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醃製的食物對身體不好?為什麼

2022-06-04 12:35:17 字數 4962 閱讀 931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醃製食物裡含有大量的磷酸鹽(致癌物質)您把它洗淡了相對的來說只能減輕對您的傷害!如果您沒有從事出汗較多的行業,建議您少吃醃製的食物!

因為咱們身體裡的鹽(na)日常生活就足夠了!長期食用醃製食物的人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疾病的機率很大!建議您健康飲食、綠色飲食!

葷素搭配和粗細搭配的飲食。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這是因為: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在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汙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小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人若進食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醃製品後,會引起中毒。其症狀為**粘膜呈青紫色,口脣和指甲床發青,重者還會伴有頭暈、頭痛、心率加快等症狀,甚至昏迷。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故常食醃製品容易致癌。

所以,醃製品營養受損且有害,不是人們的理想食品,以少吃為宜。

3樓:譙興有但寅

醃製的食物營養流失很多,而且含有致癌物質,不適宜多吃。

洗淡了再吃只能減輕傷害,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會致癌的。

4樓:牧遠嵇靜

你就是再洗的淡了它也是醃製食品,偶吃可以長時間吃醃製的食品對身體百害無利。還是少吃點吧!

5樓:昝梅花九棋

仍然會,因為醃製的食物中含有一種致癌物質,叫做亞硝酸鹽。這種東西是不易溶於水的,所以,即使你用水洗也是沒用的。

醃製的食物為什麼不能吃

6樓:沒

因為醃製的食物亞硝酸鹽含量高

亞硝酸鹽是致癌物

所以要少吃

7樓:

因為醃製的食物中的食鹽經常長時間的存放會形成硝酸鹽 這種鹽是工業鹽 對人有害

8樓:巨佳惠資雨

不是不能吃,不能吃大多了,醃製的食物會引起化學變化,可能會引起膽固醇

9樓:洛向南謝瑜

可能是因為在醃製的過程中把細菌殺死了。還除掉了魚本身的腥味吧!所以能吃。我還看過一個把螃蟹醃製了一天後直接吃的。說什麼儲存了食物本身的鮮味。做到真正的原汁原味。

10樓:寇恩毓稷

醃製食物屬於10大垃圾食品之一

不能吃對身體傷害挺大的

會引起好多病

11樓:刁瀚海書舒

食物在醃製過程中會損失大量的營養物質,如蔬菜的維生素含量可以損失90%以上,其他營養物質也在很大的損失。第二醃製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鹽分,如果醃製時間和方法不對的話,還含有亞硝酸鹽,是有毒物質。另外,食物在醃製過程中總會有一些變質、黴菌的發生,這些都是對身體的有害物質,有些甚至致病和致癌。

所以,建議不要吃醃製食品。

醃製食品吃多了會有什麼不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3、易得潰瘍和發炎。

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這是因為: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在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汙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小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人若進食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醃製品後,會引起中毒。其症狀為**粘膜呈青紫色,口脣和指甲床發青,重者還會伴有頭暈、頭痛、心率加快等症狀,甚至昏迷。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故常食醃製品容易致癌。

所以,醃製品營養受損且有害,不是人們的理想食品,以少吃為宜。

13樓:空漫似君之

在醃製魚、肉、菜等食物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它在體內酶的催化作用下,易與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並含x胺,人吃多了易患癌症,並促使人體早衰。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制食品吃多了可能會得癌症,這就是他的缺點和害處。

15樓:丹春萌寵後花園

醃製食品吃多了,會致癌,所以要少吃,因為醃製食品裡含有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可以致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過多對身體不好,尤其是煙燻過的醃製食品

吃多了容易得癌症

總之還是吃新鮮的食物好些,營養也全面些

1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醃製類食品是豆製品、蔬菜、瓜果經過醃製發酵,禽、畜、魚肉經過燻烤醃製而製成的食品。雖然醃製食品獨具風味,但食用時應注意適量,特別不宜長期連續食用。因為這類食品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在人體特定環境下與其他物質可合成致癌物亞硝胺,長期食用亞硝酸鹽超標的醃製食品可致癌,危害人體健康。

為了防腐和增加色澤,生產企業在製作醃製食品時大多新增亞硝酸鹽。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千萬不可以多吃。

18樓:

會導致血壓升高對糖尿病人會增加血糖升高。 因為高鈉的飲食會導致到血壓的升高,從而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所以在日常飲食中不能吃過鹹的食物,比如鹹菜。

可以適當吃多一些能夠溶解的纖維素,以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醃製品能多吃嗎?多吃有哪些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究竟醃製食品中是什麼東西有害呢?它的害處無非有兩個:第一,某些醃菜亞硝酸鹽過高,這東西不僅本身有毒性,而且可能和蛋白質食品中的胺類物質合成致癌性較強的「亞硝胺」;第二,鹽分或糖分過高,對慢性疾病不利。

