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人住的是幹欄式房屋嗎,印度尼西亞的房屋是高腳屋,原因是什麼

2021-07-13 18:22:14 字數 2809 閱讀 7784

1樓:淮安浙江人

一、印尼人的住房:

有住高腳屋的,但不是全部!爪哇農村的住房,如爪哇人、巽達人和馬都拉人的住房,一般是方形的,多數直接建在地面上,但也有高腳屋,不過離地面不高。富人蓋房多用木料和磚瓦,窮人則主要用竹子蓋房。

印尼人的住房,城市和農村不一樣,城裡的住房一般是現代式建築,而農村則隨各族和各地的習慣,而建造不同式樣的住房。

城裡的現代式住房,有平房、二層和高層樓房。這些住房大都比較寬敞、有臥室、客廳、飯廳、廚房和衛生間。衛生間大都設有洗澡裝置。

由於印尼是熱帶國家,人們每天都要洗一至二次澡,人們稱為“沖涼”。隨著人口的增加、大城市也開始蓋

一、二十層的高層樓房,供一般公務員和職工居住。爪哇農村的住房,如爪哇人、巽達人和馬都拉人的住房,一般是方形的,多數直接建在地面上,但也有高腳屋,不過離地面不高。富人蓋房多用木料和磚瓦,窮人則主要用竹子蓋房。

二、其他關於印度尼西亞的習俗文化:

印尼,俗稱“千島之國”,是世界上擁有島嶼最多、面積最大的群島國家。

(一)著裝

印尼人的民族服裝,一般是著上衣,下身圍紗籠(一種長圍裙)。女的上衣是對襟長袖,沒有衣領,下身是圍色彩豔麗的沙籠。男的上衣是有領對襟長袖,下身是圍帶格圖案的沙籠。

女的一般要配帶絲綢的披肩,男的頭上包紮各式頭巾,或帶黑色無邊小禮帽。平時男女都喜歡穿拖鞋或木履。

由於天熱,印尼人一般不喜歡穿襪子。 男人扎的頭巾,料子也很講究、而且往往印有各種圖案。扎的方式隨各地而異,紮成四角形、三角形或圓形。

頭上戴的無邊小黑色禮帽,通常是用平絨布製作,顏色發亮。按印尼人的習慣,男人到了成年時就該戴上這種禮帽,表示已長大**,要講究禮儀了。

(二)飲食

印尼地處熱帶、不產小麥,主食是大米、玉米或薯類,印尼人喜歡用香蕉葉或棕櫚葉把大米或糯米,包成菱形蒸熟而吃、稱為“克杜巴”。不過,印尼人也喜歡吃麵食、如吃各種麵條、麵包等。 印尼人吃飯不用筷子,而是用勺和叉子,有時也喜歡用手抓飯。

抓飯時,先把米飯盛在盤上,然後用右手指將飯捏成小團,送到嘴裡一口一口地吃。飯桌邊上要放一碗清水,邊抓飯、邊不時用手沾沾清水,以免使米飯沾粘在手指上。喜歡手抓飯的人,覺得這樣吃很開胃。

(三)禁忌

1.印度尼西亞人視頭部為神聖不可侵犯。除長輩外,如摸別人的頭則被認為是對他的侮辱和挑釁。所以不能隨便摸別人的頭部。

2.傳遞或接受物品,要用右手,切忌用左手。印尼人認為用左手傳遞或接受物品很不禮貌。

3.由於印尼人絕大部分是穆斯林教徒,所以在贈送禮品時,要考慮不要送酒類物品,因為伊斯蘭教規定禁止喝酒。

4.在餐館吃飯時,如果同桌有印尼人,切不要點用豬肉炒的菜,因為印尼人絕大多數是不吃豬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人和馬來西亞人住的都是幹欄式高腳屋。

印度尼西亞的房屋是高腳屋,原因是什麼

3樓:螞蟻就一個東噓

印度尼西亞處於赤道附近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常年高溫多雨,氣候潮溼,高腳樓一方面可以避開地面徑流的影響另一方面通風性好.適於人類的生存.

4樓:習慣未語先笑

分析:在氣候炎熱多雨的地方,當地民居為適應氣候特點,可建造通風防內潮的高腳屋.

解答容:解:印度尼西亞的達亞克人住高腳屋,高腳屋屬於南方幹欄式建築的一種.它的房頂呈“人”字型,易於排水,不會造成積水的情況出現.底層一般不住人,是飼養家禽,堆放柴草的地方.上層為人們居住的地方.該種房屋通風條件極好,非常適宜於溼熱的氣候條件.

