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200分

2021-07-23 03:10:55 字數 5200 閱讀 29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弟弟的情況,主要的根源是出在你父母在他小時候過分的寵愛.另一方面本性難改也是有的.如果不遇上什麼大的曲折,是無法改變他的(誰希望遇到這類曲折呢?

).我的建議是說服你父母在今年冬季徵兵時讓他入伍,如果部隊嚴明的紀律和要求,也無法讓其改變的話,也就只好隨他去了.再說一遍,除了讓他去當兵,真的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要告訴你父母,該是他們清醒的時候了,再說去部隊也只是到紀律嚴明的地方去接受鍛鍊,又不是什麼火坑.我不是怕你父母不同意,我是擔心去當兵政審過不了關.如果是那樣的話一定要讓你父母找一找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出現現在的狀況與家長對孩子的初期教育是分不開的,他之所以成為這個樣子,都是家長一味的寵壞的.家長望子成龍的心願是好的,但是家長只注重了讓孩子追求知識,卻沒有注意孩子行為習慣的培養,沒有注重到孩子品行的變化,導致他越來越讓家長失望,甚至家長無法對他進行教育.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作為家長還是應該儘量把孩子留在身邊,陪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作為家長可以有時間和他溝通,有機會和孩子進**感交流,還可以瞭解孩子內心世界,讓他能看到做家長的苦心,感受到家長的真正願望,從而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懂得如何尊敬家長等.

否則他會越走越遠,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弟弟不知道錢是哪兒來的,學校裡面這種孩子很多。

一定要讓他明白你們辛苦忙碌都是為了掙錢,你應該帶著他在哪個地方打一天工,最好是體力活,不需要他做,只要他在旁邊看著,看著你勞累一天,然後老闆才給了幾塊錢,你一邊喘氣,一邊把這錢誠懇的給他。

還有你爸爸應該帶著他上班,帶著他領工資,立即用領到的工資到市場上買基本生活資料,比如米,菜,工具,回來用剛買的米煮飯,剛買的菜作菜,作好誠懇的叫他吃。

你可以循著這個思路想出很多辦法,關鍵是「啟迪」。

4樓:

我覺得你弟弟屬於典型的80後年代的性格,自我中心的厲害,如果沒有親身經歷刺痛他,教育他,他是不會有所覺悟的,對他來說,周圍的人和事全是為他存在的,只要他高興一切都ok,讓他不高興的全是錯誤的或根本不用理會,他不知道的東西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就是這樣,也不是什麼心理問題,算是時代特徵吧,這種性格的孩子必須要找到讓他生命閃亮和精神振奮的東西,否則他會永遠這麼頹廢下去。

我的建議:

(1)必須斷奶,撤掉他的後路,不要讓他總能有苟且頹廢的空間

(2)仔細溝通,看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全家共同**什麼是適合他的出路,並付諸實施

要點:1. 學就別上了,有害無益,學費的損失是小事,是他踏入社會,體驗人生的時候了;

2. 找個他喜歡而且能夠勝任的行當,開始自食其力吧,哪怕是網咖網管,一旦找到,必須斷絕家庭的給於的經濟援助(除非確有必要);

3. 如果工作順利,逐漸幫他樹立對人生的規劃,對事業的野心或雄心,讓他開始重視知識和經驗積累和金錢的儲蓄和規劃

4. 等到他確實要覺得要深造並明確深造的目的和意義時,再讓他復學,否則就算了吧

碰上這樣的弟弟,你們全家必須多費點心,否則一旦你父母年歲大了,他也會拖累你,唉...

5樓:地下室的熊

不是青春叛逆期,是逃避而已。

首先你得明白他自己肯定不認為到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會感到痛苦,你第一步要做的是想辦法讓他覺得這樣的日子讓他痛苦的不能過下去了。例如安排外人的嘲笑,可以選擇他的網友,女朋友。或者其他方法,痛苦是改變人的槓桿。

這是心理學**的第一步,讓他感到足夠的痛苦。

接下來讓他旅遊下,或者去空氣和環境比較好的地方換換氣居住些日子,這能緩解人的壓力並稍微消除人心中的不快,能多思考或感悟一些,並能短時間離開網路遊戲,網路遊戲環境的確是使人消沉,我自己親身經歷過,也理解。

