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製造的幾門大口徑火炮叫什麼

2021-07-14 13:03:50 字數 2926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口徑600mm的卡爾自行火炮(臼炮)

「卡爾」600毫米自行追擊炮只生產了幾輛,和單件生產差不多,但它卻用了兩種發動機、兩種變速箱。一種動力裝置為戴姆勒—賓士公司mb503型v形12缸水冷汽油機,最大功率580馬力,裝在1、2、6號車上;另一種動力裝置為mb507型柴油機,最大功率稍有增加,而其油耗卻大大降低,裝在3、4、5號車上。變速箱也是兩種。

機械式變速箱由阿爾德爾特公司生產,有4個前進檔和1個倒檔,用到1、3、6號車上;液壓式變速箱由波爾舍公司生產,用到2、4、5號車上。燃油容量為1200升。由於它的單位功率很低,最大速度僅為6~10千米/小時,最大行程分別為42千米(mb503時)和60千米(mb507時)。

2、多拉列車炮——古斯塔夫800毫米列車炮2023年初,終於製成了這門超重型巨炮,炮管長達32米,火炮在戰鬥狀態的全長達53米,高12米,全重1488噸。全部工作由1名少將指揮1400餘人奮戰3個星期才完成,高矗的巨炮十分雄偉壯觀。為了預防蘇軍飛機轟炸,陣地四區域性署了高炮部隊和警戒飛機,大量步兵、巡警和警犬在周圍10千米內日夜巡邏。

一旦發現敵機轟炸,立即由化學兵施放煙幕掩護。參加指揮、操作、警衛的總人數達到4000人以上,它的炮彈也是駭人聽聞,每一枚穿甲彈重7.1噸,一枚高爆彈重4.

8噸,推進燃料在1.8噸到2噸。

2樓:靈甫自忠

應該是傳說中的800mm多拉巨炮,架在法國就可以隔著英吉利海峽轟炸英國本土內部縱深地帶

二戰時期各國口徑最大的火炮是哪些

3樓:最強大腦花

「小戴維」是二戰時期制.造的最大口徑火炮。

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盟軍正面攻破德軍齊格非防線而祕密設計和制.造的。該迫擊炮的炮筒重65304公斤,口徑為914毫米,炮座重72560公斤,發射的彈頭重約1700公斤。

有一個長4.8m 寬2.7m 高3.

0m的底盤,以及高低,方向瞄準器構成。這個箱型底盤首先通過斜面,從車上卸下安放在事先掘好的土坑內,再進行加固。爾後在由m26改裝的特製牽引車拖曳來的炮身沿著基礎部的滑軌固定於基礎部,便完成了安裝。

炮彈的重量達1640kg,其中包括700kg的炸藥以及970kg的拋射藥。由炮口裝填。炮重60噸,射程達10,000米,戰時僅建成1門,沒有來得及投入實戰.....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這個說法太多了,只能選幾個主要國家說一下。

德國是實戰中最大的,古斯塔夫列車炮(還有一門同款的叫「多拉」巨炮),800毫米口徑,炮彈7噸重。除此之外還有個卡爾臼炮,600毫米口徑,一顆炮彈有兩噸多重。

美國是造出來最大的,利托爾.戈維特迫擊炮,914毫米口徑,但是太難造了,造好還沒來得及用戰爭都結束了。

日本的應該是大和級戰列艦的艦炮,460毫米口徑。

義大利的「維托裡奧.維內託」級戰列艦艦炮,381毫米口徑。

英國喬治五世國王級戰列艦,356mm口徑。

法國黎塞留級戰列艦381mm口徑。

蘇聯可能是未造好的蘇聯級戰列艦艦炮,406毫米口徑。

中國……大概是遠征軍得到的美製m1918式155mm榴彈炮。當然,如果非正規火炮也算的話,民間的土炮就啥樣都有了。

正常的情況下,口徑最大的一定是戰列艦艦炮,也就美德兩國這種工業強國和戰爭黑科技達人才能摸出其他的東西來。而當時工業實力最弱的中國,就只能靠外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陸地上最大的炮是 德國陸軍的 大多拉火炮 ;口徑:800mm   入役:2023年   全炮長:

