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專業前途好嗎,學歷史能有前途嗎?

2021-07-16 19:05:38 字數 1454 閱讀 6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作為基礎性長線學科,其就業前景相對

所謂的熱門專業來說面臨著更大的困難。歷史

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歷史學類中的歷史學

類,其中歷史學類共6個專業,歷史學專業在歷史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歷史學大類中排名第1位。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區是成都。

畢業生可適應策劃、諮詢、管理和教學、研究

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從整體就業

範圍來看,研究生畢業後相對於本科生來說有

較寬的就業門徑,既可以進入高等院校和科研

機構從事教學和研究,也可以進入各級黨政機

關、教育單位、新聞出版和文化事業等部門從

事管理和專業工作。

歷史學畢業生多數都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門、

國家機關、新聞出版等文化機構或文物考古研

究、博物館等單位任職。當然,除此之外,鑑

於歷史學涉及面廣,包含文史哲經濟政治等各

方面的自身優勢,研究生畢業以後也可以輕

鬆進入其他文科性專業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來看歷史專業不如金融專業好找工作,但是你現在上高中,大學畢業也要至少也要五年以後,到那時候什麼情況還不確定。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能從事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是挺幸福的。

3樓:山東新華電腦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學歷史能有前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歷史bai還是很有前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需要很多人才,而且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現在沒有多少真正去喜愛歷史的人, 沒有多專少人願意把自屬己的精力放在過去的事情上!

當然也很需要一個為歷史事業去貢獻的人群.

對於你可能帶給人類的好處 我就不必多說了!!! 不管怎麼樣 追求自己的理想是沒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前途了,我特別喜歡學歷史的人,倒不一定是學貫中西,博古通今,但是能夠侃侃而談,讓人折服,我有一個特崇拜的主持人就是學歷史的。

好好學,一定有前途,不過要把重點放到對口才的磨練、對人生感悟的境界上。

7樓:紫楓飄鈴

我就挺喜歡的只不過我的家庭不允許我去做一名控究歷史的人,所以只有放棄了. 我會支援你的, 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有沒有前途而是努力了沒有,只要努力了,什麼都有希望,什麼都有可能,自然的就有前途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只要讀到獲得”烈士“學位,家屬會領到一大筆撫卹金。

學歷史有什麼作用和用處?學歷史專業畢業後除了做教師還能做什麼

除了做教師外,還可以從事 記者和編輯 公務員 考古工作人員 博物館工作人員 旅遊從業人員 圖書館工作人員 檔案館工作人員等等。學歷史學專業以後可從事什麼工作 歷史學專業畢業bai的路子較少 du,對口的有4種 1 到大學zhi任教,走dao學術路線。不專 過,現在大學教師 屬至少需要博士吧?二本院校...

走編導專業好嗎,編導專業前途怎麼樣

編導還是比較好學的 高二學有點早吧 別因為學個特長把文化課落下了就不合算了 總體來說編導專業還是一個比較新的專業的,所以就業還不成問題,編導的工作貫穿電視製作的前期到後期,所以說編導的就業面也是很廣的,學編導的有走後期製作的 有搞前期策劃的 還有去攝像或者攝影的 當然也有走編導的 由於現在製播分離所...

學英語專業有前途嗎,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英語專業非常好 英語主要研究英語語言 語法 口語以及英美等英語國家的文化與歷史等方面的理論和知識,接受英語聽 說 讀 寫 譯銷面的技能訓練,進行英語的勒澤,與研究等。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常見於英國 美國 澳大利亞。紐西蘭 愛爾蘭等國家和地區。英語專北就北前景英語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外事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