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專業有前途嗎,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2023-05-30 05:00:08 字數 4889 閱讀 8689

1樓:offercoming留學

英語專業非常好

英語主要研究英語語言、語法、口語以及英美等英語國家的文化與歷史等方面的理論和知識,接受英語聽、說、讀、寫、譯銷面的技能訓練,進行英語的勒澤,與研究等。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常見於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愛爾蘭等國家和地區。

英語專北就北前景英語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外事、教育、經貿、文化、科技語和本族語從事外事、翻譯,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種工作,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http://www.

2樓:阿肆聊科技

英語專業有前途。

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國際地位上越來越重要。從而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學習商務英語的。商務英語現在已成為外企、跨國公司一道門檻,想要從事外貿工作,就必須學習商務英語。

英語專業就業方向

1、教師,這是大部分女生嚮往的職業。如果你是師範類的可以考,非示範的比較難考。非示範的想進公立學校,最好是讀研然後再進。

2、商務類的畢業生一般就是選擇做翻譯、或者到外企工作,還有一些文筆比較好的,也會選擇去做英文。但是無論是選擇哪一種工作,都是需要把自己的專業學好。

3樓:三好學生學長

學英語專業是有前途的。

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將英語指定為官方交流語言。在世界性國際會議、論壇和學術研討會,在國際商務談判和國際商貿合同文字,在外資企業或合資企業工作中,英語已成為重要的交流工具。

與英語專業有關的外貿、外交、海關、旅遊等行業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使得我國對英語人材的需求數量越來越大。

據勞動人事部統計,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在各專業中居於前10位。即使在近年來大學生就業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多數院校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業前景樂觀。

英語專業就業方向:

1、在大學、中小學做英語老師。

如果是本科或者研究生,可以選擇在自己的城市做中小學英語老師,也可以留在大學當老師。

2、在國際學校和培訓機構做英語老師。

近年來,隨著民辦教育的發展,一線城市國際幼兒園、中小學對英語老師的需求逐漸增加。此外,一些為國內學生提供課外英語輔導的機構也需要英語教師。

3、從事翻譯職業。

從最傳統的角度來看,翻譯領域的就業形勢最好,就業面廣,主要從事翻譯、管理、文化、科研、學校、新聞出版、經濟、旅遊等企事業單位和行政部門的研究與教學。

4樓:射手賀浩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還可以,可以做教師:在中小學任教;做翻譯:到外事、經貿部門從事翻譯工作;導遊:

在國際旅行社當導遊;可以在各類涉外企業從事翻譯及文秘工作。英語專業對考生的文字理解和語言表達能力要求較高,考生應具備一定的語言天賦,對語言文字有敏感度。

目前,全國所有的本科院校幾乎都有外語學院或英語系。如今,每年英語專業畢業生規模約在10萬人次以上。學生工作後的薪酬水平也比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高出一大截。

同時,他們考研也比其他院校容易得多,跨專業跨院校都比較方便。

為什麼?明擺著的事嘛,每年考研中榜者,都是沾了英語水平高的光,否則的話,你專業課成績再好也是"一票否定"。

從傳統的角度看,翻譯方向就業面比較廣,可以在文化、科研、學校、出版、經濟、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研究、教學等工作。

我國現有市場需求量較大、人才緊缺的專業翻譯人才主要有以下5個方向:會議口譯、法庭口譯、商務口譯、聯絡陪同口譯、文書翻譯。

英語是求職的必要條件,卻非充分條件。隨著英語教育逐漸普及,人們學英語的意識不斷提高,很多企業家或管理者已掌握了英語這個技能,不再需要專門的英語人才來幫助他,市場對單純語言文學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正逐漸減小。

當然,如果你對工作不挑不揀的話,英語專業的畢業生恐怕永遠也不會失業。

起碼,廣大的農村中小學對英語師資的需求,在幾十年內也難以滿足需求。

5樓:網友

學英語專業是有前途的。

首先,隨著國際交流的深入與跨文化交流的發展,各國之間在許多方面的往來十分密切,英語是溝通所需的主要語言,英語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期間的英語基礎相較於其他專業的學生會更好,所以在以後從事相關的職業,例如翻譯、教師等等都會更有競爭力。同時英語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也有所提高,英語基礎牢固,語法、發音、交流各方面完備,不僅在與他人交流時可以暢通無阻,對自身素質的提高同樣有幫助。而且一些研究方向同樣需要英語。

6樓:acgn學姐

有前途的。雖然說現在科技不斷的發展,用手機去掃一掃就可以把英譯漢,漢譯英。但是英語也不能把中國的古詩的韻味所描述出來。

學英語專業的人有較高的知識水平,而且在中國的土地上成長了很多人,他們更能體會中國古詩的韻味,讓他們去翻譯這個古詩的話,可以翻譯出不同的韻味。英語專業的前途還是很光明的。可以向更深層的學習。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7樓:印永修出碧

現在的就業形勢一來般,畢竟現在這個源。

專業的學生太。

bai多了。

一般來說,英語du專業畢業生的zhi去向大致一下幾dao種1.教師--這是大部分女生嚮往的。如果你是師範類的可以考,非示範的比較難。

非示範的想進公立學校,目前來看只能讀研然後再進,但按照現在的形勢,過幾年也說不準(但關係硬者除外)

