國時期古錢幣

方足布的種類比較多,還要看具體的是哪一種錢幣,以及它的品相好壞,將直接影 專響到它的價屬格。下面列舉了一些不同品種 的平首布,由於 在各地有差異,此 僅供參考。方足布550元 方足布東周1600元 方足布右明新治1500元 方足布 藺 400元 方足布 鑲垣 450元 方足布 宅陽 280元 方足布...

我有古錢幣怎樣出手和交易,我有古錢幣要出手,怎麼找上門收購的買家

這樣的品種,可以到本地的藝術品收藏市場,那裡有專門收購的地方 不過今年的 持續下滑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你好,你的問題有古幣怎麼交易,你可以去當地的古玩市場諮詢下,或者在 或者信用高的論壇上進行上交易。希望能幫上你。藝呦呦藝術交流中心挺好的,老百姓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