如果還要加上第三個罪名,那就是維生素損失大,營養價值偏低,但這和有毒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哪些醃製食品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呢?其實有安全問題的主要是醃製蔬菜,而且是短期醃製蔬菜,也就是所謂的「暴醃菜」。醃製時間達一個月以上的蔬菜是可以放心的。

原來,亞硝酸鹽來自蔬菜中含量比較高的硝酸鹽。蔬菜吸收了氮肥或土壤中的氮素,積累無毒的硝酸鹽,然後在醃製過程中,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從而帶來了麻煩。以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所利用或分解,濃度達到一個高峰之後,又會逐漸下降,乃至基本消失。

20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食品大都有致癌性,醃製食品中有較多量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可與肉中的二級胺合成亞硝酸胺,是致癌的直接原因

21樓:邢芃幸逸馨

其實農村的醃製品很好吃的,根本沒有什麼毒素,幾千了,勞動人民都是這樣做的,不要瞎聽那些所謂的「磚家」嚷嚷,他們懂什麼呀,其實他們比誰都死得早,你可以看看,是農村人活得長還是城裡人呢?

經常吃醃製的東西好不好?對身體有壞處嗎

22樓:阮筠抄代天

不好。醃製的東西亞硝酸鹽含量較高,對身體有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

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

3、易得潰瘍和發炎。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在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早餐天天吃冷的食物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4樓:九葉藍茶業

早餐天天吃冷的食物,對身體有以下的危害:

1,清晨,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收縮狀態,如果這時再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血管更加攣縮、血流不暢。

2,它的危害可能短時間內還看不出來,但時間一長,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受到影響。

3,冷的早餐還會影響身體對食物中營養的吸收,導致脹氣、便稀、**越來越差、時常感冒等症狀,讓人的抵抗力下降。

注意事項:

早餐是大腦的「開關」,其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摻有一些堅果、乾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上不要吃冰冷的食物,我今天早上就是吃了冰冷的食物,胃啊有點疼,不舒服

早晨體內各器官,肌肉,神經還處籲收縮狀態,加上早晨天氣要比其他時間冷,吃了涼性食物會更加收身體各部更加攣縮。造成身體各部供血不足。若長期如此會對胃腸造成傷害,久而久之會得胃腸病

醃製的豬肝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醃製的食物會致癌,建議少吃吧,本身肝臟的膽固醇高,吃多也不好

2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首先準備材料:豬肝10斤、鹽300g、白砂糖200g、白酒150ml。

臘豬肝的醃製方法:豬肝放入清水中浸泡40分鐘,把泡好的豬肝切成5釐米寬的條,然後把切好的豬肝控一下水分。

把控過水的豬肝放入盆中加入鹽充分的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在陰涼處醃製12個小時。醃製好的豬肝繼續控一下水分,再放入盆中加入白砂糖,充分的攪拌均勻,再蓋上保鮮膜醃製12個小時。

醃製好的豬肝控去水分,倒入高度白酒攪拌均勻,醃製12個小時。醃製好的豬肝再控一下水分,再將每條豬肝分別用棉線穿起來,掛起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一週的時間,把晾好的豬肝放入冰箱冷凍儲存即可。

這樣臘豬肝就醃製好了,醃製也是非常簡單的。

更多5條

28樓:曉魚**韓妝

醃製的食物對身體都不好,儘量少吃

29樓:六道冥

我只是來打醬油的,完成任務。

摳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吃纖維食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是否能減肥啊?

你這樣做是要 嗎?千萬不要經常摳喉,它對人身體的損傷很嚴重。因為嘔吐時,胃酸會傷到食道 喉嚨和牙齒,讓人感到不舒服,更會導致 粗糙。而且在摳喉嚨時,如果指甲過長或摳得比較用力,還會損傷嗓子。反覆的嘔吐會引起反流性食道炎,輕的可以引起食道水腫,重的會引起食道潰瘍,甚至嘔吐物長時間腐蝕食道,會增加患食道...

一次性吃太多的紅棗對身體有沒有害

過量食用對身體有害。1 因其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棗氣味甘 辛 熱,性偏溼熱,容易生痰生溼。出現寒熱口渴 胃脹等不良反應。吃棗還要注意保護好牙齒。每天吃棗以不超過50克為宜。2 紅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不容易排出,影響腸胃消化,攝入量過大就會引起腸胃漲氣,且容易引起肥胖,建議一個禮拜2到3次...

過多的吃特別甜的水果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處嗎

果糖是水果中發現的一種糖類,健康人每天果糖攝入量閾值為30 80 g 平均40g 過多攝入尤其是一次性過多攝入,會導致果糖吸收不良,引起腸胃反應。另外果糖代謝吸收快,和葡萄糖一樣能轉化合成甘油三酯,過分攝入也會導致肥胖,高血脂。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有害處。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單糖這樣的吸收速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