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的吃特別甜的水果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處嗎

2021-07-13 20:11:46 字數 5866 閱讀 3556

1樓:桃花心釀

果糖是水果中發現的一種糖類,健康人每天果糖攝入量閾值為30~80 g (平均40g),過多攝入尤其是一次性過多攝入,會導致果糖吸收不良,引起腸胃反應。

另外果糖代謝吸收快,和葡萄糖一樣能轉化合成甘油三酯,過分攝入也會導致肥胖,高血脂。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有害處。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單糖這樣的吸收速度會對他們的血糖帶來不好的影響。

甜味,主要是糖類所產生的味道。水果中的糖類主要由葡萄糖和果糖構成,二者都屬於單糖,這類單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當然,這對於健康人群來說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單糖這樣的吸收速度會對他們的血糖帶來不好的影響。

由於水果中的主要成分並非是糖,而是水。因此,絕大多數的水果中含糖量都不高,基本上像西瓜這類4%-5%的含糖量就感覺到很甜了。香蕉、榴蓮、荔枝、提子、柿子、芒果等,它們的糖含量就遠遠高於西瓜了,所以,吃這一類水果時要注意選擇。

3樓:猥瑣de星星豬

1引起肥胖

水果是不少**人士選擇的**餐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大多數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很容易在體內堆積而變成脂肪儲存,使人變胖。

富含糖分的水果有:西瓜、香蕉、桔子、葡萄、梨子、蘋果、哈密瓜等等。

2誘發糖尿病

水果中含有的果糖很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通過酶的作用被身體利用,這個過程大量吃水果很容易導致血液中糖分含量上升,長時間如此很容易誘發糖尿病,另外如果是本身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進食糖分含量高的水果。

3加重身體負擔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其他的礦物質等營養素,但是這些營養素的含量並不均衡,特別是礦物質的含量不均衡,大量吃水果很容易導致某一類礦物質攝入過量而加重身體負擔,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4影響腸胃功能

水果有酸鹼性之分,過多的吃酸性水果,其中含有的酸性物質因為不容易被氧化分解,這樣會影響到整個身體的酸鹼度,另外其中含有的單寧酸等物質還可能與蛋白質凝固而形成沉澱物,影響腸功能。而酸性水果還會刺激胃黏膜,影響胃功能。

常見酸性水果有:楊梅、李子、柑橘、山楂等等。

5容易上火便祕

水果有熱性良性之分,如果是吃太多的熱性水果,很容易增加身體的內火,出現上火、咽喉腫痛的情況。另外身體燥熱還容易導致大便乾燥而引起便祕的不適。

常見熱性水果有:榴蓮、山楂、石榴、櫻桃、木瓜等等。

4樓:迷途羔羊

研究顯示,過多攝入糖分會增加胰臟癌風險。而水果中其實是含有糖分的,儘管水果中也含有人體必須的營養成分,但如果過度食用或食用不當也會導致糖分過多對人體不益,因此,才會說晚上吃水果並不是特別適合,而早上、中午和下午是吃水果的好時期。另外,甜食危害還有不少,如果經常吃甜食,失明、尿毒症的發病率便會增加。

甜食吃太多會加速老化

還有一些醫學研究也證實:吃進太多甜滋滋的食物,可能加速人體老化。原因是,吃太多含糖分的東西,會引發身體氧化、進而產生老化現象,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一點。

所以不少醫生建議,喝咖啡、喝茶最好少加一點糖,同時也儘量不要以蛋糕替代主食,或吃太多甜食糕餅等零食,人看起來會比較年輕。

水果糖分多不宜晚上吃

水果的甜分也很高,但水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所以在食用的時候,應注意攝取方式,才能避免吃進太多不必要的糖分。其方法是:水果最好在早上、中午或下午吃,晚上建議吃不含太多糖分的水果,例如藍莓就是很不錯的選項。

此外,除非是特殊需求,吃水果時最好吃原形,儘量不要榨成汁,因為當水果的纖維被果汁機斷裂後,便缺少幫助腸胃蠕動的纖維了。

常吃甜食增加失明、尿毒症風險關於甜食對人體的傷害,醫學研究證實,小胖弟及小胖妹,中年面臨失明、尿毒症等**慢性疾病的機率大增。甚至可能在小學階段就罹患糖尿病,30歲出現視網膜病變、眼睛出血等併發症危機,並有失明風險。放縱飲食,嗜吃甜食,可能造成高血脂症。

事實上,每年中秋節或年節假日之後,醫院中大增的病患中,就有不少是因假日放縱飲食而出現高血脂、高膽固醇、脂肪肝、血糖飆高、尿酸升高等疾病。

有研究顯示,經常喝甜味飲料的人與從來不喝甜味飲料的人相比,患胰臟癌的風險更高些,而水果中其實含有大量糖分,適當食用沒關係,如果過度食物一樣會對身體帶來影響。

5樓:張雪

吃甜食會發胖?這當然是人盡皆知的道理,可是今天我們要說的事情與胖無關,而是更重要的,關乎女人身體健康的問題。吃太多甜食會患上**炎,你知道這件事麼?

