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史除了能做老師還能幹什麼,歷史學的前景是什麼?除了當歷史老師還能做什麼?聽說就業率很低,是嗎?

2021-03-03 23:18:37 字數 952 閱讀 8803

1樓:熙熙

學歷史太有用了,我在這裡列了一下: 拍歷史**,劇本需要有歷史顧問。人文考古學家需要歷史來了解文物。

地方執法人員需要知道歷史來了解民俗人情。導遊需要知道歷史才能介紹。當記者的需要歷史來寫好的報道文。

政治家需要懂得歷史,來審時度勢。地理學家需要懂得歷史才能模擬現在。哲學家需要以歷史事實,證明真正的智慧。

神學家沒了歷史,就少了一半能夠講述真理的道具。一個愛國的人如果不懂自己國家的歷史,豈不悲哀? 作為我嘛,我也是中國歷史愛好者,一定得為歷史辯護。

我的學習完全是為了中西方文化交流,極其重要。有興趣討論歷史了很歡迎和我聊聊。 可以加我的**暱稱「敖蘭神客」(這裡無法留號碼)。

歷史學的前景是什麼?除了當歷史老師還能做什麼? 聽說就業率很低,是嗎?

2樓:聰明的小毛

對口的當然是老師

再就是 文祕 編輯這一類和文字打交道的專業或者去考公務員

就業率不太好 是指 找專業對口的工作 比較難 就業範圍不太廣其實大學就業 雖說和專業有一定的關係 但最終還是看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個人能力

3樓:海賊吱吱路飛

呵呵 自己想想就懂了 歷史可以做歷史老師可以寫歷史教材拿去買可以做歷史教授這樣給人講了賺錢多也可以當考古 也有很多不過這些都要高學歷才好做你學歷不好還當什麼教授

4樓:博爾泰

老師挺好的,以後師範不要學費了

學歷史專業除了做歷史老師,還有什麼出路?

5樓:_情鈍

自**直播講歷史故事這個不錯 古玩類相關的工作

其實做什麼和所學專業沒有太大聯絡的,很多人從事的工作和專業都沒什麼關係的,我是古代文學專業從事的卻是金融行業,不必糾結,看你的興趣,如果專業學精的話在哪個行業,專業知識都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不學習還能幹什麼,除了學習,我們還能幹什麼啊!?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我沒有爭過一分錢,我所有的衣食住行都是父母在 我原來是個看似站立,其實是需要別人支撐的一個所謂的學生。我在想,如果現在我就踏入社會,我能幹什麼?我能掙多少錢?我能否養活得了我自己?也許我連 溫飽 都不能解決。這就是現實,無論你是否承認,這就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現實。我們是學生,將來我...

化學師範類女生,除了當老師還能幹什麼?有什麼跟化學有關的工作適合女生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 科研院所 輕工 醫藥衛生 商檢 化工 農業 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 材料 軍工 汽車 軍隊 電子 資訊 環保 市政 建築 建材 消防 化工 機械等行業。部門包括 各級質量監督與檢測部門 科研院所 設計院所...

約會除了吃飯看電影還能幹什麼,約會除了吃飯逛街看電影還可以做什麼?

唱歌啊,溜冰啊 可以趁機拉手的 逛街啊,短途旅行啊,遊樂場啊,等等。找你們都喜歡的事情來做。有那麼多事,想做什麼做什麼。可以啊,不過要看她喜歡不 游泳 ktv 都可以 約會除了吃飯逛街看電影還可以做什麼?想讓兩個人能夠長遠的在一起,你需要更多的瞭解到對方真實的一面,而不是說刻意表現出來的一面,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