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媽媽有辦法用什麼辦法離開媽媽

2021-04-14 22:46:43 字數 3840 閱讀 3761

1樓:蓮珍

《植物媽媽有辦法》課文中媽媽們的辦法是蒲公英媽媽是隨風把種子傳播出去的。蒼耳媽媽是藉助小刺掛住動物的皮毛傳播種子的。豌豆媽媽是讓豌豆蹦跳著離開的,也就是靠彈力傳播種子。

1、《植物媽媽有辦法》是一首詩歌,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琅琅上口,是一篇百讀不厭的科普作品。這篇課文形象生動地講述了蒲公英、蒼耳、豌豆三位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方法。

2、《植物媽媽有辦法》這篇課文探索了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奧祕,其實植物媽媽不僅會傳播種子,有些植物還會捕食昆蟲呢。大自然中的植物各種各樣,千姿百態,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千奇百怪。

3、學習《植物媽媽有辦法》這篇課文,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成為一個會觀察、愛思考的孩子,將來去揭開大自然的未解之謎。

《植物媽媽有辦法》課文原文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

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牛馬有腳,鳥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麼辦法?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

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

只要有風輕輕吹過,

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

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

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

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

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植物媽媽的辦法很多很多,

不信你就仔細觀察。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

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植物媽媽有辦法」怎麼仿寫?

4樓:獻世咯

1、牽牛花媽媽很有辦法,她讓種球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種球炸開,孩子們就打著滾兒離開了媽媽。

2、楊樹媽媽有個好辦法,她讓孩子們盪鞦韆。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便在空中飛翔。

3、楊樹媽媽準備了棉衣,把它送給自己的寶貝。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隨風輕舞飛離媽媽。

4、柳樹媽媽準備了毛茸茸的衣服,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5、柳樹媽媽準備了絲絨衣,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飛向遠方。

6、睡蓮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救生衣。只要有水輕輕流過,孩子們就順流而下離開媽媽。

7、蓮花媽媽有個好辦法,她把寶寶放在蓮蓬上。只要彎腰笑一笑,孩子們就順著水四處漂流了。

8、椰子媽媽準備了救生衣,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一跳下水,孩子們就乘風破浪出發了。

9、櫻桃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們穿上豔麗的外衣。只要有鳥兒經過,孩子們就被它們帶到田野、山窪。

10、黑棗媽媽準備了帶有香甜味道的外衣,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鳥兒經過,孩子們就被它們帶到田野、山窪。

5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們穿上紅紅的衣裳。讓小鳥來吃,孩子們就可以離開媽媽去其他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他們都夾下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抖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花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救生衣,只要有水輕輕流過,孩子們就寵著水粉分出發

8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9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椰樹媽媽有辦法,他讓孩子穿上絨衣,隨風飄向遠方

11樓:就這樣背道而馳

豌豆媽媽有辦法以及因著嘞

12樓:匿名使用者

蒼兒媽媽用動物帶的人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一一實現自己

14樓:

咯1提提虧了x51鴨脖加油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牛馬有腳,鳥有翅膀,植物旅行又用什麼辦法?1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2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3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植物媽媽的辦法很多很多,不信你仔細觀察,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16樓:袁蔚

進京證明下午1哦哦概率統計共鳴哦您墨跡go哦哦睡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媽媽向陽開放

她不怕太陽晒焉葵花仔

葵花仔在太陽的照耀下健康生長

等到秋天顆顆豐滿

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又用什麼辦法

18樓:

植物媽媽有辦法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 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牛馬有腳,鳥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麼辦法?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 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

只要有風輕輕吹過, 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 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 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 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 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植物媽媽的辦法很多很多, 不信你就仔細觀察。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 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小學二年級語文植物媽媽有辦法什麼媽媽請什麼幫忙離開媽媽懷抱

語文課本,《植物媽媽有辦法》除了這些還有哪些植物媽媽的辦法

19樓:一舊雲

種子傳播的奧祕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像一個個白色的絨球,當冠毛時,就像一把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

春天,柳絮四處飛揚。你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就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的。

鳳仙花媽媽的辦法跟豌豆媽媽的辦法差不多,鳳仙花果實成熟後會炸裂,鳳仙花媽媽用這種辦法把種子送到四面八方。

20樓:萌寵見聞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給小蒲公英,讓它們隨風飛。

蒼耳媽媽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能掛住動物的皮毛,帶它們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二年級語文植物媽媽有辦法,蒼耳媽媽是怎麼讓孩子離開自己的

21樓:萌寵見聞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給小蒲公英,讓它們隨風飛。

蒼耳媽媽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能掛住動物的皮毛,帶它們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22樓:晴雪皆宜

藉助風力吹動種子上的小傘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_╰)╭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啊哭了他哭levels

植物媽媽有辦法課文還有什麼離開媽媽的辦法寧永小學一年級二班

植物媽媽有辦法 課文中媽媽們的辦法是蒲公英媽媽是隨風把種子傳播出去的。蒼耳媽媽是藉助小刺掛住動物的皮毛傳播種子的。豌豆媽媽是讓豌豆蹦跳著離開的,也就是靠彈力傳播種子。1 植物媽媽有辦法 是一首詩歌,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琅琅上口,是一篇百讀不厭的科普作品。這...

植物媽媽的辦法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讓自己的孩子

比如蒲公英,給孩子裝上降落傘,利用風的力量帶孩子遠行 還有蒼耳,利用帶刺的外衣黏住路過的動物皮毛,帶孩子出發 更多的植物是利用美味果肉誘動物吞食帶走果核。植物媽媽還有什麼辦法送出自己的孩子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課文之外的內容。一般是靠風傳播,如蒲公英的種子,還有的是靠動物,如蒼耳等,當然人和交通工具...

植物媽媽有辦法它們的辦法都是為了

今天,我翻開課本認真讀了 植物媽媽有辦法 有很大的收穫,作文 讀 植物媽媽有辦法 有感.書中寫道 植物媽媽的辦法有很多很多.讀了以後,我才知道的.比如 蒲公英靠風傳播種子 蒼耳靠動物皮毛傳播種子 豌豆靠太陽傳播種子 椰子靠海水傳播種子 石榴 櫻桃等植物靠小鳥吃下種子後排除糞便傳播種子 鳳仙花靠太陽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