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郭敬明在寫作方面的成就,郭敬明與韓寒寫作風格各是怎樣的?

2021-07-16 18:14:41 字數 1858 閱讀 1890

1樓:我是李李哦

二、郭敬明是最成功的文學商人。會寫文章的人很多,但是又會寫文章又會做生意的人很少。文人在我們的固有印象裡面都是比較清高的,他們不為五斗米折腰,喜歡並安於享受清貧的生活。

郭敬明不一樣,他將文學的商業價值發揮到了最好。他不僅僅自己寫文章,還創辦了《最**》讓更多人蔘與其中

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我只能說郭敬明在文采上非常好,但是他寫的內容不太好,讓人看起來非常的壓抑,我只能說他寫作方面的成就一般般。

3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郭敬明的文學素養是很不錯了,還不夠。雖然有存在抄襲的現象,但不能否定他講的一些話,特別有道理。

4樓:七喜

還可以吧,他寫的一些**還是挺不錯的,主要還是青春題材的**,也就是在青春**的領域我認為已經算是優秀的人了

5樓:副導演不是導演

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6樓:斐虹雨

在青春疼痛文學領域,郭敬明的確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幻城》、《讓悲傷逆流成河》、《左手年華,右手倒影》等都是出自郭敬明之手

7樓:霧拉拉

郭敬明在寫作方面的成就還是比較高的,特別喜歡他的小時代系列的**,非常好看。

郭敬明與韓寒寫作風格各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太多:

第一 、

韓寒的作品太過晦澀了,太多冷色調,角色雖鮮明卻不夠生動,看得人喘不過氣來,讓人不想一氣呵成讀完。讀完之後的感覺就只是犀利、冷眼、失落,缺少一種感動人的情素。

郭敬明的作品很溫暖,感動的情素很多。能夠讓人愛不釋手立刻把他讀完,反覆有一種吸人的魔力。讀完後不僅對故事情節線索有一個較為清晰的把握,而且對文中的角色也有很深刻的理解和自我分析,甚至有人還會奉獻出自己珍惜的眼淚!

第二、韓寒的文章具有一種超越的分析視角,字裡行間能夠滲透出一種原則,說哲理太過高深,他的水平也還沒有達到。即使是他自己對生活、對社會、對世界、對宇宙的一種理解,這也透露出他獨到的人生理解。這種高度卻是郭敬明所缺乏的。

正如有人所說,郭敬明的文章雖然感動人卻欠缺適度的理性高度。感性充足,而理性卻反映出了他真實的年齡,他還不能超越自己思想年齡的侷限。第三、

韓寒、郭敬明的語言:韓寒的語言冷豔、幽默、簡單、真實,郭敬明的語言唯美、飄逸、華麗、空靈。

比較而言,郭敬明的東西更能讓人長期接受,因為一個人只能長期接受溫暖和感動,卻不能長期承受寒冷和打擊。雖然韓寒的作品剛注入人心時的刺激很大,人的反映也很大,但是長此以往,人們的心理不能承受這樣的清醒。

人,有時候更需要糊塗!!!

總之,差別很多。韓寒偏理性視角,郭敬明偏感性視角。我想人們更能接受的是他們兩人風格的結合,不過不太可能,一個人怎麼可能理性與感效能絕對平衡呢?不可能!

以上觀點發自內心,沒有偏心。

而且,這兩位的作品基本都拜讀過,不是胡亂空談!

9樓:年合賴訪曼

郭明媚憂傷,物質拜金,作品質量每況愈下,到了空洞無聊故弄玄虛的地步。起初的散文寫得多好啊。

韓文筆犀利,眼光獨到,幽默深刻。但是太狂太傲,沒有好作家應有的寬容。

總體來說郭偏女,韓大男子主義。

二者相同之處就是

---自戀,極度自戀。字裡行間都是對自己的欣賞和愛。

還有,二者的文你看了都會笑。

10樓:小葫蘆仙人

郭敬明習慣用巢狀句、長句。起初我也喜歡練習那種句子,不單單是在寫作當中練習,在說話時候我也喜歡練說長句,覺得很有文化,現在不練了。

韓寒習慣給予好的事物以不好的評價。

韓寒和郭敬明你更喜歡誰,韓寒和郭敬明到底誰厲害一點啦

韓寒和郭敬明兩個人其實都還算是挺有才的作家,但是相比之下,我還是更喜歡韓寒一點,因為他的作品相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可能更有深度一點吧,郭敬明的那種作品風格我不是太能夠接受,而且看他們兩個人也比較喜歡韓寒一點,因為韓寒這個人比較隨意,比較看起來有男人氣概一點,而郭敬明在我看來就是比較孃的那種人,所以說不...

郭敬明和韓寒,你喜歡誰的寫作風格

韓寒的文字感覺很樸實,輕鬆自然,他像個自由自在的閒散寫手,不像個專業的,不討厭他。小四的文筆很華麗,很虛幻,但是很多人都很崇拜嚮往那樣的生活,他的 讀著都很壓抑,但又都是事實,懂的人能產生共鳴,他的 有一股無形的吸引力。這是我的個人看法。郭敬明與韓寒寫作風格各是怎樣的?郭明媚憂傷,物質拜金,作品質量...

如何評價郭敬明的文學作品

比較空洞,安排所謂的白富美 高富帥角色做噱頭。很多人諷刺看郭敬明 的都是城鄉結合部,郭敬明天天炫那些東西,超出了讀者的購買能力。內容偏灰暗,我總是覺得,中學算是人生很美好的一段時光,無需故作深沉,活出自己的朝氣,才不枉這一段人生。那時候郭敬明 的讀者都是青少年,幻城描寫的玄幻題材那時候在國內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