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喝水過多對身體有害麼,23個月的寶寶喝水過多對身體有害麼?

2022-06-15 20:50:25 字數 5782 閱讀 3198

1樓:縹緲狂生

只要喝完他排洩就沒什麼,身體代謝平衡就沒關係,孩子白天運動量大自然會大量的補充水分

喝水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2樓:時尚白日夢

1、水喝多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人體是通過尿液來排毒的,那尿液的主要的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經過腎臟過濾的,因此,如果喝水過多,就意味著腎臟的過濾就更多,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2、飲水過量會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如果人體攝入水的量超過了這個標準,或者喝水的速度超過這個標準,那體內就會出現水過剩的現象,而過剩的水分就會使細胞膨脹,繼而引起脫水低鈉症,臨床會表現為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這種中毒的症狀是全身的,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建議每天喝6~8杯水最為合適,所謂一杯,就是一次性紙杯的一杯,大概是200毫升的樣子。以下是水喝過多的壞處,供參考:

1.擾亂機體代謝

喝白開水可以排毒利尿,對機體的新陳代謝,酸鹼平衡起到重要作用,對於感冒的痊癒也有一定幫助,但是過多的水分進入機體後會引起機體器官的代謝紊亂,機體內的離子平衡會被破壞,特別是感冒之時,適量喝水可加速**,但是如果喝多了,則會因為機體代謝紊亂而延遲痊癒時間。

2.增加腎臟負擔

腎臟是過濾尿液的重要器官,而尿液的主要組成成分是水,如果機體攝入了過多的白開水,排尿量也會因此大量增加,加重機體腎臟的負擔,長期如此會對腎產生不利影響。

3.水中毒

過量的喝白開水最嚴重的結果就是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如果喝水的速度以及量超過這個標準,機體就會出現水過剩現象,機體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4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如果是在白天的話,我們喝多一點的水是沒有危害的,但是也儘量不要超標,如果超標的話可能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同時也會給腎臟帶來一定的危害,特別應該注意的是在晚睡前我們儘量要少喝水,因為晚睡前如果喝大量的水的話,會導致水中毒的現象發生,嚴重的時候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或工作,所以雖然說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每個人都應該保持正常的飲水量,但是過量的飲水對身體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每天飲水量應該保持在20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我們從事的工作如果是特別耗費體力的話,那麼也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除此之外,以下幾個飲水的習慣對於我們身體是有益的:

1、早上飲一杯水

首先是早上起來後的第1杯水可以說是在一天當中最重要的飲水時間了,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喝一杯水的話,會有助於我們腸道排除身體內的毒素,簡單的說就是相當於沖廁所一樣,把我們的腸道沖刷一遍,讓體內的垃圾更快速的排出去,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早上喝水一般情況下要喝溫水。

2、下午茶時間喝一杯水

據科學研究表明,人在下午14:00~15:00之間的時候,身體內的水分會處在一個比較低的狀態,所以在這個時候應該適當的喝一杯水來補充一下身體當中的水分,讓我們體內的細胞保持完整的狀態,這時也可以喝一杯茶水,但是儘量不要喝咖啡。

3、晚睡前喝少量的水

雖然我們在上面提到過,晚上睡覺之前儘量不要喝大量的水,這樣的話會導致水中毒,但是晚睡之前喝少量的水確實有必要的,因為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很有可能會讓身體缺乏一些水分,睡前少量的飲水可以補充這個缺點。

5樓:梅儉隗雀

喝水喝多了壞處如下:

1、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沉沉。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2、攝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3、過量飲用卻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

4、晚上因為怕夜尿多造成腎臟負擔,要適當減少;飯前人在飢餓狀態時因為有胃酸分泌,喝太多會影響濃度,影響消化。

5、喝水過多,使血容量急劇增加,正在工作的心臟負擔加重,須進行強有力收縮才能代償。而腎臟在短時間內排洩出較多水分,亦會消耗能量,反覆如此工作,心腎也會「疲勞」,使其功能減退。

6樓:葉子先生時光小屋

喝水太多也是會危害健康的,喝水過多容易「水中毒」。

「水中毒」的發生是由於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水中毒。

1.急性水中毒

發病急,由於細胞內外液量增多,顱腔和椎管無彈性,腦細胞水腫造成顱內壓增高症狀,如頭痛,失語,精神錯亂,定向力失常,嗜睡,躁動,譫妄,甚至昏迷,進一步發展,有發生腦疝的可能,以致呼吸、心跳驟停。

2.慢性水中毒

症狀一般不明顯,往往被原發疾病的症狀所掩蓋,可有軟弱無力,噁心嘔吐,嗜睡等,體重增加,**蒼白而溼潤。

一天喝水喝多少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2、喝水太多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所以飲用水也必須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得太快;喝水太多會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最大持續速度是每分鐘利尿16毫升,如果我們的飲水量超過標準,或喝水速度超過此標準,人體會出現過量飲水的現象,導致水中毒。

3、水能抑制食慾是喝水**說法的主要原因,喝水會讓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飢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你的食慾。

8樓:習慣而已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

方法/步驟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純水或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檢驗合格的濾水器過濾後再喝,最好不過了。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避免破壞身體的免疫力。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

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

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乾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水之於身體,就好像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

am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喝水!

)am9: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3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6: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9: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喝水行程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足2000毫升水量了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1.5~2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里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升的水。

經常會聽到有每天8杯水的說法~~~不過要切記一次性不能喝太急喝太多,要遵循少量多飲的原則

至少 2000ml左右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一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

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2.5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米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衝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經橙飲料不喝水對身體有害麼,經常喝飲料不喝水對身體有害麼

經常喝飲料不喝水的危害是很多的。經常喝飲料,會影響身體的健康。1 一直以來,睡眠質量不高成為困擾現代人的主要問題。但是,人們對夜間出現胃痛的現象卻不會引起足夠的重視。有關專家表示,如果一個人每月在睡覺的時候,經受兩次或兩次以上胃痛侵襲,那麼這很可能是一種睡眠胃痛的疾病。有關專家研究發現,過多地飲用碳...

過多的吃特別甜的水果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處嗎

果糖是水果中發現的一種糖類,健康人每天果糖攝入量閾值為30 80 g 平均40g 過多攝入尤其是一次性過多攝入,會導致果糖吸收不良,引起腸胃反應。另外果糖代謝吸收快,和葡萄糖一樣能轉化合成甘油三酯,過分攝入也會導致肥胖,高血脂。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有害處。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說,單糖這樣的吸收速度會...

晚上睡覺的時候戴手錶對身體有害麼

一般的手錶及錶帶都有稜角,人在睡覺時又會經常扭動身體,很容易對針織蚊帳 內衣 被褥發生鉤絲,甚至會將衣被鉤破,造成不良後果。同時 帶著手錶睡覺也不利於手錶的保養。有些人戴夜光錶睡覺,為的是在夜裡不用開燈即可隨時看錶。殊不知,夜光錶上的指標和刻度盤上的發光材料是由對人體有害的鐳和硫化鋅混合而成的,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