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麼,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有「火山國」之稱。為什麼該國火山多?

2021-04-14 12:51:53 字數 4825 閱讀 5029

1樓:ccc菜辣椒

印度尼西亞全國境內已經確認的火山就有500多個,而其中可以噴發的火山就有177個,說它是坐在「火山上的國家」,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2樓:江淮一楠

印尼是世界上抄

活火山襲最多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處於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

印尼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約有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是名副其實的「萬島王國」,主要有蘇門答臘島、爪哇島、加裡曼丹島(與馬來西亞接壤)、蘇拉維西島和伊裡安島(與澳洲接壤),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群島,都屬於馬來群島。其中的巴里島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位於爪哇島的東南方。

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全國共有火山400座,其中120多座為活火山。在人類進入文明史階段後有77座曾經爆發過。爪哇島是本區火山最多、**最為頻繁的島嶼,共有百餘座火山,其中活火山約30座,島上所有最高點均為火山,有44座火山高度在海拔1800~3000米之間,其中最高的11座都是活火山。

「火山"。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抄亞是世界上

襲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它處於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

全國已經確認的火山多達500多個,而可以噴發的達到了177個,可想而知,這個火山之國,一旦發生火山噴發將多麼恐怖。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世界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它處於印度洋

板塊、太平洋板塊、亞專歐板塊的交界處,地屬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火山達500多座,其中150餘活火山(全球500+)。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是世bai界上火山最du多的國家,擁有90多座活火山zhi。之所以dao有這麼多的活火山,是版它處於印度洋板權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目前能確定的火山有500多座,而可以噴發的火山也高達177座,位居榜首。

7樓:微風陣陣隨海飄

印度bai尼西亞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du家,因為它處於zhi印度洋板塊、太dao

平洋板塊、專亞歐板屬

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印尼擁有90多座活火山,也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

8樓:顏浩愛宇

印尼是這個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它處於。地球的最邊回緣。

而且他的地答殼活動很頻繁,它位於印度洋板塊和其他的板塊之間,所以當那個地殼移動的時候,它也隨之會移動,所以多地會產生這種火山爆發的壯觀景象。aqui te amo。

9樓:子身上衣

是的,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被稱為火山國,該國家位於亞歐板塊、印度洋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

10樓:校園迷糊

大部分國家的火山都很少。一般來說只有幾個火山,而且大多都是死火山。而印尼則不一樣。他的火山非常的多,擁有世界六分之一的火山,活火山有120多座。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印尼位於亞歐板塊,太平洋板塊和印度洋板塊交界處,地窖運動活躍,火山眾多,被稱為世界上火山**最頻繁的國家

所以說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非他莫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是地處板塊各板塊的的交界處,地殼運動多,火山活動頻發,所以印尼是活火山最多的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抄尼西亞是世界上

襲火山最多的國家嗎?bai當然了,印

度尼西du亞處在亞zhi洲板塊,印度板塊,還dao有歐洲板塊,呃的會結束,說每天**非常之多,地下運動非常之變化,所以說那個地方的火山一對底下直接聯絡也非常緊密,這樣印度尼西亞就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每時每刻都要發生**,這就是印尼的最大特點,因為他們處於三大板塊的交匯之處。

14樓:王**

印尼的話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那他們的話主要是那個火山群,還有島島群為主。所以他們的火山也特別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它是屬於千島之國,全都是島嶼,所以說容易出火山。

16樓:喬染

活火山最多的國家的copy確是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全國共有火山400座,其中120多座為活火山。在人類進入文明史階段後有77座曾經爆發過。爪哇島是本區火山最多、**最為頻繁的島嶼,共有百餘座火山,其中活火山約30座,島上所有最高點均為火山,有44座火山高度在海拔1800~3000米之間,其中最高的11座都是活火山。

17樓:zzz_城南夜雨

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印尼處在太平洋板塊等幾大板塊交接的地方,所以火山活動頻發。