傣家人住的是什麼式的房屋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生活在西雙版納的傣族人民,都是以幹欄式竹樓為傳統住宅的。在如花似錦的西雙版納傣族村寨,一幢幢形式獨異的竹樓隱現在翠竹蕉林之中,無數曲折的小徑聯絡著幢幢竹樓,水邊林際常有和平友好象徵的孔雀展翅開屏,繪成了一幅幅使人陶醉的景象。

幹欄式竹樓具有獨特的風格,它有舒適、衛生、防潮、防蟲等優點。

傣家的竹樓正方形,分為上下兩層,上層住人,距離地面約2公尺左右,以數根木料(或用大青竹)為柱。下層無牆,用以飼養牲畜及堆放什物。竹樓層頂造型為歇山式,層面用草排覆蓋。

設有樓梯,拾級登樓,有走廊、涼臺,可以晾物和納涼。室內用竹籬笆隔為兩間,內間為主人臥室,外間為客室。客室進門內有高出地面

四、五寸長的火塘,供烹飪取暖照明之用。外間是接待賓客的場所,也是室內活動的中心。臥室是一大通間,男女數代同宿一室,席樓而臥,僅僅是使用黑布蚊帳,作為間隔。

室內陳設簡樸,用具絕大部份為竹製品,除鍋、盆、罐外。其餘桌、凳、籮、筐、飯盒等系竹篾編制而成。壁多無窗,陽光和風都是從這些竹片縫中透入。

樓外以竹為籬笆,宅院內長著勁秀挺拔的椰子、樹幹高大的柚樹、果實累累的香蕉、香甜可口的木瓜和婆娑蒼翠的竹叢。一派詩情畫意,點綴出濃郁的**帶風光。

傣族的竹樓具有兩大優點。

一是竹樓能防蚊蟲、防潮溼、防野獸。

二是建蓋竹樓的材料**方便,就地取材,比較經濟。傣族建造竹樓使用的材料主要是大青竹和少量木料。大青竹是傣族地區的特產,而竹樓屋面覆蓋的草排是以當地所生長的茅草編制而成,這種制草排的茅草**廣,又很經濟。

加之傣族人民建造新房時有全寨互相幫助的習慣,一家蓋房,全村出動,送草排,贈送青竹,出勞力。

因此,傣族人民建造新房的速度也相當快,一幢竹樓只需一天多即可竣工。新房落成,全村老幼都前往祝賀。傣族人民喜愛的民間歌手“贊哈”,更以自己的歌聲祝賀主人遷入新居。

傣族竹樓量隨著社會的進步發展而有新變化。最主要變化是在建築材料方面,由幹欄式竹樓逐步向木樓、磚木結構以及鋼混結構發展變化。但由於傣族喜愛自己民族傳統的建築形式,除少部份傣族民居向現代化建築改變外,而大多數傣族民居仍然保持著幹欄式的建築結構和造型。

6樓:匿名使用者

傣家人住幹欄式建築。

印度尼西亞是什麼社會制度,印度尼西亞的經濟體制是什麼

印尼的社會制度是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是 內閣制。人生最高境界 拿沙 資,子,戴瑞士手錶,開德國轎車,坐美國飛機,喝法國紅酒,吃澳洲海鮮,抽古巴雪茄,穿義大利皮鞋,女人,包日本二奶,僱菲律賓女傭,玩西班牙女郎,看奧地利歌劇,做泰國按摩,洗土耳其桑拿,買俄羅斯別墅,配以色列保鏢,當上中國幹部一切皆可實現....

印度尼西亞有哪些港口印度尼西亞的主要港口有哪些

印度尼西亞的港口有 井裡漢,丹戎不碌,泗水 蘇臘巴亞 三寶壟,沙璜,巨港,巴東,萬鴉老,望加錫,日惹,雅加達,井裡汶,勿拉灣 印尼全國有水運航道21,579千米,其中蘇門答臘5471千米,爪哇馬都拉820千米,加裡曼丹10460千米。雅加達丹絨不碌港是全國最大的國際港,年吞吐量約250 萬個標準箱,...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嗎

當然是不同的國家.印度是南亞最大的國家,在中國西南方向與中國 接壤 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國家,是海上國家.由許多島嶼組成.經常發海嘯 的地方 長沙是湖南省的省會城市.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兩個不同國家嗎?絕對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印度在南亞次大陸,屬於亞洲,在喜馬拉雅山南面,印度洋北面。印度尼西亞也屬於亞洲,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