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一抓就起包,是溼疹嗎,面板瘙癢,一撓起包是怎麼回事?急

2022-11-19 11:10:06 字數 5068 閱讀 7815

1樓:yyy七公主

上圖來看一下。如果是溼疹可以用行璞霜擦下,蠻好用的

2樓:想幹嘛

應該是的吧,用杏璞霜就好了。有大人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我有祖傳祕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的話可以用xingpu霜

**瘙癢,一撓起包是怎麼回事?急

5樓:樹又綠皮敏

區域性**瘙癢時,

可用鮮絲瓜葉搗爛塗搽患處,**效果較好。

**瘙癢時,可將一撮香菸灰放在一容器內,滴上幾滴水,使其呈糊狀,敷於患部,即可止癢。

急性侷限性皮炎或**瘙癢,用食鹽水洗滌、塗搽,可以止癢.

實在瘙癢難耐,用999皮炎平等藥膏,可以從容避免使用癢癢撓的尷尬姿態,迅速止癢。

6樓:回紫安姜涆

人工蕁麻疹,**劃痕症,口服抗過敏藥物,有很多,可以自行選擇

7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是蕁麻疹的症狀,建議及時到**科檢查診治,以免耽誤了病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先你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用手撓,手上有細菌,建議你去醫院做液氮冷化,但是不要聽醫生在那瞎掰扯,醫生通常都會說擦點藥膏,吃點消炎藥就行了,這是暫時的,但不能**的,你平時可以這麼**,但是想要**的還是得通過那種方法的,因為我同學就是這樣的狀況,已經**好了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蕁麻疹,口服的抗組胺藥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蕁麻疹,吃一點脫敏藥就好了,但是不能達到根本祛除的目的,想要完全**,吃點中藥吧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一抓就紅且起疙瘩,較為普遍存在,在醫學稱為**劃痕症。表現為使用手、鈍器劃過**,數十秒或數分鐘後,沿劃痕出現條狀紅色隆起,伴或不伴瘙癢,約半小時後可自行消退,部分患者持續時間較長,通常不超過48小時,也將其稱之為人工蕁麻疹。該病屬於蕁麻疹疾病的範疇,**劃痕症也可持續數週、數月甚至數年,平均2-3年可自愈,若該病情影響日常生活、工作,可藉助藥物進行**,可選用酮替芬在內的一些抗組胺類藥物,也就是抗過敏藥物,同時也可採用窄波、中波紫外線照射進行光**,也就是nb-uvb。

上述**措施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

為什麼每次身上癢一撓就會起疙瘩?

12樓:克爾克迷糊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可能是蕁麻疹。

蕁麻疹是由於**粘膜小血管反應性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產生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複雜,如食物、藥物、感染、環境、系統性疾病等等,與過敏有關。患者如是經常如此,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過敏源,這樣日常自己也可以避免。

13樓:minstrel逸

這種症狀屬於過敏體質,也可能得了一種叫做蕁麻疹的**病,溼疹也可能出現這種症狀。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由於免疫力下降造成的。

本人在剛上大學的時候,身上就出現過這種症狀,一遇到熱的時後,或者被風吹後,就感覺全身發癢,撓一下就會起疙瘩,那種感覺實在是太難受了,基本上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我都盡力平復自己,讓情緒冷靜下來,控制自己的思緒,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儘量不去撓,因為只要一撓,就不可控制了,越撓越癢,越癢越想撓。這也是總結了很久的經驗心得。這個病狀也就持續了兩三年左右,就不治而愈了,我也不知道這種症狀到底是如何產生的,也不知道如何痊癒的,總之,這種煩人的症狀已經徹底消失了。

個人認為,人的體質多樣化,過敏源也是千奇百怪,有的人因為喝酒過敏,有的人則是因為海鮮過敏,有的則是粉塵過敏,總之,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針對這種症狀的最好解決方案。

14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是過敏體質的表現,可以來**科查過敏源,同時還可以調理身體。

15樓:吳詩妍好

這是因為你**過敏呀,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多數是因為你的飲食或者是環境的因素了,千萬不要用手撓呀。

以防細菌感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敏感性**,疙瘩過一會就會下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艾葉,仙鶴草,苦蔘各二兩泡水半小時後煮開,再小火煮15分鐘。先用熱氣薰,水溫可以用手洗時,再洗患處早晚一次,第二天見效。

18樓:蟲不知

你這個**癢就起疙瘩應該屬於**過敏體質,平時應該保持身體乾淨乾燥就可以了。

身上很癢,抓過之後就紅紅的一片片,而且會起包,越抓越癢,**都能抓破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花露水抹試一下!以前我手上也老是有紅紅的很癢!我奶奶教我用花露水抹!

不過抹的時候會叮!是老式的那種!長瓶裝的!

現在很難看到!看你們那邊能不能買到!如果抹不好也不會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市三醫院看吧.那邊**科很出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裝修過嗎?或者是買新車了是嗎?是不是換地方住了?

如果是這樣有可能是過敏。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溼疹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溼疹

你是過敏體質

我也一樣

撓哪哪又起

睡不著覺

請問**乾燥的時候是會很癢,然後一撓就會起那種像被蚊子咬一樣的包嗎?

