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4號線北延線開工了嗎?什麼時候通車啊

2021-07-16 10:56:23 字數 3968 閱讀 1679

1樓:國安

施工中的地鐵4號線確定將於明年9月28日試運營。來自建設方北京軌道建設管理公司的訊息,4號線裝置安裝工程已全面,首批新車將於今年10月運抵北京。

初期運營間隔計劃3分半

4號線貫穿京城南北,運營初期計劃實現3分半的運營間隔。北京軌道建設管理公司介紹,4號線首座變電所將於今年12月受電,從起點至菜市口的試驗段將於2023年1月進行冷熱滑和動車除錯,全線將於2023年6月開始綜合除錯和試執行,並在2023年9月28日通車試運營。

建設方工作人員介紹,目前4號線全線24個車站裝修已經完成招投標工作,其中,除龍背村站外,23個車站主體結構已完成。全線25個區間全部開工,除北宮門-龍背村盾構區間、龍背村車站-龍背村停車場、馬家堡車輛段-馬家堡車站地面線外,其餘22個區間全部貫通。

4號線車站的裝修風格將主打簡潔明快,以淺灰色做主色調,其中頤和園站已確定主打「皇家園林」風格,而北京南站的地鐵站將與新南站的國鐵風格保持統一。

奧運後地鐵建設規模加大

另據地鐵建設公司有關負責人透露,奧運會後,北京地鐵新線建設規模將超過奧運會前。目前,6號線、8號線、9號線、10號線二期、亦莊線、大興區已經開通建設,今年除將至少開通7號線和14號線兩條新線外,還有望再開工兩條新線。明年,北京在建地鐵將達到11條線路。

據悉,根據有關部門批覆,7號線規劃已經確定向東延長,由百子灣延至北京焦化廠,中間增設了幾站。

■ 亮點揭祕

緊急門半小時可疏散1408人

首次採用蓄電池供電「牽引」列車

地鐵4號線首批新車將於10月份進京,北京軌道建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表示,與其他線路相比,4號線新車更加人性化———除了對車輛防火要求更加嚴格外,還在國內(除香港)首次應用了獨特的緊急疏散門。

緊急疏散門設在司機室前端,採用防滑坡道設計。解開門鎖後,車輛可自動操作直至把疏散坡道完全伸展成為下車坡道,提供安全可靠的緊急疏散途徑。「這一緊急疏散門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6輛編組列車定員1408人的疏散任務。

」工作人員表示。

另外,4號線新車在國內首次採用蓄電池供電「牽引」列車前進。「使用蓄電池,可以讓列車在沒有正常供電的情況下自行執行一段距離,列車不會因牽引供電中斷而長時間停留在隧道中。」工作人員解釋。

4號線共設24站

地鐵4號線南起豐臺馬家堡,終至海淀龍背村,貫穿京城南北。

沿線共設24個車站:公益西橋、角門西、馬家堡、北京南站、陶然亭、菜市口、宣武門、西單、靈境衚衕、西

四、平安裡、新街口西、西直門、動物園、國家圖書館、魏公村、人民大學、海淀黃莊、中關村、北大東門、圓明園、西苑、北宮門、安河橋北。其中西單、宣武門、西直門和海淀黃莊為換乘站。

2樓:哦耶我真是天才

呃...反正今年是不可能了...可能會在2023年底和幾條郊區線一起開通...或者就得等到2023年了...修起來還是很快的...

北京地鐵四號線延長線什麼時候開通

3樓:

北京地鐵4號線南延長線即大興線已開通。

4號線北延長線已取消規劃,取而代之的是地鐵16號線北段,目前規劃為:永豐-西北旺-馬連窪北路-農大南路-西苑-蘇州街-......-南終點在豐臺宛平城或榆樹莊。

永豐站規劃與山後線換乘,山後線通往北安河。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段通車 北段16號線代替 依然為京港地鐵公司運用

北京地鐵4號線延長線是否有永豐站?何時開工修建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昨天從市規委海淀分局瞭解到,貫穿北京南北的地鐵4號線將再向北延長8公路,並在沿途新設4個車站。 方案地鐵四號線北延八公里 北延線路將自位於海淀區的地鐵4號線原北終點站——龍背村站,經龍背村站車輛段東側向北延長至永豐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內,全長約8公里。擬新設百望山站、西北旺站、航天城西站、永豐站等4座車站。

新調整方案將不會影響到在建地鐵4號線的原定工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4號延長線

2023年12月將開動建設地鐵大興線(4號延長線),起點馬家堡,終點大興南兆路,總投資60億元,預計於2023年竣工。

大興線起點在4號線馬家樓站南側,終點位於南兆路站,全程22公里,沿線共設12座車站。

從南向北依次為馬家樓站、南苑西站、西紅門站、五環路站、金星路站、棗園站、清源路站、黃村站、黃村火車站、義和莊站、醫藥基地站和南兆路站。

其中,南苑西站、西紅門站、醫藥基地站和南兆路站為高架站,其餘為地下站。

北京地鐵4號線什麼時候開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預計2023年9月開通,南起豐臺馬家堡西路,終點為頤和園北宮門北邊的龍背村。沿線的23座車站初步設定自南向北依此為: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門站、西單站、靈境衚衕站、西四站、平安裡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門站、動物園站、國家圖書館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學站、海淀黃莊站、中關村站、北京大學東門站、圓明園站、西苑站、北宮門站、安河橋北站,安河橋北站同時設定了一座車輛段和停車場。

