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史有什麼作用和用處?學歷史專業畢業後除了做教師還能做什麼

2021-04-24 17:11:26 字數 2430 閱讀 2364

1樓:中原小象

除了做教師外,還可以從事**記者和編輯、公務員、考古工作人員、博物館工作人員、旅遊從業人員、圖書館工作人員、檔案館工作人員等等。

學歷史學專業以後可從事什麼工作

2樓:楊長清

歷史學專業畢業bai的路子較少

du,對口的有4種:1、到大學zhi任教,走dao學術路線。不專

過,現在大學教師

屬至少需要博士吧?二本院校招碩士的都少。2、考教師資格證,到初高中任教。

3、去歷史博物館。4、到出版社應聘文史編輯,但出版社很少招人,而且編輯至少得熟悉排版軟體、審稿,還要對字詞敏感。

大學學歷史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3樓:歐陸戰場

別想了,

你就算當歷史老師都不可能,需要取得教師資格證,考心理學之類,

學歷史那是燒錢,還不如中專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很多不相關的工作,但是你的專業可能就學了不能用了。

你自己考慮,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喜歡什麼工作。

我大學畢業了,做的工作也跟學的專業不一樣,不過我都是同一個行業,那就是網際網路

5樓:天際網ceo李靖

可以做老師,如果不選自己的專業方向,可以選擇的工作機會更多。看你個人對什麼工作感興趣。

6樓:柒然沫離

我同學學歷史的去做了老師~

7樓:墮落鐵金南

關鍵不在專業,而在人。

8樓:單百啟

教師,公務員,考古研究都行啊

學習歷史系,以後找工作有什麼歷史?

9樓:go切切切

(1)就業方抄向

歷史學是一門基礎襲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少。就業方向相當廣泛,畢業生可適應策劃、諮詢、管理和教學、研究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

(2)就業方向職業的崗位職責

大部分畢業生在各類學校、文博科研單位、黨政機關、新聞出版部門、著名企業就業,有將近一半的本科生通過考研繼續深造

10樓:同一首歌曲

進行教育系統也是可以的。

如果幫到您,請採納。

歷史學的前景是什麼?除了當歷史老師還能做什麼? 聽說就業率很低,是嗎?

11樓:聰明的小毛

對口的當然是老師

再就是 文祕 編輯這一類和文字打交道的專業或者去考公務員

就業率不太好 是指 找專業對口的工作 比較難 就業範圍不太廣其實大學就業 雖說和專業有一定的關係 但最終還是看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個人能力

12樓:海賊吱吱路飛

呵呵 自己想想就懂了 歷史可以做歷史老師可以寫歷史教材拿去買可以做歷史教授這樣給人講了賺錢多也可以當考古 也有很多不過這些都要高學歷才好做你學歷不好還當什麼教授

13樓:博爾泰

老師挺好的,以後師範不要學費了

大學學歷史系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除了老師

14樓:冰葵映日

歷史類bai的專業除了老師之外

du,主要需要通過對自zhi己其它方面能力的提高,dao可以考慮進入一些內出版、廣告、文化產容業、收藏行業、藝術品投資之類的職業。很多工作對大學專業的要求並不死板,主要還是看自己對於想要進入行業的提前準備,以及技術上的足夠完善(相對於畢業生來說)。

歷史學專業大學生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重點大學如北大、清華、復旦等等大學的歷史專業都不錯,只要你的分數夠,你可以報;2、國家次重點大學如山東大學、陝西師大、蘭州大學、西北大學、南京師大歷史專業也都可以的;不過也有難度;3、各個地方大學,這些大學往往前身都是某地的師專,經過合併和改組成為某某學院,某某師範學院,這些大學都會有歷史專業,不過實力比較羸弱,沒有什麼名師指點,畢業的學生很難有什麼大的氣候;4、中國地質大學沒有歷史專業,全國設有考古學專業的學校只有6個,個頂個的名牌;5、歷史專業為師範專業,出來第一職業為歷史教師,其次也有導遊、博物館工作者、景區講解員、也有從政的,少!等等,但是歷史學的就業形勢很不理想,大多數歷史專業畢業生還是走上了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崗位,從此和歷史專業漸行漸遠!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

當老師然後就是轉行啦

可以自學文祕啊,會計啊計算啊

學習歷史,大學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可以做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歷史教育,考古學等。什麼也做不了,除了教師,可去博物館工作。

為什麼文學歷史,為什麼文學歷史

你想表達什麼什麼意思 文學與歷史,是有嚴格區別的嗎?文學作品可能是生活中真實的是事,也可能是作者虛構的。作家運用各種藝術手段把從生活中得到的大量感性材料熔鑄成活生生的藝術形象 始終離不開想像和虛。歷史事實是經過專業人士的全方面考究得出來的權威結果,以歷史為依據,具有可靠性。建議你檢視一下兩個詞的定義...

學歷史要知道什麼用字來回答,學歷史要知道什麼用一個字來回答?

我是歷史專業的本科生,你的問題是每一個歷史專業的大一學生都要問的,呵呵,我當年也問過,很多老師都給出了不同的回答,這麼多年的學習堅定了我學習歷史的決心,我打算將這門專業一直學下去。大多數歷史專業的本科生都是被 調配 到這個專業的,我們宿舍有4個人,其中三個是從別的專業調配過來的。不知道你現在上什麼,...

西南大學歷史學和歷史學 師範 有什麼區別

院校 對歷史學的專業方向描述得不太清楚。既然是衝文博去的,不想學師範,就填報歷史學,大三分流就是。根據國家規定,北京師大 華東師大 西南大學等六所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招收的師範類專業,包括歷史學 師範 主要是培養免費師範生。一旦簽約免師生,畢業後必須回原籍從教若干年。大學歷史學和歷史學類專業的區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