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來衡量經濟發展的水平這樣對嗎?如果不用GDP那應該用什麼來衡量

2021-07-23 03:08:43 字數 1461 閱讀 3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增加值~這個也可以衡量經濟 比如寫**需要用到經濟水平 但gdp沒有月度資料 就可以用工業增加值來代替gdp

用gdp作為經濟衡量標準的缺陷有哪些

2樓:

國內生復產總值可以反映一國制經濟的總體狀bai態,

但用它來衡量一國的經濟成du果存在著一zhi些缺陷和不足dao。第一,gdp不有衡量出某些經濟成果。第二,實際gdp不有反映人們閒暇時間的增加或減少。

第三,gdp不能反映地下經濟活動。第四,國內生產總值表明社會的產品和勞務的價值量,但不能說明街道的是什麼商品和勞務。第五,有一些經濟活動在提供產品和勞務滿足人們的需要時卻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水平與質量,這些gdp都沒有反映出來,如環境汙染問題。

將gdp作為核算和衡量一國經濟發展水平的指標,有什麼缺點和不足

3樓:落日_餘暉

缺點復和不足分為以下幾點:

制1,gdp指標對經濟活動反映不全bai面。gdp指標只對於du有市場zhi**的產出進行統計,而dao對

於不用來交換的經濟活動不統計,因此,那些不經過市場交換的但卻十分有用的產品和

服務就無法被計入gdp指標之中。

2,gdp指標對於由經濟發展帶來的負面效應不進行統計。經濟增長勢必對環境造成損害,

使人民生活質量下降。但這一負面效應卻沒有被gdp指標統計進去。

3,gdp指標對產品和勞務的銷售、實現情況不能夠反映。

4,gdp指標對一個國家的財富變化不能準確反映。

5,gdp指標對居民經濟福利的反映不夠全面。

6,gdp指標對其增長部分是由國內民族企業拉動的還是由外資企業拉動的不加區分。

7,gdp指標的增長並不一定能帶來居民收入的普遍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故事:有兩個經濟學研究生甲和乙,二人在路上走,發現一專坨狗屎。甲對乙說:

你把它屬吃了,我給你5000萬。乙一聽,這麼容易就賺5000萬,臭就臭點吧,大不了拿了錢去洗胃,於是就把屎吃了。

二人繼續走,心裡都有點不平衡,甲白白損失了5000萬,什麼也沒撈著。乙雖說賺了5000萬,但是吃了坨屎心裡也堵得慌。

這時又發現一坨屎,乙終於找到了平衡,對甲說:你把它吃了,我也給你5000萬。甲一想損失的5000萬能賺回來,吃坨屎算什麼,乙不是也吃了嗎?

於是也把屎吃了。按理說這下二人該平衡了,但是他們越琢磨越覺得不對勁,兩個人的資本一點也沒有增加,反而一人吃了一坨屎。於是就去找教授,教授聽了他們的訴說,安慰他們:

同學們,你們應該高興啊,你們僅僅吃了兩坨屎就為咱們國家貢獻了1個億的gdp!

5樓:wxj多多

1,無法計算所有經濟活動的價值,如家庭勞動2,無法反映產業結構

3,無法反映與綠色環保方面的關係

4,無法反映底下經濟

5,無法反映人民休閒時間的長短

北美洲的經濟發展水平概況

名稱 北亞美利加洲,簡稱北美洲 north america 洲名釋義 與南美洲全稱亞美利亞洲,義大利探險者亞美利亞到此探險。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139 國 家 有23個獨立國家和十幾個地區。人 口 4.62億人。民 族 大部分居民...

經濟發展快的好處經濟發展的好處

樓下的答案是以前上政治課那種背的不能再爛的答案 現在 我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準確來說 那種標準答案缺乏解釋性 我重新組織邏輯 我時常思考 經濟本質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好 之前重新有了頓悟 經濟是為老百姓需求所服務的 任何將經濟 貨幣和老百姓生活社會生產力割裂開的論斷 都是脫離現實意義的 說到經濟首先就能...

形容經濟發展快成語有哪些,形容「經濟發展快」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經濟發展快bai 的成語有 一日千里,du瞬息萬變,日新zhi月異,蒸蒸dao日上,欣欣向榮。版 一日千里 y r qi n l 權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瞬息萬變 sh n x w n bi n 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日新月異 r x n yu y 每天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