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成片狀,一抓就是一片小紅疹子

2021-07-14 18:41:40 字數 4145 閱讀 1087

1樓:火焰舞飛揚

感覺你的症狀象“**瘙癢症”。

**瘙癢症是指無原發性皮損而自覺瘙癢之**病,中醫稱“癢風”、“風瘙癢”。

**瘙癢症的發病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皮下組織含水量減少,彈性減退,皮下脂腺分泌不足,使**乾燥、萎縮、外受風、溼、熱、蟲侵孫或精神緊張、情緒激動、衣被過暖、機械刺激,服食辛辣、魚蝦、酒類、咖啡、濃茶等發物,攝入含錳食物不足等多種因素,導致全身瘙癢。多發於老年人和秋冬季,瘙癢有全身性的,也有區域性的。

民間應用散風清熱,養血潤膚,除溼殺蟲法治料本病,療效顯著。

1:處方:生地15克,全蠍、殭蠶、苦蔘各6克,荊芥、防風、牛蒡子、蟬蛻各5克,薄荷、甘草各3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3劑,**率達100%

2:藥酒**

處方:了刁竹、麝香草(又名蘭花草)、甘草各50克,50%酒精500毫升。甘油15毫升,冰片0.5克,香精2滴。

用法:藥放酒精內浸泡15天后,加甘油、冷開水各15毫升,在加冰片、香精混勻。外擦患處,日3次。

療效:擦藥3-5天,治冬季**瘙癢症,有效率達96%

2樓:蓋涆古天材

**過敏而已,去買瓶六神花露水搽,過久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得的是尋麻診,不傳染人的.到醫院**科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近天氣潮溼的原因吧

細菌繁殖最快的時期,要保持衣物乾燥,清潔

身上癢的時候一撓就起一片紅疙瘩是怎麼回事?

5樓:輕鬆說文

出現這種情況,身上一撓就一片紅疙瘩,一般來說就是過敏性蕁麻疹。如果是正常人的身上被蚊蟲叮咬撓一撓,是不會出現一大片紅腫或者是起疹子的情況的。

蕁麻疹的過敏源有非常多,可能是因為蚊蟲叮咬,還有可能是因為粉塵、蟑螂等。所以如果感覺自己得了蕁麻疹,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檢視尋找到過敏源,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

徹底**蕁麻疹,其實是很有一定難度的,不僅要找到過敏源,還要避開過敏源,同時要想辦法提高自己自身的免疫力。

同時還要藉助藥物,否則紅疹出現的時候身上就會非常癢,會控制不住自己一直用手撓,但是越撓病情就會越嚴重,而且還會傷害**表層。

再者,得了尋麻疹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期間內,要儘量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長期吃刺激性的食物會容易造成上火,一旦上火**瘙癢的情況就會加重,就像是惡性迴圈一樣。

感覺特別癢的時候,可以用藥膏進行塗抹,像皮炎平軟膏就能夠緩解**病。每個人得蕁麻疹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是急性蕁麻疹,來勢洶洶,看起來特別可怕。

所以建議不要自己胡亂用藥,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檢查,根據醫囑來配合**。並不是所有的**藥都能夠適合每一種蕁麻疹,萬一要是用錯了藥物,還有可能會讓病情更加嚴重。

6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瘙癢一抓一片紅,這種現象稱為**劃痕症,是蕁麻疹的一種特殊型別,容易發生在有過敏體質的人群。

身上癢一撓就起疙瘩的原因:

1、蚊蟲的叮咬,夏季蚊蟲多,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就被叮咬,叮咬之後就會產生瘙癢感,用手抓撓就會起紅疙瘩。2、過敏,對某種食物過敏的人,比如海鮮,在誤食了帶有過敏原的食物就會過敏,身上就會發癢,用手撓就會起疙瘩。3、過敏引起的蕁麻疹,由於過敏引起的蕁麻疹和普通的疙瘩看起來很像,所以不易引起注意,瘙癢感一般出現在下午和晚上。

4、溼疹,由於體內的溼熱之氣較重,在身體的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溼疹就會隨之而來,發作時奇癢無比,用手撓時會有灼痛感,抓撓後就會起成片的疙瘩。5、上火,飲食不規律,作息時間不科學,引起肝火旺,也會出現**瘙癢的情況,用手抓撓後會起疙瘩。

如果只是區域性瘙癢,說明過敏不算嚴重,如果是全身任何一個地方一碰一抓就這樣起紅疙瘩,那得去醫院看一下,不行還得打針掛鹽水如果只是區域性,不碰的時候會消腫,那就不用太害怕。一般的過敏是有失時效的,過一個時間段就會好起來的,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過敏源、注意飲食,忌辛辣,海鮮也暫時不要吃,癢的話可以去買一些膏藥試一下,如果反覆的出現的話就要早點就醫,吃藥**一下。

