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媽媽的辦法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讓自己的孩子

2021-07-16 17:22:02 字數 1820 閱讀 5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蒲公英,給孩子裝上降落傘,利用風的力量帶孩子遠行;

還有蒼耳,利用帶刺的外衣黏住路過的動物皮毛,帶孩子出發;

更多的植物是利用美味果肉誘動物吞食帶走果核。

植物媽媽還有什麼辦法送出自己的孩子

2樓:小琪談情感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課文之外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靠風傳播,如蒲公英的種子,還有的是靠動物,如蒼耳等,當然人和交通工具也是現在的主要途徑。

4樓:匿名使用者

靠水和陽光就可以生長

5樓:水瓶小貓愛吃魚

通過風的傳播;

通過昆蟲的傳播;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

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

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7樓:劉海誨邊

你好 植物媽媽想要發展生存下去 有千方百計的辦法 如浦公英是飛 蒼兒靠動物皮毛帶著 果食的靠動物吃著 動物拉著哪兒就拉著哪兒生存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

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9樓:q一起來討論吧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莊店一丹安義心一個小時啊啊啊訴苦啊惡即斬?美士唄貞心譚詠麟的是好多人為難緣之空火八一世之尊

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還有那些好辦法,讓孩子去旅行

11樓:斐斐大公

靠動物靠風靠水靠自己

12樓:中國信金

葡萄,烤小鳥的分辨傳播。

根據課文,《植物媽媽有辦法》說說植物媽媽們都有什麼辦法送自己的孩子去旅行?

1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豌豆媽媽讓它的孩子在溫暖的房子裡成長,長大成熟了,太陽一晒就把門開啟,讓孩子蹦出去旅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也都是有自己的傳播方式,能夠使自己的後代能夠很好的傳播下去。所以他們就有一種天然的。本能的把自己的種子傳播的到處都是。

對,就是植物媽媽的辦法,也是大自然付給他們的本能。主要是靠一些風力或者是動物來幫助他們傳播他們的種子。

植物媽媽有辦法課文中,孩子,長大,媽媽是指什麼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近代佚名作者的《植物媽媽有辦法》中孩子是指植物的種子,長大是指成熟了,媽媽是指植物的枝幹,植物本身。

原詩歌: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牛馬有腳,鳥有翅膀,植物旅行又用什麼辦法?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

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指植物的種子,長大是指成熟了,媽媽是指植物的枝幹,植物本身.

植物媽媽有辦法用什麼辦法離開媽媽

植物媽媽有辦法 課文中媽媽們的辦法是蒲公英媽媽是隨風把種子傳播出去的。蒼耳媽媽是藉助小刺掛住動物的皮毛傳播種子的。豌豆媽媽是讓豌豆蹦跳著離開的,也就是靠彈力傳播種子。1 植物媽媽有辦法 是一首詩歌,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琅琅上口,是一篇百讀不厭的科普作品。這...

植物媽媽有辦法課文還有什麼離開媽媽的辦法寧永小學一年級二班

植物媽媽有辦法 課文中媽媽們的辦法是蒲公英媽媽是隨風把種子傳播出去的。蒼耳媽媽是藉助小刺掛住動物的皮毛傳播種子的。豌豆媽媽是讓豌豆蹦跳著離開的,也就是靠彈力傳播種子。1 植物媽媽有辦法 是一首詩歌,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琅琅上口,是一篇百讀不厭的科普作品。這...

植物媽媽還會用哪些辦法傳播種子,植物媽媽還有那些傳播種子的辦法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還有那些傳播種子的辦法 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方法 1 靠水來傳播 椰子 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睡蓮 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2 靠小鳥或其他動物來傳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