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電腦三星顯示屏為啥一直黑屏

2021-07-16 10:55:18 字數 2241 閱讀 8094

1樓:du芝嘛

電腦導致黑屏的原因要從2個方面來說,一個是開機無顯,即開啟電腦就一直是黑的.另外一箇舊是使用過程中黑的.然後我們從下面的分析看看屬於哪種吧!

一、電腦主機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你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bi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你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4.超頻引起的黑屏故障

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進行超頻不僅會造成黑屏故障的產生,嚴重時還會引起配件的損壞。還有就是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超頻後散熱不良或平常使用中散熱風扇損壞、根本就不轉等等都會造成系統自我保護宕機黑屏。

5.其它原因引起的黑屏

其它如主機板cmos設定不正確及主機板清除bios跳線不正確都可引起黑屏故障,這時你可對照主機板說明更改其設定。此外軟體衝突如驅動程式有問題安裝不當,diy不當如bios重新整理出錯,電源管理設定不正確,惡性病毒引起硬體損壞(如cih)等等都有可能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出現。大家在遇到這類故障時不妨多仔細想想多考慮一下故障的成因,做到解決故障知己知彼事半功倍。

二、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根平常的經驗,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一,全黑。主機、顯示器(包括指示燈)均不亮

二,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三,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四,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你的是哪種啊?對比一下然後分析

那可能是因為顯示訊號線或電源線沒有連線好,亮度對比度旋鈕被意外關死,硬碟訊號排電纜插反或只插了一排針孔,也有可能是有金屬物質掉在主機板導致區域性短路,或者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總而言之,把機箱拆出來,清理一下,把那些線拔出來再插一次,注意要插好一點,特別是記憶體,一般比較多的是發生在記憶體這裡

目前造成計算機黑屏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硬體的故障,二是軟體的衝突,而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發生黑屏的位置,即是在開機時發生黑屏,還是在正常啟動機器後,在使用的過程中出現黑屏。

當然,無論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講都不是孤立的,嘗試順著以下的思路去解決,相信黑屏會很快得到妥善的解決。

2樓: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顯示器黑屏,建議您:

1.檢查訊號線兩端的連線,緊固後觀察畫面。

2.顯示器面板上訊號源切換鍵【source】鍵或【切換/確認】鍵(五維式按鍵的顯示器,則按下【功能】鍵,將jog按鈕移動到訊號源切換位置進行轉換。)鍵,根據顯示器背後的介面,切換到相應的模式。

3.更換其他電腦測試,排查電腦故障問題。

4.若通過上述操作不能解決問題,請登入以下**http://www.

page=service.location 查詢當地服務中心,將機器送服務中心檢測。

3樓:就想睡在大海邊

顯示卡或記憶體問題,拔下來再**試試

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但是三星顯示屏顯示檢測訊號線

電腦bai可以正常開機 但是三du星顯示屏顯示 檢測訊號zhi線 通常是有dao一下三專個問題來的 1 你先看看現屬實器和電腦主機連線的那根線是不是鬆動了,從新插拔一下如果沒用就多半是主機有問題了,從插拔一下主機的記憶體和顯示卡一般能解決。2 把顯示卡 記憶體拔下重新插上試試,還有就是vga連線重新...

三星s5能開機但顯示屏是全黑的,三星s5能開機但顯示屏是全黑的

三星s5能開機但顯示屏是全黑的,建議 1.長按電源鍵8 10秒重啟機器 部分機器需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 2.若開機後螢幕依然黑屏,請按照步驟1重新啟動機器,當開機顯示三星標誌時按住選單鍵或按住下音量鍵,直至手機螢幕左下方顯示安全模式字樣後鬆開。然後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自行安裝的應用程式嘗...

三星手機開不了機螢幕一直顯示,三星手機開不了機,螢幕一直顯示 Samsung Galaxy S3 GT I

您好 http www.解決方法 先確認是否真的開不了機。有時候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就會慌神,感覺手機壞了,其實並不如此。有不少情況可能一次開不了機,甚至幾次開不了機,因為即使硬體沒有問題軟體也可能出現問題,因此首先排查電源 電池 連線等等,或者嘗試多幾次開機嘗試。如果還是開不了機,可以不用想其他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