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想不開心的事情是不是抑鬱症,心情低落,總想不開心的事,是抑鬱症嗎

2021-07-16 21:12:31 字數 2579 閱讀 6911

1樓:

應該是有那個症狀,長時間這樣的心理就會想不開很多事情,記住沒有人一生是順順利利的,每個人都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遇到這樣的情況都要樂觀面對,才不枉過一生!

2樓:

這完全是兩碼事。你有想不開的事情,說明你一直對這件事情有交結,這件事對你來說可能是關係比較重的,說明你一直不忘。現在這件事情既然過去,你也應該把它忘了。

這樣的事情你可千萬把抑鬱症連在一起,來加重自己的心理壓力。

3樓:

既然忘不了就不要強迫自己忘記,你所能做的就是和這些讓你懊惱,不愉快的回憶和平相處,儘管它們讓你傷痕累累,但還是它們成就了現在的你,不是嗎?

4樓:我係外星人

還好吧。放輕鬆,沒事疏導疏導自己,調節心情。精神疾病就像心受了傷,慢慢地疏導,也是可以恢復的。

不要一提精神病、抑鬱症,就嚇得要死。慢慢的,精神病會成為一種常態。其實可以這麼說,誰都得過精神病,只是不說給別人聽而已。

以後精神病會像發燒、感冒一樣,被簡單看待。

你要做的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每天至少想一件開心的事,想的時候,發自內心地笑一笑。

5樓:遠山雲煙

要看是否嚴重,最好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6樓:

有趨勢了,經常和朋友聚聚,或者出去玩玩,調節一下

7樓:武媚娘哦了

胡思亂想不一定是抑鬱症,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抑鬱症的症狀中可以出現胡思亂想,整天很糾結、很擔心,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總想不好的結果。但部分人群有時會情緒焦慮、比較擔心,也會多想,多屬於性格多思多慮、杞人憂天。

還有些強迫症患者,也會出現胡思亂想,總想一些沒必要的事情,這種胡思亂想多屬於一種強迫的觀念,因而這兩種情況都不屬於抑鬱症。可通過自我調節;患者可以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0分鐘!然後擦乾!

仰臥於床上,注意保暖!露出雙腳,凝神靜、放鬆心情等!假如屬於頑固性失眠,那麼您就很有必要尋求進一步的調節或**方法了。

意見建議:建議首選還是中醫辯證**(因為陰虛火旺、心虛膽怯、心脾兩虛,脾胃溼熱、飲食停滯等都可導致)。通過中醫中藥調理,養心安神,

8樓:勇闖黑工廠

不一定 專心做事 轉移注意力

抑鬱症要專業醫院才好判定

9樓:冉聽筠

是有一點,建議把不開心的事情忘記吧

心情低落,總想不開心的事,是抑鬱症嗎

10樓:發明正能量

這種復情況多久了,持續地情緒低落,才制視為抑鬱症。

情緒抑鬱的話,建議你:

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知道煩惱只是暫時的,要從不同角度看問題,擅於發現人、事、物積極、有利、美好的一面,全方位地發現、發掘自己的優勢、資源、特長。

平時注意多與他人交流、談心,遇到難題,大家共同分析、解決。平時適當多一點戶外活動、體育運動,調整好身心狀態。確立正確、合理的理想、目標、計劃,充實自己的生活。

有時間,諮詢一下心理醫生。

我天天都不開心是不是得了抑鬱症,老想著不開心的事

11樓:可愛的萌藏獒

您好,根據你所提出的這個問題,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心煩,感覺活著沒有意思,對任何事情感到沒有意思,沒有快感,嚴重時可伴有自殺或是自傷想法或行為,有上述症狀並且持續兩週以上就可診斷為抑鬱症。

我總是想不開心的事情,每天心裡都急得痛,好痛苦啊,感覺時間太長了,是抑鬱症嗎?怎麼辦啊?怎麼辦??

12樓:陸鴻良手機

不知道你的年齡,不知道你的性別,也不知道你所處的是何種環境?僅從你的三言兩語中,感覺到些許憂傷和孤僻。首先你要做的事情是放鬆心情,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試圖走出家門,儘可能多與人接觸和交流。

如果能有一兩個知心朋友,那會更好些,有利於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如果發現自己的確有憂鬱症傾向,那可以尋求心理諮詢,通過調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重點還是在於你自己要性情開朗,勇敢地面對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是作什麼的?是學生嗎?

總之,你好象是個沒什麼目標、無事可做的人。

我想,假如你忙越來,假如你必須把很多很多的事都做好,否則你就要捱罵、捱打,沒有飯吃,你還能有閒心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了嗎?

孩子,要振作起來,奮發圖強,這個世界是強者的世界!“黃鼠狼子專咬病鴨子”,沒有會永遠同情你,

你這樣“無病呻吟”很可憐,

但是也很沒出息,

聽話,趕快走出去,奮鬥!你的前景一定很美滿!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抑鬱症,這應該是自己調節的問題,首先你都知道這個事情不開心就不要去想,想些開心的事情,或者做事忙起來就沒有閒心想事情了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全身心投入進去,但是不論怎樣你都要學會自我調節。

15樓:楊容小蘋果

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找點開心的事情做,豐富下業餘生活。

16樓:小仙女蘇婭

找點事情做,不要閒著,最直接的就是去健身。

最近經常和老公吵架,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婚姻中bai意見不 同 習慣不du同 觀念不同是非zhi常正常的事。而婚dao姻中的爭吵會引起回 更多的爭吵。答爭吵是婚姻中最費精力的事,而爭吵也無法帶來我們想要的結果。人們常笑說婚姻中誰服誰或者誰管誰,這都不是在平等的基礎上。在平等基礎上的婚姻是 合作 我們的配偶恰恰是我們合作後半生的人。其實合作...

抑鬱症的人是不是經常有自殺的傾向 具體有什麼表現

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發病率很高,幾乎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2個抑鬱症患者,因此它被稱為精神病學中的感冒。抑鬱症目前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所以如果感到自己得了抑鬱症,要及時找朋友聊聊,同時自...

我發現我腦子有問題了,是不是產後抑鬱症,經常悶悶不樂,腦子裡想的都是怎麼找茬

懷孕和生完孩子如果沒有好的環境得到好的照顧確實容易得抑鬱症,建議你諮詢下心裡醫生,及時 應該是產後抑鬱症,總是很煩躁不安,自己多想些開心的事情,和朋友多聯絡聊聊天,多出去去散散心 產後尤其是月子裡,作息不規律,整天整夜的不分時間的整孩子,都會情緒低落,尤其是半夜自己起來喂孩子,老公呼呼睡大覺,心裡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