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和地鐵允許帶蔬菜和肉類上車嗎

2021-07-15 06:36:54 字數 3248 閱讀 3006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高鐵和地鐵允許帶蔬菜和肉類上車,蔬菜和肉類不是禁止攜帶物品。

一、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包括:

1、請勿攜帶手槍、步槍等槍支、子彈類(含主要零部件)。

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射擊運動員等人員攜帶槍支子彈的,按照國家法律法規有關規定辦理,並嚴格執行槍彈分離等有關槍支管理規定。

2、請勿攜帶爆破劑、發爆器等**物品類。

3、請勿攜帶菜刀、餐刀等器具。

4、請勿攜帶固體酒精、賽璐珞等易燃易爆物品。

5、請勿攜帶氫氧化鉀、蓄電池等劇毒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性、危險性物品,包括《鐵路危險貨物品名錶》所列除上述物品以外的其他危險物品以及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

6、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

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

7、限量攜帶以下物品: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20毫升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

二、以廣州市為例,廣州市城市軌道交通禁止乘客攜帶的具體物品,包括但不僅限於以下物品:

(一)槍支、子彈類(含主要零部件):

1、公務用槍:手槍、步槍、衝鋒槍、機槍、防暴槍等以及各類配用子彈;

2、民用槍:**、獵槍、運動槍、麻醉注射槍等以及各類配用子彈;

3、其他槍支:***、道具槍、發令槍等;

4、上述物品的樣品、仿製品。

(二)**物品類:

1、彈藥。

2、爆破器材。

3、煙火製品。

4、上述物品的仿製品。

(三)管制器具:

1、管制刀具。

2、其他器具: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弓、弩、防衛噴霧器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

1、高壓氣體容器。

2、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3、易燃液體。

4、易燃固體。

5、自燃物品。

6、遇溼易燃物品。

7、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五)毒害品:氰化物、砒霜、劇毒農藥等劇毒化學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蝕性物品:鹽酸、氫氧化鈉、汞(水銀)、氫氧化鉀、硫酸、硝酸、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或注有鹼液的)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蝕品。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

(八)傳染病病原體:乙肝病毒、炭疽桿菌、結核桿菌、艾滋病病毒等。

(九)其他危害列車執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等。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五十條  對旅客隨身攜帶品應動員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做到平穩牢固,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或通行。

對旅客按《客規》規定攜帶少量帶有危險性質的物品或佩帶槍支、子彈乘車時,應告之妥善保管,避免發生意外。

第五十一條  發現旅客違章攜帶物品(包括幾人同時攜帶一件超重或超大物品)時,在車站,應拒絕進站或動員旅客辦理託運;對已帶入車內的,應補收運費,妥善安排,必要時可放入行李車內。

對已帶入車內的貓、狗、猴等寵物,應安排在列車通過臺由旅客自己照看,寵物發生意外或傷害其他旅客時,由攜帶者負責。

第五十二條  對違章攜帶的物品補收運費時,一律填寫客運運價雜費收據,註明日期、發到站、車次、事由、件數、重量。具體處理過程中,應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區別不同的違章情況,妥善處理。對攜帶品超重不足5千克時,應免收運費。

第五十三條  三等及其以上車站應設攜帶品暫存處。暫存處應公佈收費標準和注意事項。暫存物品需包裝良好,箱袋必須加鎖,包裝不良的,不予存放。

辦理暫存手續時,必須填寫暫存票,註明品名、包裝、日期、件數等。提取時還應註明提取日期、寄存日數和核收款額,並在暫存票乙票上加蓋戳記後交給旅客。暫存票應按順號裝訂,保管一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和地鐵對包裝好的蔬菜和肉類只限制重量和體積。

3樓:

高鐵和地鐵對包裝好的蔬菜和肉類只限制重量和體積。少量是可以帶上車的。

4樓:啦啦啦

高鐵和地鐵允許帶蔬菜和肉類上車的 因為這個不是易燃易**危險物品啊

5樓:大海

可以的,只要不是危險品應該都可以但要包好不要弄得車廂裡到處都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危險品 應該都可以 但要包好 不要弄得車廂裡到處都是

7樓:

可以帶一些,要包裝好!

8樓:和藹的最初的

肉、蔬菜、都屬於普通廚房烹飪食物,乘客乘坐高鐵/動車都可以攜帶這類物品的,只要包裝完好,不超重就可以隨身攜帶進入車倉,進入車倉後最好及時放到頭頂物架上。15千克以內。超重拖運,

禁帶物品: 除了槍支子彈、管制刀具、彈藥、爆破器材、酒精等法律、法規規定的違禁物品

高鐵和地鐵上能帶排插嗎?

9樓:

可以,排查不屬於違禁物品,可以直接攜帶上車,直接放包裡就好。

高鐵不能帶的東西第五十二條,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10樓:資深售後丁生

一、可以;

二、排查不屬於違禁物品,可以直接攜帶上車,直接放包裡就好;

三、違禁物品包含如下這些:

11樓:

能帶但是不讓用,說排插屬於大功率電器,真是無知到家了。

有時手機充電插座不夠用,或者線不夠長,用排插充電,列車員就會制止,就說上面的理由。

真是無知到家了。

帶鐵的蔬菜和水果,含鐵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1 含鐵高的食物中有豬肝 豬血 瘦肉 木耳 紅棗 菠菜等。動物性食物中含鐵量最高的是豬肝,其次為魚 瘦豬肉 牛肉 羊肉等。在植物性食物中,以大豆的含量為最高。2 含鐵高的水果有櫻桃 葡萄 桃子等。肉類和素類食物一起進食是可以相互促進鐵的吸收的,特別是含維生素c的果類和蔬菜可以提高鐵質吸收。鴨血湯 蛋...

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有 青蘿蔔 野菜 草莓 櫻桃 桃子 火龍果和菠蘿等。1 青蘿蔔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含量儘量比蘋果還要高出6倍。除此之外在青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防治夜盲症及膽結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適量的多吃青蘿蔔,以此來保證身體的健康。2...

哪些蔬菜含鐵量高,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菠菜 芹菜 黃豆 綠色蔬菜 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 100克豬肝含鐵 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各種瘦肉 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雞蛋黃 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