然後是改變他的日常作息習慣。這點很重要,改變一個人性格要先改變他的日常做新。

安排他選擇工作或者從軍。不要指望他一下子好好學習,你接觸過心理學應該明白人改正舊的作息習慣有多難。

順便推薦你一本心理學入門書籍《心理學與生活》,看一看對你會有所幫助。

6樓:

我看現在只能和你弟弟玩招很的了,給你推薦幾套方案:

方案一:家裡人集體玩失蹤,讓他明白,要靠自己生活是多麼難的一件事。(不是很推薦)

方案二:用他的自尊心來刺激他,男人嘛,應該有點自尊的,用他的同齡人的現狀來刺激他,像他這樣的男人以後拿什麼養家,養自己的老婆,連老婆都養不起的男人還算是男人麼,要用老爸老媽的錢去養自己和老婆麼?

方案三:(不是很地道,別罵我,但估計是最有效的)找你爸或你媽裝病,就說要住院,花很多錢,而且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以後讓他自己靠自己,書也不能讀了,讓他去打工吧,而且讓他繼續這樣也沒什麼用,說家了現在已經沒有錢再給他了,看看親情能不能讓他有所改變。

浪子回頭金不換,希望你能成功。

7樓:

這麼大了,早已過了所謂的叛逆期了.他還是這樣"不懂事",原因應該主要是早期教育不行.一個孩子小時候被寵壞了,他說東,別人不說西,他要什麼就給什麼,養成了以自己為中心,毫不關心他人的習慣.

你父母嘴裡說不給錢不給錢,但經不住他軟磨硬泡,磨一回給了,他就得寸進尺,下一次依舊如此.對於小孩子,不僅要講道理,還要用實際行動表示拒絕.

但事已至此,不下狠心是挽回不了的,送去當兵倒是個不錯的主意.

你好像是上海的吧?上海電視臺有個臺灣的心理學博士,找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21歲是不小了 但是還是看人 有的人12歲就很懂事 有的人30歲還是不懂事 他和我一樣大 我以前可以說比他還惡劣 派出所去過n次 (15歲前)別說幾天 一個月不回家都正常 錢從哪來?中學裡所謂的***裡有能力的人一樣有人敬重 錢不是問題 02年 15歲那年去當兵了 地方是甘肅蘭州的一個山萵小島裡 504核工廠 從小在南京長大的 要什麼有什麼的我去了那個地方 情況可想而知吧 04年12月 17歲退伍的 什麼都懂了 不需要別人交 在部隊沒人和你交流溝通 什麼思想工作 都是走過程 沒人理你的 也沒有任何理由 完成不了任務就要挨罰 我只想說一句話 沒有壓力=沒有動力 人 一定要靠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你父母的錯,小時候沒有好好教育,自己的孽根自己受吧。

本人認為你弟弟是沒救的了,因為人的性格一旦從小時候養成,就很難改變——估計你弟弟小時候也沒有好到**去。

你提出的問題有點太晚了,教育孩子是沒有芒羊補牢的,改變一個已經成熟的性格,這是連大師都感到無賴的問題。作為筆者只可以猜想一下你弟弟兩種的未來:1.

無事可為,就算出去打工也打不長久的那種,依靠家人的心理強,無精打采,你做姐姐的要有受牽連的準備了。2.如果事情好一點的話,他也許會由於一時的缺錢,或者衝動,作了一些不理智的行為,進去了。

我覺得進監獄如果是一兩年的話,對你弟弟也許是一件好事情,畢竟改變一個人需要的條件之一是強制力,向你弟弟這種人不可能部隊也不會要這樣的東西。不少人進了監獄後,出來人格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如果再加上你們的關心和壓力(給點壓力給他),他或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10樓:

你必須要帶他去看專業的心理醫生!而且你要和你的父母好好的商量要怎麼處置他。當然不是叫你殺了他,要不然,等你父母不在了,他恐怕要一輩子粘死你這個姐姐(?

)!將來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問題的。

給你一些建議,首先,要斷絕他的經濟**,也就是你和你的父母只給他生活費,無論他怎樣鬧,都不多給!其次,你父母送他去復讀,那也是出於對他的愛,你應該支援,要不他以後無以為生,你看得下去麼?但是不應該讓他插班走讀,一定要讓他去專門的補習班,就是全封閉式的,全體住校的那種!

