窖藏錢幣和墓葬錢幣各有什麼特點

2021-07-24 00:21:39 字數 891 閱讀 4625

1樓:瀟湘王爺

從出土情況來看,有的依稀可見有紡織物包裹。從圖中看,你的是窖藏的五銖錢。兩者都是窖藏錢有繩子纖維物的是串錢的繩子,確定!

窖藏錢幣都是密集堆放的,所以一般鏽蝕比零散出土的銅錢要輕微,但是有很多會鏽到一起,形成筒子錢,或者錢山。鏽色一般不會很鮮豔,而且一批錢的包漿會非常一致。當然不同的窖藏條件也會造成鏽色的不同。

儲存最完好的窖藏,有的會幾乎沒有鏽蝕。另外,窖藏錢幣一般都是年號很雜亂的,會有很多種類一起出現,裡面最晚的年號大概就能說明窖藏的時間,有的筒子錢穿孔中有草繩。

墓葬錢幣,包漿、鏽含輕微紅或黃色,含鏽面積較大、較均勻,如棺材內的會帶有黑褐色鏽錢幣數量較少,有的依稀可見有紡織物包裹,也有擺放在角落或散落在棺材位置的銅錢。

以上為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窯藏錢幣看起來很久,墓葬錢幣看起來很新

3樓:

1.窖藏錢幣:包漿細膩、光滑、成自然光澤,主要不帶土顏色、有鏽也是純綠鏽

或輕微霜色;

窖藏錢幣一般年份較雜、一疊規則放置在罐裡(銅錢會1個罐只有一種不穿線亂堆在罐裡且數量較多);

2.墓葬錢幣:包漿、鏽含輕微紅或黃色,含鏽面積較大、較均勻,如棺材內的會

帶有黑褐色鏽錢幣數量較少,擺放在角落或散落在棺材位置並且是銅錢。

現代在古代墓葬中挖到的錢幣國家會花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

銅錢啥的不會花,也花不出去,金錠啥的就不好說了

文物價值不高,價值又高,前些年沒錢時真可能花掉

5樓:啦啦啦啦

當然是上交給國家了,誰挖到的都是國家的,國家會放在博物館裡。

這種蝙蝠和錢幣下面的鉤子代表什麼寓意

那個不是鉤子,呵呵,這種叫福在眼前,下面的是兩條穗,就像劍穗啦,扇子穗一樣,寓意吉祥如意的意思!福 蝙蝠 在眼 錢幣上不是有個眼嘛 前 福在眼前 進戶門口下面放十個錢幣代表什麼意義 搬新家,走新路,寓意是十全十美走上了財路 過門錢。表示以後會家業興旺,財源廣進 踩 財 源 圓 廣進!大發的意思 翡翠...

向量圖形和點陣圖影象各有什麼特點

最大區別 向量圖無限放大縮小無馬賽克,點陣圖則有。向量圖的顏色和解析度無關 向量圖 是一種物件導向基於數學方法的繪圖方式,只能靠軟體生成,它每一個物件都是自成一體的實體,放大縮小時他的顏色,圖形角度,清晰度不變。三大向量圖軟體coreldraw illustrator freehand 點陣圖 也稱...

什麼是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各有什麼特點

藥皮中含有多量酸性氧化物 tio2 sio2等 的焊條稱為酸性焊條。藥皮中含有多量鹼性氧化物 cao na2o等 的稱為鹼性焊條。特點 酸性焊條能交直流兩用,焊接工藝效能較好,但焊縫的力學效能,特別是衝擊韌度較差,適用於一般低碳鋼和強度較低的低合金結構鋼的焊接,是應用最廣的焊條。鹼性焊條脫硫 脫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