給你點資料吧

地鐵概況

北京地鐵4號線,以豐臺區南四環路的公益西橋站為起點,途經宣武區,西城區,經29公里包含24個車站最終到達海淀區的安河橋北站。目前正在建設之中,建成後將成為北京地鐵南北交通的大動脈。全程行車時間大致為47分鐘。

具體介紹

北京地鐵4號線代表色為淡青色。

北京地鐵4號線縱貫北京西部城區南北,穿越豐臺、宣武、西城、海淀四區,線路全長26.1公里,工程總投資約148億元,共設23座車站。

線路南起豐臺馬家堡西路,終點為頤和園北宮門北邊的龍背村。沿線的23座車站初步設定自南向北依此為: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門站、西單站、靈境衚衕站、西四站、平安裡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門站、動物園站、國家圖書館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學站、海淀黃莊站、中關村站、北京大學東門站、圓明園站、西苑站、北宮門站、安河橋北站,安河橋北站同時設定了一座車輛段和停車場。

北京地鐵4號線,預計2023年9月開通。

工程進度

北京地鐵4號線將於2023年上半年洞通;2023年底軌通;2023年6月30日試執行;2023年9月30日通車試運營。近日,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4號線專案管理處公佈了地鐵4號線工程的最新進展情況:

目前,地鐵4號線已有11個車站完成主體結構,包括: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門站、西四站、魏公村站、北京大學東門站、西苑站、北宮門站。

此外,宣武門至西單區間、西單至靈境衚衕區間、新街口至西直門區間、西直門至動物園區間等12個暗挖區間全部實現雙線初支貫通;魏公村站至國家圖書館站區間、北京大學東門至圓明園區間、圓明園至西苑區間等6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西四站至平安裡站區間、國家圖書館站至動物園站區間等4個盾構區間實現單線貫通。已有9個車站開始裝置安裝,分別為:北宮門站、魏公村站、國家圖書館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北京南站、馬家堡站、公益西橋站。

地鐵4號線南起豐臺區馬家堡,途經宣武區、西城區,終至海淀區龍背村,全長28.16公里,地下線27.9公里,共設23個標段,包括23座地下車站、1座地面站、1個停車場、 1個車輛段。

經營方式

北京地鐵4號線是香港鐵路****(mtr corporation ltd.)和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biic)、北京首都創業集團****(bcg)合資建設營運的。其中港鐵公司擁有該線路30年的經營權,在民間也有人將這一條線路稱為「港線」。

上述三家公司負責總投資的30%的金額。主要包括道路及部分車站系統的機電工程。

北京地鐵4號線於2023年年中將由港鐵公司營運,到2023年約滿。

相關工程

2023年12月將開動建設北京地鐵大興線(北京地鐵4號線的延長線),起點馬家堡,終點大興區南兆路,總投資約60億元,預計於2023年竣工並開通。

大興線起點在4號線馬家樓站南側,終點位於南兆路站,全程22公里,沿線共設12座車站。 這12站從北向南依次為馬家樓站、南苑西站、西紅門站、五環路站、金星路站、棗園站、清源路站、黃村站、黃村火車站、義和莊站、醫藥基地站和南兆路站。其中,南苑西站、西紅門站、醫藥基地站和南兆路站為高架站,其餘為地下站。

北京地鐵9號線可以倒10號線了嗎

北京地鐵9號線 可以倒10號線 六裡橋地鐵站是北京地鐵9號線與10號線,都會停靠的站點。內北京地鐵9號線途徑站 容點 國家圖書館 白石橋南 白堆子 軍事博物館 北京西站 六裡橋東 六裡橋 七裡莊 豐臺東大街 豐臺南路 科怡路 豐臺科技園。地鐵10號線 地鐵6號線 地鐵4號線 地鐵9號線從 勁鬆 乘坐...

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倒13號線

13號線從西直門到東直門,西直門是13號線和4號線的換乘站,可以直接換乘,但是如果你在4號線南段,要去13號線東段的地方,可以在宣武門倒2號線到東直門,再換乘13號線。地鐵站裡有指示牌,跟著指示牌走。有交通卡直接刷卡就行,沒有交通卡花兩塊錢在售票處買卡刷,記住卡別弄丟了,出站的時候刷卡的機器上有放卡...

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換乘到地鐵2號線

地鐵4號線和2號線有2個換乘點。一個是西直門 第二個時宣武門 北京地鐵十號線怎麼轉二號線?10號線可以在海淀黃莊站換乘地鐵4號線列車。北京地鐵10號線 以下簡稱 10號線 是北京的第二條環形地鐵線路,大致在三環路外 四環路內敷設,部分與北京三環重疊,為北京地鐵系統中客流量最大的線路。該線由北京市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