不要太詫異,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被很多人證實過的問題。

鮮嫩欲滴的冰淇淋,玲琅滿目的糖果,如夢如幻的蛋糕……每一種甜品都散發著誘人的芳香,讓人不自覺地走近它們。這的確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就像是個充滿**的魔鬼,時時刻刻考驗著女人們的毅力。

糖糖是個甜食控,只要是甜食都逃不過糖糖的魔掌。最近一段時間,糖糖總是感覺**瘙癢,還伴有尿頻、尿痛的症狀,強烈的不適感讓糖糖坐立難安,心情也開始變得越來越抑鬱。為了查清病情,糖糖到醫院進行了檢查,而診斷書上赫然寫著:

念珠菌性**炎。糖糖非常困惑,“我的生活習慣挺好的,怎麼會得這種病?”糖糖不明白,一向生活規律的自己怎麼就會得了**炎呢?

**專家表示,女性患**炎,不注意個人衛生是一個重要因素,但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嗜吃甜食。女性食糖較多會令血糖或尿糖偏高,導致**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繼而發生念珠菌性**炎。現在的甜味食品大都含有非常多的糖分,經常吃甜食的女生很容易糖分過量,患病的機率也就非常高了。

在臨床診斷中,許多容易得**病的女性,其血糖或尿糖都明顯高於正常水平,當90%的患者在減少日常糖分攝入量後,一年內念珠菌性**炎的感染或**便明顯減少,這說明糖分攝入量與念珠菌感染關係非常密切。

**專家提醒女性朋友,念珠菌性**炎與甜食過量有著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說完全禁吃甜食就能杜絕念珠菌性**炎,血糖或尿糖高只是造成念珠菌性**炎的原因之一,還有很多諸如妊娠、應用避孕藥、穿緊身化纖內衣等其他原因。女性要防治念珠菌性**炎,首先必須要增強身體免疫能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鍊,均衡飲食,穿透氣性好的**、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生素等。一旦出現**瘙癢等症狀,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經常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

6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7樓:圖騰地坪工程

人每天除了吃些五穀雜糧和蔬菜之外,多吃些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

1.保養**:水果中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比的。

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較多的微盤元素—鎂。這些物質均有利於**紅潤、光澤、有彈性。其中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

形成,並防止黑色素在人體**內沉著。

2.減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外,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

代謝,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並且發揮著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它富含維生素a,c,e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它所含的氨基酸,

能幫助人體制造激素,減緩衰老。

3.預防疾病: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所以還可以用來預防疾病。

如橘子。橘子味甘酸,性涼,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對於口渴咽乾、消化不良、乾咳無痰等症有一定的**效果,同時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4.降低血壓:水果防治心血管病,並可阻遏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長和癌細胞增生,產生某種酶的活性。資料分析,水果能

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

如山楂。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強心、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防

治動脈硬化,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5.****: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

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如柚子。它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注意事項

適量的吃些水果有益於身體健康。

8樓:吃桃蘸大醬

1.防止**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衰老速度。

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

3.有助於睡眠

蘋果芳香成分中醇類含量為92%,被人體吸收後可舒緩神經,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

5.防治高血壓

蘋果高鉀低鈉,常吃蘋果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6.增強記憶力

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可以強化大腦記憶力。

9樓:塞翁得馬天蠍

由於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預防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水果能增進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對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起著調節作用。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有****的功效。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10樓:望素芹化冬

美膚水果大集合:

每天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可以防癌,有些水果吃了還會讓你的肌膚晶瑩剔透呢!下列的水果不但各個具有美化肌膚的功效,對身體其他器官也都有相當的助益。

草莓: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傷風、牙齦出血、便祕、動脈硬化。

杏子:富含維生素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

香蕉:補充體力,防止便祕、高血壓和整腸作用。

木瓜:幫助消化,防止便祕。

枇杷:預防感冒、便祕、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

蘋果:整腸作用,利尿、消除疲勞。

檸檬:預防感冒,消除疲勞。

獼猴桃: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祕、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

有很大的好處,除上面的幾點外還有幾點補充:

1、不可過量,一天以蘋果為例,兩個比較適合。

2、不可在清晨空腹吃蘋果,果酸過度刺激可能會引起胃病。

3、水果組合應注意:

水果與蘿蔔: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

其實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有好處,但是應注意的問題還是不容小覷的,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過多的手淫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手淫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人都憔悴很多,沒有精神。guan zhu 了知因果 liaozhiyinguo 手淫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開心就好,個人看法。手淫過多對身體有害嗎 不想多說,儘量每天一次,有助於內分泌正常,但過多也會傷身。如果有女人,那麼你懂得。什麼過量了都是不好的。適當的吧,一週1 2次才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一般一個...

小孩子吃太甜的食物危害有哪些,多吃甜的食物會有什麼後果?

1 肥胖和營養不良 甜食吃太多,會造成寶寶肥胖,甚至引發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甜食還可消耗體內的維生素,使唾液 消化腺的分泌減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多了甜食還會挑食偏食,造成營養不良。專家支招 飯前飯後都不要給孩子吃甜食,可在兩餐間適當吃些水果。不過水果也不能吃得過量。2 易得齲齒 甜食中的...

什麼水果對身體的最好,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 熱 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 蘋果 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