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釣魚的啟示》中心意思相近的一句格言

2021-07-22 08:23:16 字數 4946 閱讀 8354

1樓:亞軒2代

1.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3. 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4.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5.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6.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7.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8.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9.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10.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11. 人的價值,在遭受**的一瞬間被決定12.

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13. 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14. 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15.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16.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17. 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

18.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19.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20.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21. 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22. 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23. 『 不可能 』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裡24. 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25. 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26. 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27. 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28.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29. 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30. 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31. 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32.

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33.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34. 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35.

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36. 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37. 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38.

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39.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40. 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41. 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42. 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43.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44. 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45. 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46.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47.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久十久的努力48.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49. 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50. 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51.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52. 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53. 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54.

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55. 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56. 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57.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58. 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59.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60. 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61. 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

62.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63. 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64. 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65.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66. 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67. 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68.

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69. 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的更多70. 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71.

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72. 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73.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74.

孤單寂寞與被遺棄感是最可怕的貧窮

75.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76. 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77.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78.

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79. 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80. 學做任何事得按部就班,急不得

81.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我複製的,誠實嘛&)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品質自己管,自己的人生自己定!

3樓:去啊在

仙人掌仙人掌仙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

仙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仙仙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掌”呢?

《釣魚的啟示》中作者的名言警句

關於《釣魚的啟示》的名言警句,小詩,對聯

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的啟示》給我們的啟示:“衡量真正的品德,是看他在知道沒有人發覺的時候做些什麼。”──孟德斯鳩(法國著名思想家)“無論是別人在跟前或者自己單獨的時候,都不要做一點卑鄙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自尊。”──畢達哥拉斯(希臘哲學家、數學家)“非常的境遇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莎士比亞(英國著名戲劇家)

5樓:o0絕緣體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與釣魚的啟示有關道德的名言警句

6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真正的品格,是看他在知道沒人發覺的時候做些什麼. - -孟德斯鳩

非常的境域,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 ---莎士比亞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 孟德斯鳩

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 但丁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 張衡

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 神涵光

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

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 郭沫若

害羞是畏懼或害怕羞辱的情緒,這種情緒可以阻止人不去犯某些卑鄙的行為。 —— 斯賓諾莎

應該熱心地致力於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談道德。 —— 德謨克利特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 —— 凱洛夫

由《釣魚的啟示》聯想到的名言

8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真正的品格,是看他在知道沒人發覺的時候做些什麼. - -孟德斯鳩

非常的境域,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 ---莎士比亞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遵守規定,不能善自改變別人的主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1670*578=2.89

578-257=321

257x2.89=742.5

321x2.89=927.5

引橋742.5,

正橋927.5

呵呵,可以參考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釣魚的啟示

13樓:手機使用者

參考:“道德問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正確與錯誤的問題,但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著很大的**的時候。”這是課文《釣魚的啟示》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話。

《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也沒有精彩的情節,但是它用簡樸的語句和簡練的故事情節講述出了一個不深奧但卻非常有意義的道理。

課文的主要內容講的是小詹姆斯與爸爸出去釣魚,他們在不允許釣鱸魚的時間裡釣到了一條大得簡直令人難以相信的鱸魚,經過爸爸的教誨,原先不肯放生鱸魚的小詹姆斯終於把鱸魚又放回到湖裡了,這次釣魚的經歷讓小詹姆斯懂得了不論在什麼時候,不論有沒有人監督,都要遵守規則。因為這是一個道德問題。

誰都知道要自覺地遵守規則,可是在很多時候,很多人為了自己一時的很小的便利而去違反規則,也許,他們並不是故意要這樣做,但是面對**的時候,總是心存僥倖,不能管住自己。其實,規則的制定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有秩序、更安全、更方便,但是,要想真正達到制定規則的目的,需要靠每個人的自覺遵守和執行。好多人在違反規則的時候,總是想:

“就這一次,沒關係。”、“下次注意就行了”、“反正沒人知道”……如果大家都這樣想,都這樣做,那規則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呢?遵守規則,要靠每個人的自覺性,怎樣才能有這種自覺性呢,這就是一個道德問題、一個品質問題。

這種道德和品質的培養要從小時候、從小事情上做起。

我在北歐的那段日子裡,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過馬路時,行人在紅燈前一律不走,即使沒有任何車輛來往,他們也要等到綠燈亮時才從斑馬線上橫穿馬路。可是,在北京,行人橫穿馬路時從來不看燈,想走就走。我們班有些同學也是這樣,上課發言時講的很好:

“我們一定要遵守規則,紅燈停,綠燈行。”可在實際生活中,做的卻又是一套。

為什麼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們卻做不到呢?

這是偶複製的(誠實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魚”:吸引人的,讓人喜歡的事物,諸如:金錢,地位,名利......

甚至是那些暫時能帶來一點方便的事。學校裡考試,老師多給了分數,沒人知道;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找了錢,去歸還,還是將錯就錯?過馬路時,紅燈亮了,但周圍沒有民警叔叔,衝過去,還是等?

與那條鱸魚相似的**人的“魚”,在我們的生活中的確會經常碰到。

15樓:牟運凱

耐心 恆心 靜心 大魚總在後頭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名人石金成曾說 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 做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臉盆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 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臺,來到書房,開啟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 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50字 作文

句名言的啟示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 水滸轉 三國演義 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

《一句話的啟示》作文左右,《一句話的啟示》作文450字左右

黃老師經常會說一些意味深長的話,這些話就像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昨天上午的語文課,按照慣例是要公佈前一天月考的成績。從黃老師走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同學們的神情就緊張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一雙雙眼睛都盯著黃老師手中的試卷,大家都恨不得自己有特異功能,能馬上透過厚厚的試卷看到自己的分數。這次考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