7樓:**科杜旭醫生

身上發紅長疙瘩,越撓越癢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劃痕症,是蕁麻疹的一種特殊型別,容易發生在有過敏體質的人群,嚴重的需要口服藥物。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癢一撓就起疙瘩是蕁麻疹的症狀,可以早點來**科醫院檢查**。

10樓:

想想你是不是對什麼過敏,比較嚴重的情況下,聯絡去醫院。

11樓:茹菓

一般只有神經性**過敏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醫學上管這叫蕁麻疹,吃點過敏藥,就好了。

12樓:

蕁麻疹俗稱風團、風疹團,是一種常見的**病,是由於各種因素致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而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區域性或全身性**上突然成片出現紅。

13樓:sue李李

應該是神經性尋麻疹,看有沒有什麼過敏的,或者儘量不要抓,或者口服抗組胺藥。

14樓:

有可能是尋麻疹一類的**病,可以去醫院看一看。

15樓:

可能是尋麻疹或者是過敏,應及時就醫,不要一直抓撓,以防抓破感染。

身上**不明原因一直過敏,開始是小紅點會癢,一抓就是一大片出疹子,非常癢,怎麼回事如何**及預防? 50

16樓:時光依然漫步

彆著急,

來不是什麼大病,應該是是蕁麻自疹。你是不是一bai癢了然後會越撓du越癢?還zhi會留下一道道撓過的紅印?

dao我身上也一直有蕁麻疹,什麼中藥西藥、湯水藥丸吃過一大堆,但沒發現有什麼速效的。這個是因為身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吃藥效果有限,也沒法**。

平時注意別受風,每天定時排便,多喝水,別吃辣,別吃海鮮,千萬不能上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說是過敏嗎?過敏的話你要堅持吃藥,沒啥事,很快就能好,不過你版的症狀和我權

得皮炎似的,我曾經得過皮炎,抓才起疙瘩,不抓沒有。

醫生說是過敏的話 你上下班買點藥,過敏這病把 說大好像不算大,但是鬧心。要買那種吃了不困的藥,

18樓:湯圓戰神

擦點止痛藥,打點消炎針緩解

19樓:種豆收豆打豆

如果抓起來有水泡那就是溼疹,特在雙手虎口,和某個地方特別癢。如果是要摸硫磺軟膏一個星期不洗澡,很爽的感覺。哈哈

20樓:低功耗的方式

還是去看看專業的醫生吧

請問這是什麼**病?症狀是很癢,一抓就會一大片的**紅,會起很多的小疙瘩,過一會就消失了,不會傳染

21樓:芳草青青小雨滴

你可能最近吃了些不好的東西,我之前也有,媽媽是醫生她說不要隨便吃藥,最近要忌口,儘量**癢不要去抓它不然會留疤,過兩天就好了

我的**總是起小紅疹子,一撓就一大塊,是什麼病啊

22樓:百科老頭子

按你的描述可能是**劃痕性蕁麻疹,建議您到醫院**科診斷,不要盲目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身上突然癢癢,一撓**就紅了,一片一片的,有些地方的**還突起來,這是什麼病

23樓:湮

尋麻疹,或者**劃痕症。你可能是過敏體質吧,查檢視附近有沒有花粉或油漆等過敏原。

24樓:

尋麻疹,去醫院檢查下吧,如果是病毒性的就麻煩了.應該打一針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過敏,開點藥吃,很快沒事的。我也有過

26樓:鼠小耗

對什麼東西過敏了吧?

面板瘙癢,成片狀,一抓就是一片小紅疹子 怎麼辦

感覺你的症狀象 瘙癢症 瘙癢症是指無原發性皮損而自覺瘙癢之 病,中醫稱 癢風 風瘙癢 瘙癢症的發病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皮下組織含水量減少,彈性減退,皮下脂腺分泌不足,使 乾燥 萎縮 外受風 溼 熱 蟲侵孫或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衣被過暖 機械刺激,服食辛辣 魚蝦 酒類 咖啡 濃茶等發物,攝入含錳食物不...

我身上面板都很癢,一抓就是紅一片一片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

根據您的症狀您得的是尋麻疹 尋麻疹一般80 都找不出 我去年冬天就得了 無故得的 那時候突然就一片 然後扁平的疙瘩半個點後差不多好吧 自動消除不定哪又起 十分折磨人別抓 告訴你想去醫院 好的機率很小很小。你要相信他會好 我大概持續了半年 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又好了記住幾點我的總結 1 保暖 2 出汗要用...

面板瘙癢一抓就起包,是溼疹嗎,面板瘙癢,一撓起包是怎麼回事?急

上圖來看一下。如果是溼疹可以用行璞霜擦下,蠻好用的 應該是的吧,用杏璞霜就好了。有大人用的。嚴重的話我有祖傳祕方 溼疹的話可以用xingpu霜 瘙癢,一撓起包是怎麼回事?急 區域性 瘙癢時,可用鮮絲瓜葉搗爛塗搽患處,效果較好。瘙癢時,可將一撮香菸灰放在一容器內,滴上幾滴水,使其呈糊狀,敷於患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