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婆離婚了孩子現在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2021-07-17 03:10:02 字數 910 閱讀 2954

1樓:seyen媛

給孩子上戶口的方法:

在孩子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是孩子入戶的重要資料之一。

決定孩子戶口跟隨父親還是母親。

如果父母都在同一個地方,就不用考慮,如果父親和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則要考慮以下因素:一是孩子日常由誰照顧;二是當地教育的優劣;三是地區福利補貼,比如說有的經濟發達的農村,入戶後分到地後一般集團承包而給個人補貼,上學完全免費,而有的地區則做不到。

辦理入戶需要帶的資料。

小孩入戶需要帶齊以下證件:準生證,生育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

入戶的時間限制。

法律雖有規定孩子出生一個月內申報出生登記,具體的可以向當地戶藉管理部門詢問,有的地區超期要罰款,不過時間不一定是一個月。

孩子戶口改遷。

孩子第一次入戶可以隨意跟著父親或母親,如果改遷的話,相比第一次要麻煩,需要遷入地接收才可,有的地區是嫁出的女方戶口所在地,不接收其孩子戶口改遷,所以第一次落戶要慎重。

2樓:農村人在城市裡

準生證,出生證明,判決書,離婚證,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你雙方同意,可以去法庭取的判決書,然後憑判決書取得離婚證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離婚就去問民政局,不能離就去起訴離婚,小孩戶口的問題就問派出所,當然,不離婚的話就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離婚就別結婚,結婚後不會互相照顧著點啊!離婚,單親家庭孩子受罪!

你的問題,不離婚就不會有麻煩了!

5樓:樊星運運

一張也可以辦理的,另外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小孩的戶口儘量在離婚前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問一下

和老婆離婚了,兩個孩子我帶的,現在談了女朋友,她懷孕了

什麼年代了,你還幻想著開共同的小孩留住女人?到時候,她一怒之下走了,把孩子丟給你,一個光棍養3個孩子,看你咋辦?女人在乎的是對於一件事情你解決的方式,而不是這個事情本身你有幾個孩子。和她說吧,誠懇一點,表明態度,要表現出你對她的在乎,不要讓她不安。最後希望您以後對她一直像現在一樣好。你先確定能不能有...

我和物件結婚,現在孩子也有了,給孩子上戶口,我們沒有結婚證,她家裡人拿著戶口本不給。我該怎麼辦,有

你們沒有結婚證,我想問的是,你們究竟領證了沒,領了的話補辦結婚證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去民政局,戶籍所不管這一套!沒領的話,那你們不是合法夫妻,孩子落戶,也只能落在你這兒了!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雙方戶口證明 雙方居民身份證 所在單位 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

我的戶口遷到老婆家裡去了,現在離婚了,有兩個小孩,一人撫養,我現在淨身出戶,還帶孩子

只要有同意接納你落戶的地方,都可以進行落戶。如果沒有,可以暫時掛靠在現在戶籍地的派出所。戶口應該可以遷回老家 離婚,當時你不知道怎麼想的,離婚是有條件的,你這樣子搞還不是搞死自己,我結婚時候把我的戶口遷到媳婦家裡了,現在離婚兩年了想在她家那裡單立個戶,都需要什麼手續呢?謝謝 拿上戶口本到戶籍警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