相信你可以找到的,沒有的話可以把他送到偏遠一點的地方去讀!從客觀上斷絕他玩樂的條件!還有,你說他偷錢,我覺得,如果是偷家裡面的錢,那你們可以把錢鎖好,如果是偷別人的,那完全可以讓他去受受警察叔叔的教育嘛。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帶他去諮詢一些專業的心理醫生。就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化他.帶他去小時侯經常去的地方,讓他回憶.用平等的口氣與他聊天,真心地替他著想.他會感動的.

12樓:

確實很難辦,我認為,他都21了從哪方面講,他應算是**,你分析得沒錯,他逃避,因為懶,因為自卑,因為沒有信心,沒有動力。根基在你父母,這是你父母的苦果(抱歉,這麼說有些不妥),你們是一母所生,你怎麼就成才了呢?因為教育。

他們太溺愛的後果,就算是現在,他一鬧,你父母就讓步了吧,關鍵是你父母得醒悟。或者你弟弟得經過某種刺激經歷能讓他自己幡然醒悟。父母疼錯了是害了孩子。

你和你父母溝通一下,作通他們的思想,你們統一行動,來**你弟弟。這是漫長而艱辛的工作,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哪是叛逆期啊!?

送動物園去的 心事都有!

歸根結底是小時侯的教育不到位!

大人的責任會更大一些!

14樓:

首先深表同情.

我見過這樣的人,是一個同學.覺得自己無能力救他了.只是希望有一個專家,或遇上一個好老師可以改變他的想法.

通常要改變一個人,必定要讓他經歷最大的挫折才行.讓他退學再說吧,根本沒必要學下去.逼他出來工作.

最後一個辦法是看心理醫生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分:20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20 天 23 小時

我的主要問題是關於我的弟弟,等待你的答覆.

我弟弟為超生,所以自小受溺愛,我父母必將講究知識的重要性,從小沒有少關心他學習

去年高考,他18歲,由於高中時代,一直曠課.玩網路遊戲.高考成績差,平均是50-60一門的,我父母和他都希望復讀,但是在去年高復中,他還是一直曠課.

玩網路遊戲.期間還吸菸,交女朋友 ,分分和和.幾天幾夜不回家

今年第2次高考,成績4門只有200多點,我父母的意思是找個大專讀讀,他要求再高復 ,我父母無奈同意,現今年在浦東某高復班上課2周了,其中1個多禮拜沒去上課.

症狀如下:1)當家是旅館,沒了沒東西吃了,就回家,

2)騙我父母的錢 ,他自小有偷錢的習慣

3)和他說說道理,他都不說話.說我知道了,以後不會了.改天又不回家了

4)他很無情,不管我父母的死活,只想自己快樂

5)我父母說你不要回家了,他就賴在家不出去,為什麼?因為沒錢出去玩了

6)他為什麼要復讀再復讀呢?我認為是他一直想過高中時代的生活,不想工作,想依賴別人

其實我是師範專業的,都懂點心理學 ,我個人認為這個明顯一個叛逆的孩子

但是我很疑惑1)為什麼他今年都21了,還是在叛逆期?我認為一個21歲的人應該明顯知道點是非

2)他要求一次一次的高復 ,我現在懷疑,是否他認為一旦讀了大專3年,馬上要工作了,想逃避,

200分問easy問題

你都問了好幾天了 我剛看到你提的問題 那對上面說的還是不滿意嗎?那我來說說針對你提的問題的看法 1 你就是你,別人看法關你屁事,嫩 是說明你年輕,有資本,管別人說什麼泥!2 個子偏矮的男生一般穿一些夾克配休閒褲效果不錯,建議牌子 七匹狼夾克,上衣裡面再配一款顏色搭的t恤,直筒褲,因為不知道你胖瘦,只...

電腦黑屏問題200分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你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

200分問題個人創業

別聽他們胡扯,賺錢的苦只有賺錢人知道,還飾品.5000元足夠,搞餐飲,俗點賣吃的.一定賺錢不賠錢,半對半.剛開始做生意保住本再賺幾個夠吃的 手再留點餘錢就不錯了.5000是不用租門頭了,恐怕半年房錢也不夠.地攤很賺錢,不知道你面子有金貴否.1 好日子多功能車 我沒搞廣告 原來加盟3000多,現在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