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太甜的食物危害有哪些,多吃甜的食物會有什麼後果?

2021-09-19 02:29:44 字數 2102 閱讀 4052

1樓:傅行雲時代

1、肥胖和營養不良

甜食吃太多,會造成寶寶肥胖,甚至引發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甜食還可消耗體內的維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減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多了甜食還會挑食偏食,造成營養不良。

專家支招:飯前飯後都不要給孩子吃甜食,可在兩餐間適當吃些水果。

不過水果也不能吃得過量。

2、易得齲齒

甜食中的蔗糖會促進口腔中的細菌大量繁殖,使牙齒脫鈣、軟化,產生齲齒。專家支招:從嬰兒期開始,就不要給孩子喝甜水、飲料,要多喝白水;儘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吃過甜食後,更要及時清潔口腔。

3、影響味覺發育

甜食吃太多,孩子的味覺會發生改變,對口味清淡的食物失去興趣。專家支招:讓孩子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不要過早用過甜、過鮮或者過鹹的食物刺激味覺,讓他們學會接受營養豐富但口味清淡的食物。

4、降低免疫力,容易過敏

甜食會影響白細胞功能和血管壁的改變,降低身體抗病能力,更容易出現炎症、過敏等問題。專家支招: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多樣化的飲食,保證營養均衡。

多吃一些番茄、蘑菇、菠菜等綠色蔬菜,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5、影響視覺發育

糖吃得多會增加寶寶體內血糖量,相應地降低體液的滲透壓,使晶狀體凸出變形,屈光度增高,容易導致近視。此外,吃糖過多會導致孩子體內鈣含量減少,使正在發育的眼球外壁鞏膜的彈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注意用眼衛生,易形成兒童近視眼。專家支招:

要想寶寶視力好,要少吃甜食,多吃一些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蛋黃、胡蘿蔔、動物肝臟等。

6、影響情緒和睡眠

過多的糖分進入血液,會刺激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使其出現煩躁、精力不集中等症狀。睡前吃甜食則會影響寶寶睡眠,對生長髮育、智力發展造成不良影響。專家支招:

睡前兩小時不能吃甜食,如果寶寶因為想吃東西而哭鬧,可在睡前喝一小杯牛奶,有利於睡眠。

太甜的食物吃的太多了吃完後在吃點什麼可以解甜膩

2樓:匿名使用者

茶,山楂,偏鹼性食物,藥物(健胃消食片,推薦江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點酸性食物 如酸辣湯 西紅柿 橘子 黃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茶,山楂,偏鹼性食物,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喝可樂,容易入手,且有效

甜的吃多了會怎麼樣

6樓:吃桃蘸大醬

大量吃甜食,易患

bai動脈du

粥樣硬化、冠心病、糖尿zhi病、膽結石、痛dao風、回腦血栓等,還會過多消答耗體內的鈣,造成骨骼脫鈣,引起骨 質疏鬆和易發生骨折。

吃太多甜食,身體容易發胖,因為過量的糖會自行轉化成脂肪,影響正常的食慾,妨礙維生素等其他營養成分的攝入,從而使脂肪堆積、身體變胖。

吃甜食過多還會導致膽結石,因為過量的糖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造成膽汁內膽固醇、膽汁酸代謝失調,容易出現膽結石。

多吃甜的食物會有什麼後果?

7樓:特立獨行

甜的東西主要bai是糖,糖被人體du吸收後會被分zhi解成酸類物質,dao人體攝入過多的專

糖份後,會引起屬輕度酸中毒.

1、可以適當喝些茶,紅茶"能開胃健脾消食",有調和及收斂酸分泌過多的作用,綠茶對輕微泛酸者很適用。

2、牛奶為最適宜的食品,兼吃米粥和麥粥更佳,確能達到抑制酸水產生的效果。

補充:大量吃甜食雖然有害,但如果少量並在合適的時候食用,對健康也具有一定的好處。比如,血糖濃度降低的時候,少量吃糖可以緊急補充。

低血糖患者飢餓時會感到眼前發黑、四肢發軟,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喝一杯糖水。不好好吃早飯的人,臨近中午時常會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能力下降,這時如果吃點甜食,就能快速恢復大腦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長胖.體內攝入過多的糖會轉化成脂肪.

9樓:匿名使用者

易發胖,還會得糖料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牙齒有個大窟窿

哦,,天

蛀牙,,會變難看的!!

附:注意飲食健康喲..!

請問,小孩子多動的話吃什么食物好?哪些食物需要忌口

去檢查下微量元素,一般多動的原因是缺鈣,或者缺鋅 鐵,缺鈣可能性大。但現在微量元素不是特別準,只能供參考。一般補鈣是沒錯的,世界衛生組織提倡終身補鈣,也就是從出生到老年都要補鈣。小孩子生長髮育快,很容易造成體內鈣的相對不足。如果孩子同時存在多汗 容易抽筋 睡眠輕,易哭鬧 愛過敏的現象,那就肯定是缺鈣...

小孩子經常吃乾貝,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引言 只要家庭中有了孩子,那麼在做飯這件事上就不能馬虎敷衍,要更加的注重營養均衡,營養搭配。對於孩子來說,只有吃好飯,才能健康的成長,也不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所以寶媽們就會絞盡腦汁變著花樣的做美食,做一些孩子愛吃的料理。乾貝屬於一種海鮮乾貨,大部分家庭都會選擇拿乾貝來做菜。所以今天想分享的話題就是...

描寫小孩子的句子,形容 小孩子手 的句子有哪些?

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個小男孩兒,坐在最後的那排椅子上。孩子好可愛,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髮根處留著一條細細的辮子。2 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小紅。以前我是最不喜歡小紅,小紅是她奶奶帶著,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所以她穿的衣服褲子很土,頭髮也很亂亂的,我走路時總是躲著她,但從一件小事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