約43m   炮彈重:7100kg   炮高:12m   系統全重:

1350噸   最大仰角:53度   有效射程:40km   製造廠商:

克虜伯在攻克塞瓦斯托波爾要塞的戰鬥中,火炮特別是「大多拉」炮立下了汗馬功勞。「大多拉」火炮向該要塞的7 個主要目標共發**48發巨型炮彈。劇烈的**聲似電閃雷鳴,驚天動地,一股股濃煙從要塞升起。

炮彈降落之處, 立即化為廢墟,尤其是其中有一發炮彈擊毀了在席費拉亞灣北岸埋在岩石下30米深的一個巨型彈藥庫。令德軍和蘇軍都為之震驚.。

二戰時期;海**炮中 口徑最大的火炮最大口徑是; 日本海軍驕傲戰列艦之最 大和號的 460毫米巨型主炮. 「大和」號以其巨型主炮聞名於世。3聯裝主炮三座,兩座三聯裝炮塔配置在前甲板,一座三聯裝炮塔配置在後甲板。

當時日海軍對主炮口徑保密,稱為九四式身長45倍口徑的400毫米炮,實際是460毫米。主炮炮塔的旋迴部的重量為2774噸,相當於日海軍「秋月」型驅逐艦的排水量。炮塔防護盾的裝甲很厚:

前面650毫米,側面250毫米,後面190毫米,頂部270毫米,底座兩側560毫米。炮塔後部裝有長15米的測距儀,炮塔兩側前面及頂部前面均裝有潛望鏡式瞄準鏡。上述望遠鏡及瞄準具採用潛望鏡式的,是為了儘可能減少火炮衝擊波的影響。

炮塔的俯仰角是+45度,-5度,裝填炮彈時,固定在+3度上,俯仰速度每秒8度,炮塔旋迴一週3分鐘。發射速度,每分1.8發;最大射程20海里,需飛行90秒。

炮彈基數每門炮100發,每發炮彈1460千克,裝藥量330公斤。揚彈速度每發6秒,裝彈機械化。3座主炮樣式相同,都是由吳市海軍工廠的艦炮部負責研製的。

9門主炮若指向一舷射擊,其後座力達8000噸。發射時衝擊波也很強,為此日艦船設計部門煞費苦心.

6樓:裝甲一等兵魏特

陸地上最大的炮是 德國陸軍的 大多拉火炮

口徑:800mm   入役:2023年   全炮長:

約43m   炮彈重:7100kg   炮高:12m   系統全重:

1350噸   最大仰角:53度   有效射程:40km   製造廠商:

克虜伯在攻克塞瓦斯托波爾要塞的戰鬥中,火炮特別是「大多拉」炮立下了汗馬功勞。「大多拉」火炮向該要塞的7 個主要目標共發**48發巨型炮彈。劇烈的**聲似電閃雷鳴,驚天動地,一股股濃煙從要塞升起。

炮彈降落之處, 立即化為廢墟,尤其是其中有一發炮彈擊毀了在席費拉亞灣北岸埋在岩石下30米深的一個巨型彈藥庫。令德軍和蘇軍都為之震驚。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

如果二戰中德國滅亡了蘇聯,它會,假如二戰時期德國打敗蘇聯結果會怎樣

a可能性也許大一些,但我個人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既非a也非b,德日結盟,如果德國擊潰蘇聯,他會調轉矛頭直指英國及其殖民地,原因有三,一,日本向來把中國,特別是中國東北列入自己的勢力範圍,並大規模建設著工業基地,德國擴大在華勢力會激起日本不滿,甚至不惜與之決裂,這絕不是德國願意看到的,二,德國與中國相距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