2.公務員:這條路不錯,看你的實力+運氣了3.做翻譯。進公司或者翻譯公司。

4.進公司做外貿業務員,跟單之類的。或者秘書、普通文職工作。

只要學好了,相信自己的前途是光明的。

另外,如果你想考研:

第一建議你將來跨專業考國際經濟法。因為這個就業前景非常光明,甚至說是燦爛!因為目前國內,精通國際法,又能熟練運用英語的人,是在鳳毛麟角。

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律師,基本上打一個官司下來幾百萬rmb不成問題,可以休息幾年不用工作了。

第二建議學同聲傳譯,這個工作是按小時拿薪水的。國際上,會議同傳通常每小時3000美金。但是這個難度非常大,而且35歲以後很難做下去,因為非常累。

8樓:厲梓維青卿

我先要問你學的好不好??

前景好不好關鍵看你學的好不好!

英語專業要是學的好,就業前景很廣泛:英語教師,培訓機構、報社、文秘、外貿、談判員、翻譯等等,學外語的同時要是能再學一門專業技術就業範圍將大大擴大,身價也要提高不少!

光拿翻譯這行來說吧:

同傳、高階翻譯等每個月的收入都是好幾萬,我們公司的一個翻譯【筆譯】一般每個月收入都在14000左右,她翻譯的速度快,質量高。所以要是問前景怎麼樣,只有問你自己!

隨著國際化步伐的加速,各種外語+專業的複合型人才日益走俏,外語人才的市場需求很大,正是我們一展身手的好時代!

北京、上海、廣州、蘇州等經濟外向型發達城市,有很大市場,內地需求會少很多!

我上個星期六在家過週末,從朋友那接了個單有5000字的中文吧,要翻譯成英文,做了一天得500元吧,應該說翻譯也是比較辛苦的事,苦中有樂吧!任何事情不付出就沒有回報的!

翻譯是門藝術,要做一名合格的翻譯非但要有紮實的中外文基礎,還要有廣播的知識!

從某種程度上說,翻譯承擔著「信使」的職責,在傳播不同語言和文化之間的資訊方面肩負重任。為了準確地傳遞資訊,我們可以為一個詞、一句話殫精竭慮,曾有人以「戴著鐐銬跳舞的人」來形象地比喻翻譯和我們的工作。

翻譯是勞動和技術並重。

翻譯的苦和累不是一般人所能瞭解和體會到的,作為一個勞動和技術雙重密集的行業,翻譯所承受的壓力之巨大讓人無法想象。由於中外語言、文化、思維認知方式等各方面的差異,翻譯人員除了必須具有較高的中外文水平這一基本條件外,還要有過硬的對外傳播業務素質和廣博的社會文化知識,真正做到「內知國情,外曉世界」。如果從事經貿、法律、科技、醫學等專業翻譯,還要掌握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

承接大型國際會議的翻譯業務經常要通宵加班,幾百份資料需要翻譯,有的甚至是同時翻譯成英語、俄語、日語、韓語四種語言,熬夜是常有的事,還得保持頭腦清醒,以保證質量,力求最準確地表達出原文作者的意圖。從事翻譯工作真是比較辛苦,加之目前翻譯行業**偏低,使得翻譯工作**和價值在某種程度上不成正比,也導致一些水平較高的外語工作者不願從事這個行業,我們企盼著翻譯行業儘早能在市場環境、准入機制、職業資質、**保障、翻譯權益等方面走向標準化、規範化之路。

那些想當然地認為拿部詞典都會搞翻譯的人,可以說都是外行中的外行,對翻譯都是一竅不通的人!

要是還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問!

男生學英語專業有出息嗎,學英語專業有就業前景嗎

男生學英語專業也是很好的。原因是 1 雖然男生在理工科方面更有優勢,語言方面稍處劣勢,但這只是一個統計規律,生活中就有很多男生學英語比女生還要出色,比如 發言人洪磊和秦剛,分別是北京語言大學和國際關係學院的外語專業的高材生。2 學習英語,還可以鍛鍊自己的情商和左腦的思考能力,外加上男生與生俱來的右腦...

學習英語專業的前途如何,學習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本人是英語翻譯專業的學生。可以肯定的說,有前途,前提是學的精。同聲傳譯是翻譯的最高境界,當然收入也不菲。一個英語專業的人,可以跨行業找工作,遇到新的領域,只需掌握相關專業詞彙即可。學技術是可以短期培訓的,但是學語言不是一朝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專科生的課程與本科生沒有很大差異,起碼在我的學校是這樣,但...

英語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就業形勢如何

英語就業很爛了已經,基本上研究生都不大容易找到比較好的工作會英語的人太多太多,而且他們還有自己的專業優勢人工智慧和機器翻譯不斷髮展,專家 7年後機器翻譯將取代人工翻譯英語的就業,無非教師 好點學校要求211以上院校碩士 外貿 翻譯 編輯 銷售等工作 英語 生物 法學等是上了教育部紅色警告的專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