23樓:長脖鹿芮寶

什麼病都不是,就是**幹,平時洗完澡多擦些保溼性好的潤體乳就行啦,不用擔心。也不要撓,太癢的時候可以摁壓兩下,在癢的部位擦潤體乳(推薦百雀羚的止癢保溼潤體乳,效果特別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鑑於您所說的情況,首先還是考慮為過敏性蕁麻疹。蕁麻疹最突出的表現是**突然發癢,繼而出現扁平的高出**的風團,有的發紅,有的發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態不一,但邊界清楚,伴有癢感,晚間加重。發作時間不定。

風團逐漸蔓延,可疑相互融合成片,既可侷限於某個部位,也可全身泛發。根據病程長短,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蕁麻疹兩種型別。急性蕁麻疹一般發病急驟,多數能查詢出**,在兒童以食物和繼發感染者多見,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膿性扁桃腺及腸道感染。

病程在1周左右。多數病人在數日內即可消退。慢性蕁麻疹,病程大於6-12周,風團反**作,80%—90%的病兒常找不到**,給**帶來困難。

蕁麻疹預防措施可分為:

1,保持居室清潔:家中少養貓、狗等寵物,因為貓狗等寵物的毛、皮屑、尿屎,都可能引起人體過敏,是吸入性過敏的重要因素;家中勤清掃,少用地毯,因為屋塵中常含有人的肉眼看不到的塵蟎,如果隨灰塵吸入體內,常引起過敏而又往往不知不覺;另外有過敏史的患者應少去公園,家中也儘量不要養花,避免花粉引起過敏。

2,起居有規律:中醫學強調「天人相應」,這就是說人的生活規律應當適應外界環境變化,春夏應晚臥早起,秋季應早臥早起,冬季應早臥晚起;在四季交替和氣候急劇變化時,要儘量避免風、冷、雨、熱、日晒、幹、溼等外邪侵襲。

3,戒菸酒:不要喝酒,包括葡萄酒、啤酒,更不要吸菸,不僅吸菸者本人有過敏傾向,而且其子女等被動吸菸者也有過敏的可能。

4,少接觸致敏物品:對於可能由接觸而引起蕁麻疹的患者,應當少用含有香料的肥皂,儘量不要接觸橡膠、染髮劑等化學物品,或是在接觸這些物品時戴上手套。

25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洗澡後皮服就會癢,出現包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身上癢一撓就起包是怎麼回事 包像蚊子咬的那種 5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你所說的現象是**劃痕症。找過敏的原因,如果只是偶爾的一次,吃點抗過敏的藥就可以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要尋找過敏源了,對因**,避免接觸過敏源。

27樓:

可能是過敏性皮炎,建議先用我們的土方法鹽水洗下,如果仍然不能緩解,及時去醫院就診

2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過敏性皮炎到市醫院做個過敏原鑑定看看 或者神經性皮炎

29樓:靈犀一隻鳥

冬天的話多是乾燥所致,買個氟輕鬆就好了,一兩塊錢。夏天應該是溼疹多吧,無極膏就行

30樓:大白菜無敵

千萬不要抓,越抓越癢,那可能是**過敏,比如對衣服或者床單上的粉塵灰塵過敏,或者其他。

3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吧?我有時候也會,別用指甲抓撓,過會兒自己就消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蕁麻疹,一種過敏反應,搔抓或者寒冷都可能引起,癢的時候儘量不要撓,不然會越來越厲害。可能口服抗過敏藥物,比如撲爾敏、西可韋等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一般情況下,服用一片撲爾敏就會好的。

34樓:肖紫藝

那是**過敏,去醫院買只消炎藥膏就好了

35樓:悠悠事集

身體太乾燥引起的**過敏

36樓:紅袖

吃片撲爾敏,過一天就好

37樓:農曆初六

是蕁麻疹,去**科看一下。

38樓:匿名使用者

腫起來之後會退掉嗎?

39樓:僕菱華橋清

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口針(stylets)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你一撓**上癢的地方,就會加快毛細血管內的血液流動速度,加快血液迴圈,蚊子叮咬後留下來的抗凝血劑的唾液就會通過血管向你被咬的**周圍擴散,而且你一撓,抗凝血劑就在血液中流動得越快,範圍就越廣,腫包就會越來越大,慘不忍睹.抗凝血劑的有機酸,使血液不會凝固,但是留在人**上的有機酸是外來物質,有些人便會產生過敏現象,像是癢、腫。

面板瘙癢,成片狀,一抓就是一片小紅疹子

感覺你的症狀象 瘙癢症 瘙癢症是指無原發性皮損而自覺瘙癢之 病,中醫稱 癢風 風瘙癢 瘙癢症的發病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皮下組織含水量減少,彈性減退,皮下脂腺分泌不足,使 乾燥 萎縮 外受風 溼 熱 蟲侵孫或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衣被過暖 機械刺激,服食辛辣 魚蝦 酒類 咖啡 濃茶等發物,攝入含錳食物不...

1急面板奇癢,用手一抓就起疙瘩!!半年多了

建議用中藥好,開某某都沒有用,何況撲而敏 如果長期服用會引起脫髮,大腦反映遲鈍,本人就是一例 你沒有詳細的身體狀況的描述,不能辯明情況,從你的 出現的情況看,應該是肝血虛而生風,可以試用生薑,紅棗,當歸各適量,煮熟去皮雞蛋一枚同煎服用,試試看.也可以用蔥數條,鯉魚一條,生薑數片同煮加少許鹽當湯喝。這...

面板瘙癢,成片狀,一抓就是一片小紅疹子 怎麼辦

感覺你的症狀象 瘙癢症 瘙癢症是指無原發性皮損而自覺瘙癢之 病,中醫稱 癢風 風瘙癢 瘙癢症的發病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皮下組織含水量減少,彈性減退,皮下脂腺分泌不足,使 乾燥 萎縮 外受風 溼 熱 蟲侵孫或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衣被過暖 機械刺激,服食辛辣 魚蝦 酒類 咖啡 濃茶等發物,攝入含錳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