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歷史專業,就業情況如何,名牌大學學歷史專業有前途嗎 具體說下

2021-04-14 23:09:52 字數 2812 閱讀 7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去各級科學研究機構、大專院校、出版社和報刊等**,圖書館、博物館和檔案館等文化事業單位,以及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有些學歷會要求高些),歷史屬於冷門,就業受限制還是比較大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師範類。就業主渠道是老師。如果非師範類,根絕專業對口單位就業。建議最好主動尋找自己喜歡的行業改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比較可能會當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或者搞研究不錯

名牌大學學歷史專業有前途嗎 具體說下

5樓:

怎麼說呢,現在文科就業形勢愈加嚴峻。說實話,歷史專業就業不太好。如果是名牌大學還湊合,可以進什麼人文研究所等機關,也可以去考古,都是些冷門職業。

實在不行可以報考公務員,畢竟從政不分文理。

不考慮一下學法律?根據中共**新出臺的政策和檔案,法院、檢察院等部門馬上就脫離出公務員隊伍了,而且他們的地位會提高不少,比公務員地位會高很多。名牌大學法學會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型別屬於哪一方面?師範類還是什麼。

有這些歷史學:師範類

公共事業管理: 普通類

文化市場經營與管理:普通類

檔案管理: 普通類

考古專業: 普通類

歷史文獻專業: 普通類

就業不是很廣、師範類還是比較熱門一點。建議考取教師資格證(如果非師範的話)

7樓:勉縣二中王凱明

歷史學,除非考研,就業前景不怎麼樣,

除非像西北大學之類的考古專業還有前途

8樓:未知答覆

北大畢業歷史系畢業的一般都去當老師

985名校歷史學方向畢業對於就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9樓:晨曦終結者

面試經常被問為什麼讀這個專業,又為什麼來申請這個職位。我的求職方向跟本專業完全不相關,確實有些劣勢,比如有的公司控專業,會在簡歷關把你刷掉。但總的來說,公司對待本科生還是比較看中綜合素質的。

你有自己站得住腳的申請這家公司這個職位的理由,有他們所需要的素質,就不會因為專業而被淘汰。不過這僅針對企業,至於公務員和國企等等事業單位,確實都是在乎專業的,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們招人比較注重面子,而不是能力。

目前拿了兩個四大offer,一個某網際網路c**司管培,一個做市場研究的。對自己的求職結果說不上滿意,但可以供參考,985歷史系畢業沒那麼慘,同班同學還有去了很好的諮詢公司的。不過一切都看個人努力。

大學選歷史系好不好??

10樓:繼潤

好。歷史學系是文學院的分科之一,主修人人類各朝朝代以來的政治事件為主,並整內理歷史資料以分析歷史事件的

容前因後果,而培養歷史人才以編修文獻也為歷史學系的主要方向之一。

一般而言,中文世界的歷史學系修業科目主要包括:

中國歷史

世界歷史

史學歷史

國別歷史

斷代史專歷史

11樓:夢斯

好,讀完後可以選擇一些有趣的職業:

1從政2當教授

3進研究所

4從事考古專業

5影視公司做歷史顧問

6歷史文作家

綜合來說是一個不錯的科目

12樓:桂寶

北大的歷史

系最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和方向,將來才有出息。本科選版擇了歷史,那麼一定要考研權、考博,因為這樣的學術性強的專業,不念到博士相當於沒念書一樣。

就業前景:高校老師、古籍類出版社(首選中華書局,還有嶽麓書院、上海古籍等)。關鍵在於,在做報考決定之前,必須想好將來的打算,還有考研時一定選你所喜歡專業的領軍的老師,千萬別為了考上一個就行,而選擇學術能力差的老師,那隻能浪費時間和金錢,還有機會。

13樓:萩知

如果你下定決心搞研究,那就學吧。北大 南開 復旦很好。沒有決心的話,就把她當興趣吧,現實真的很殘酷。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很慘烈啊 不建議選這個專業,還不如旅遊管理好就業了

15樓:征程的薩哈

既然是自己的愛好 就盡力的去做好它 也許能幹出一番前所未有的大事業 你看看電視上講歷史的「專家」!!!

16樓:維尼

要麼去當老師,要麼搞研究,選擇很少

歷史學專業就業情況樂觀嗎

歷史學專業大學生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重點大學如北大、清華、復旦等等大學的歷史專業都不錯,只要你的分數夠,你可以報;2、國家次重點大學如山東大學、陝西師大、蘭州大學、西北大學、南京師大歷史專業也都可以的;不過也有難度;3、各個地方大學,這些大學往往前身都是某地的師專,經過合併和改組成為某某學院,某某師範學院,這些大學都會有歷史專業,不過實力比較羸弱,沒有什麼名師指點,畢業的學生很難有什麼大的氣候;4、中國地質大學沒有歷史專業,全國設有考古學專業的學校只有6個,個頂個的名牌;5、歷史專業為師範專業,出來第一職業為歷史教師,其次也有導遊、博物館工作者、景區講解員、也有從政的,少!等等,但是歷史學的就業形勢很不理想,大多數歷史專業畢業生還是走上了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崗位,從此和歷史專業漸行漸遠!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

當老師然後就是轉行啦

可以自學文祕啊,會計啊計算啊

寧波大學的學習環境,畢業以後的就業情況如何

你好,作為寧大的學長,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在浙江省內,寧大的學習氣氛雖然不是最好的,但絕對是很好的。下沙大學城的氣氛相對來說浮躁了些,我在那裡讀過。寧大環境優美,學習氣氛比較好,同學們都比較愛學習。以法學院為例,每年司考全國百分之二十八左右的通過率,寧大學生一般自己複習都有百分之六七十的通過率。去...

四川大學歷史專業考研情況如何,四川大學歷史跨專業考研怎麼樣

每年考復 川大的挺多的呢,不過 制川大不算很難考的基本330就很穩了吧,一般進複試的分數線在300 310分左右的。不過川大的文獻學全國第一,非常難考的,前年我一個學長考川大的文獻學325分沒上,被調劑到暨南大學去了。他要是考其他的專業估計就穩上了。川大啊,去bai年我一朋友就du是考的川大的歷史系...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就業情況如何,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大氣科學 氣象學就業前景如何 我準備報考,等我畢業時好就業嗎

2014屆畢業生共計4637人,其中本科生3974人,研究生663人 碩士研究生597人,博士研究生66人 截至2014年8月31日,南京資訊工程大學2014屆畢業生初次總就業率為91.05 其中協議就業率70.58 升學和出國率達到20.44 博士研究生初次總就業率為98.48 碩士研究生初次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