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十課,《植物媽媽有辦法》除課本上的植物

2021-03-19 23:24:07 字數 1413 閱讀 1909

1樓:吳明試

讓同學們收集一些另外的關於植物的知識,找出他們的特點,讓孩子們進行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個人認為,可以做一些同學們感興趣的事,比如:課堂上的互動,搶答有關植物方面的知識,這樣同學們既感興趣,又學到了知識。

希望可以幫到你!

二年級上冊《植物媽媽有辦法》,植物媽媽的辦法還有很多很多,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

2樓:向無名者致敬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有四種分別是:風傳播、水傳播、植物傳播、彈裂傳播。

風傳播風傳播是很常見的,一說到風傳播就會想起蒲公因吧,有些種子會長出形狀如翅膀或羽毛狀的附屬物,乘風飛行。具有羽毛狀附屬物的種子大多為草本植物,例如菊科的黃鵪菜,木本植物則有柳樹及木棉等。

水傳播水傳播也是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的一種,主要體現在水生植物中,靠水傳播的種子其表面蠟質不沾水、果皮含有氣室、比重較水低,可以浮在水面上,經由溪流或是洋流傳播。此類種子的種皮常具有豐厚的纖維質,可防止種子因浸泡、吸水而腐爛或下沉,海濱植物,如棋盤腳、蓮葉桐及欖仁,就具有典型靠水傳的種子。

動物傳播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我不可以動,總有東西是可以動的,於是有的植物選擇了讓動物幫助其傳播。鳥類傳播的種子,大部份都是肉質的果實,例如漿果、核果及隱花果。鳥類啄食樟科植物的種子後將種子吐出。

果實被採食後,種子經過消化道後隨意排洩。靠鳥類傳播種子的植物是比較先進的一群,因鳥類傳播種子的距離是所有方式中最遠的。

彈裂傳播

彈裂也是一種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一些多年生的風滾草,如叉分蓼等,當植株上的種子接近成熟時,它莖的基部就變得質地脆了起來,天氣乾燥和強風吹刮過來的時候,莖基部的某個部位與根部斷離 開來,植物就到處滾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裝播種子的方法有四種,分別是轉播專播。

二年級語文上冊第3課植物媽媽有辦法還有什麼植物有辦法

語文課本,《植物媽媽有辦法》除了這些還有哪些植物媽媽的辦法

4樓:一舊雲

種子傳播的奧祕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像一個個白色的絨球,當冠毛時,就像一把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

春天,柳絮四處飛揚。你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就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的。

鳳仙花媽媽的辦法跟豌豆媽媽的辦法差不多,鳳仙花果實成熟後會炸裂,鳳仙花媽媽用這種辦法把種子送到四面八方。

5樓:萌寵見聞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給小蒲公英,讓它們隨風飛。

蒼耳媽媽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能掛住動物的皮毛,帶它們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仿寫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二十課,語文書二年級下冊二十課仿寫

功夫不負有心人 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

小學語文二年級第二課的生字,二年級上冊語文第二課生字表

雨 飛 只 丫 二年級上冊語文第二課生字表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課文生字表 二年級下冊語文書 第九課生字 組詞9 日月潭島 海島 群島 半島 展 展現 發展版 展示 建 權 建立 興建 建設 建議 紗 紗布 紗巾 輕紗 環 環繞 耳環 光環 花環 繞 繞線 繞道 繞口令 勝 勝利 取勝 優勝 名勝古蹟...

小學二年級語文 用不由得造句,二年級上冊語文造句 用不得不造句

不由得拼音 b y u de 釋義 不由得 不容許。儒林外史 第四回 知縣見他說的口若懸河,又是本朝確切典故,不由得不信。紅樓夢 第六十四回 說得天花亂墜,不由得尤老孃不肯。亦作 不由的 由不得 忍不住 不能自制。文明小史 第三十七回 仲翔聽他的說話,見他的模樣,不由得好笑。近忍不住亦作 不由的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