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孩子愛哭的習慣求答案

2021-07-16 21:11:24 字數 1291 閱讀 4228

1樓:袁曉樂

現實生活中,一些孩子由於嬌慣等原因,動不動就哭,為一點小事就哭個沒完,往往搞得父母、長輩手足無措、心煩意亂。要改變孩子愛哭得習慣,就要讓他知道哭並不能產生任何作用和效果;要達到這個目標,父母首先要檢討自己對孩子哭的反應。當孩子有問題時,不要一聽見他的哭聲就緊張地迴應他,而要讓他先停止哭,把問題說出來。

訓練他不要每一次有事都只以哭聲來表達不滿,同時要給予他充分的時間去平復情緒。一個哭得稀里嘩啦的孩子,要他立即停止是不可能的,父母先清楚地把話說完,然後靜靜地陪在一旁,等他平復下來,不要催促或者表現出不耐煩。平時父母對於孩子的任何問題,都要認真回答,讓他們學習如何用語言來表達意見,不必每一次都要哭。

當孩子不如意就哭起來的時候,決不能因此而照他的意思去做,籍以讓他停止繼續哭下去;因為他們會習以為常,以這種方式要求父母為他做事或得到一些東西。反之,如果知道孩子是有目的而哭,父母應立即走開,不理會他。堅定自己的立場,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向孩子的哭鬧讓步,讓他知道哭泣並不能為他帶來他想要的東西;如果不哭,或許還有機會得到。

年紀稍大的孩子,有必要向他解釋動輒哭泣是一種錯誤的行為,教導他遇到問題應該立即想辦法去解決。例如,遇到問題而自己卻不能解決時,可以告訴父母,向父母求助;有任何需要或病痛時,可以直接向父母說明。稱讚一些他認識的不愛哭的孩子,並鼓勵他向這些孩子學習。

偶有不如意卻沒有哭的話,就及時誇獎他有進步了,給他一些口頭稱讚、一個擁抱或一個親吻等。如果父母能堅持以上的方法,不向孩子的哭鬧讓步,逐漸的他將會停止以哭泣來威脅你。對於因為缺乏自信或性格懦弱的孩子,必須多給他鼓勵,讓他嘗試自己去處理一些問題,不要凡事都要求得到別人的幫忙;雖然做不好,也鼓勵他再次嘗試。

失敗了,教會他先不要哭,靜下來想一想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問問他:媽媽(爸爸)也一起來幫忙好嗎?

得到認同後,母(父)子一起把問題處理好,再與他一起檢討這件事。

2樓:支曉楠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哭的孩子,總是遭到同學和家長的責問,怎那麼愛哭啊?慢慢的我心裡都有陰影了,現在多難過的事都不能哭!只能下班後在路上一個**點眼淚!

很難過啊!不要讓你的小孩走我的老路啊!別管她,順其自然,大了就好了!]

3樓:蘇摩少主永生

想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 然後狠狠的吃東西,如果不怕疼,還可以打自己兩下。 我自己還蠻受用的。]

4樓:楓準彼

孩子愛哭,那是天性。小時候都那樣,但不要慣孩子。 只要懂事,就不要怪他。]

5樓:橋興賢

看是為什麼哭了,如果是正常的那就哭吧,釋放鬱悶的情緒,如果是無理取鬧,那就該好好管教了。]

如何讓孩子改掉壞習慣,怎麼讓孩子改掉生活中的壞習慣

有一句這樣的諺語 播種行為便收穫習慣,播種習慣便收穫性格,播種陛格便收穫命運。好的習慣,便可使人終身受益。反之,不好的習慣也會讓人終身受累。面對孩子的種種不良習慣,家長首先應該弄清楚形成這些壞習慣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採取不同的方法對待,這樣才能徹底地改正孩子的毛病。第一,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例如,...

怎樣改掉孩子的鬆散習慣,怎樣改掉孩子的鬆散習慣

呵呵。你孩子多大呢。如果是個三歲的小朋友那就可以理解了。如果是十歲。那就有點難度了。一個小朋友的脾氣如果是慢吞吞的。那他一定是個比較講求完美的人。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壞事。家長首先要搞清楚孩子慢的原因。不要總是戴著有色眼睛去批評他。要站在他的角度去看。為什麼他會這樣做。這樣慢。其次。要多表揚孩子的進步。...

怎麼改掉孩子愛說髒話的習慣啊,如何糾正孩子愛說髒話的壞習慣

想要改掉孩子愛說髒話的習慣,那麼在孩子張口說髒話的時候,你就要讓他受到懲罰,必須讓他在這件事情當中吸取到經驗教訓,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做一個聽話的孩子,而且改掉說髒話的習慣。他說一次你就很好的懲罰,這種事情如果你不從原則上把他祛除的話,孩子就會變壞,下一次你就一巴掌拍過去,讓他認識到這個壞處,越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