18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他處於印度洋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亞洲板塊的交界處。所以是名副其實的火山之國

19樓:丙丙星寶

是的,印尼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

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噴發一次。

20樓:go歡迎來到這裡

印尼處於三大活動板塊之上,**活躍帶上,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

21樓:愛的

世界上火山最多bai的國家——du印度尼西亞,印度zhi尼西亞dao全國境內已經確認內的火山就有500多個容,而其中可以噴發的火山就有177個,說它是坐在「火山上的國家」,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印度尼西亞屬於東南亞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和大洋洲,總人口2.62億人,僅次於中國、印度和美國口,位居世界第四。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有「火山國」之稱。為什麼該國火山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處於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尼處於環太平洋**帶上,處於**多發地段,因為那裡是太平洋板塊與印度洋板塊交界的地方,板塊相碰撞引發**、海嘯等地質災害,中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都是**多發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太平洋板塊和歐亞板塊之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太平洋板塊和歐亞板塊之間 ,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劇烈。

26樓:三七議員

位於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和 印度洋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劇烈。

27樓:惜夜軒

處環太平洋**帶地殼活動多。多火山

28樓:

因為它一部分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另部分位於喜馬拉雅**帶,處於太平洋、印度洋、亞歐三大板塊交界地帶,地殼運動活躍,地下能量需要得到釋放,因此多火山多**。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是什麼產生的火山爆發的呢?

29樓:奔跑的急支糖漿

由於印尼位於太平洋**帶和歐亞**帶的交界處,大陸板塊在這裡交接,**和火山活動頻繁,每年發生的大小**不下數千次。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是那個?

哪個國家的火山最多

30樓:小米丶

印度尼西亞 位於亞洲東南部,地跨赤道,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其中約6000個有人居住。火山有4500多座。 原因是它位於世界上有兩大火山**帶上:

環太平洋**帶和地中海-喜瑪拉雅火山**帶

31樓:我愛十妞

處於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形成火山的印度尼西亞是火山最多的國家

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

32樓:小晨盈盈

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東南亞。

東南亞地理上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地區之一。

馬來群島散佈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廣闊海域,共有兩萬多個島嶼。多數島嶼,地勢崎嶇,山嶺眾多,多火山、**;平原狹小,多分佈於沿海地區。

位於此處的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印度尼西亞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77座,佔世界活火山數的1/6,有「火山國」之稱。

33樓:耶律之家

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印度尼西亞巽他群島,共有95座之多。

印度尼西亞約有400多座火山,火山數量全球第一,被稱為「火山之國」,而其中95座火山都集中分佈在巽他群島。在這95座火山中,多座火山具有噴發能力,使得巽他群島成為一個火山頻發的地區,是世界上火山最為集中的地方。

巽他群島處於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亞歐板塊的交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成山脈,而地殼上層的岩漿也隨著頻繁的地殼活動到達地殼上表面,便形成了火山。

:完全沒有問題!歡迎採納!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一,都是與14個國家接壤 中國 逆時針方向 朝鮮,俄羅斯,蒙古 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巴基斯坦,印度 尼泊爾 不丹,緬甸 寮國 越南。俄羅斯 逆時針方向 挪威 芬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僅與俄羅斯外飛地加裡寧格勒州接壤 波蘭 加裡寧格勒州 白俄羅斯 烏克蘭 ...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 朝鮮 俄羅斯 蒙古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 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緬甸 寮國和越南。海上領國6個 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加起來是20個。原來在中印之間有個錫金王國。該國70年代為印度吞併,中國長期...

世界上,火山噴發次數最多的在哪個國家

印度尼西亞被稱為 火山之國 是太平洋上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地區。該國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包括100多座活火山。印度尼西亞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是那個?印度尼西亞的巽他群島是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 不滅之火 古人曾說在扶南國東15000多裡有火山國.西漢時期,東方塑寫的 神 異經 裡也敘述說 南荒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