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郭敬明的文學作品

2021-07-16 18:13:36 字數 1536 閱讀 2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空洞,安排所謂的白富美、高富帥角色做噱頭。很多人諷刺看郭敬明**的都是城鄉結合部,郭敬明天天炫那些東西,超出了讀者的購買能力。內容偏灰暗,我總是覺得,中學算是人生很美好的一段時光,無需故作深沉,活出自己的朝氣,才不枉這一段人生。

2樓:名

那時候郭敬明**的讀者都是青少年,幻城描寫的玄幻題材那時候在國內並不多,後來長大以後他寫的小時代就和一些大牌品牌掛鉤了,寫出了都市社會的浮華,他能夠抓住人性,我感覺現在人心都是非常虛榮的特別是年輕一代,郭敬明也開始做導演了,他就看到了影視這個市場,也算是比較早期進入這個行業的一批。所以我個人覺得他的作品就是很能追求時代的潮流也可以有商業化的價值。

3樓:任性的公貓

上學的時候經常看他的作品,覺得描寫的那些場景很奇妙,最主要把我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了,終於找到形容自己的心情的詞語。

4樓:花開64288附寡

我認為郭敬明的作品是比較成功的。他迎合了一個時代的市場需求。特別注意的是,我們在分析郭敬明的作品時,需要更多的理性。

不能帶有一種黑人家的心態。有人認為它的作品物質膨脹,這種看法是對的。但對於一個作品,同樣需要放到歷史中去分析。

這是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

5樓:回憶

我個人對郭敬明他的作品讀的不多,拋開他的各種負面訊息來說,但就他的作品來看,文章的閱讀感很流暢,也就是說讀的時候不會突然打呵欠,沒有讀不懂的困惑,文字的節奏感和形式感很好,

很少有大串晦澀的長句子像一坨屎一般堵在你眼前。第二點,文字很具備美感,很精緻,還不是翻譯體的精緻,是中國化的精緻,更能讓人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情緒呈現的文字上曾經是有一定筆力的,離奇的比喻方式和冗長的反覆闡述構造的情緒體驗這一點上,相當可以。這也一度是郭敬明難以複製的“個人表達方式”。《一座城池》裡的韓寒、《夏至未至》的郭敬明都曾達到過他們各自的一個遊刃有餘的時期,隨後,商業上的巨大成功使他們都不再需要那麼用力。

這是他們的幸運和不幸。

7樓:公良映菱

我初中的時候看過一些郭敬明的**,當時是我的啟蒙。由於郭敬明是中國青年文化的代表,相比較而言,韓寒更像是突破了中國教育文化的束縛。郭敬明的**寫的像散文。

也是這個緣故。因為中國人擅長寫散文,中國人擅長寫文章,而不擅長講故事。所以,事實上郭敬明的**算不上是優秀的**,而是優秀的散文。

8樓:辰星

郭敬明等人成長於改革開放卓有成效的初期,對於閉塞的中國人來說,改革開放使外國文化的光芒初透,中國青年看到了自由,而中國的教育制度卻常常給孩子們帶來悲傷。這種憂傷的情感是貫穿整個少年時代的。這是郭敬明**的進步性。

然而,他沒有反抗,卻在物質生活極度膨脹的上海找到了靈魂的歸宿。他們的靈魂曾經像勇於抗拒的彼得潘一樣飛昇至上,卻終在了不起的蓋茨比的悲劇中墮落。《小時代4》開始談論靈魂。

事實上,這一種自我欺騙。也許有人說小時代的敘事水平相比郭敬明初中時代的“散文”作品進步很大,這一點我不置可否。但是,它腐爛的根系卻使得郭敬明曾經的“輝煌”回不到從前。

如何評價郭敬明在寫作方面的成就,郭敬明與韓寒寫作風格各是怎樣的?

二 郭敬明是最成功的文學商人。會寫文章的人很多,但是又會寫文章又會做生意的人很少。文人在我們的固有印象裡面都是比較清高的,他們不為五斗米折腰,喜歡並安於享受清貧的生活。郭敬明不一樣,他將文學的商業價值發揮到了最好。他不僅僅自己寫文章,還創辦了 最 讓更多人蔘與其中。我只能說郭敬明在文采上非常好,但是...

郭敬明《晴雅集》路演,大家的評價如何

時尚 電影在公映之前,路演已經成為了一個必備的步驟,很多電影在上映前都會請明星或者影評人來捧場,其實這就是娛樂圈的生存模式,明星們之間的相互吹捧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下面我就這個問題來說下我的個人想法與看法,僅供參考。王晶的評價郭敬明作品的評價其實郭敬明的作品被人吐槽的很多,比如 小時代 爵跡 等,無論...

對網路文學作品的評價

以痞子蔡的 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為起點,這本書的風行使得網路文學一詞流行,也基本上奠定了網路文學自由 調侃 即興的格調。其後 榕樹下 成為最成功的原創文學 出現了安妮寶貝 李尋歡等網路作家。網上寫作,網上閱讀,改變了原有的文學消費方式。由於網路寫作和發表的便宜,傳統的紙上寫作和閱讀受到了衝擊。文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