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法國詩意電影?它的聲音表達有何特點

2021-07-13 06:14:26 字數 5327 閱讀 8206

1樓:o0半醉溫柔

去看看死亡詩社你就知道了

法國電影的特點是什麼?

2樓:

詩意的畫面、強烈的表現力、以風景或背景作為影片中重要角色、自然主義與主觀主義的表現手法或象徵主義的比喻手法。

法國電影從印象主義的繪畫獲得啟發,企圖用畫面來表現直接的感性印象。他們不注重影片的故事情節,著重於氣氛的創造。

法國是最早發明電影的國家之一。里昂照相器材製造商a.盧米埃爾和盧米埃爾﹐l.兩兄弟,在前人研製的基礎上,於2023年製成了一種既可用於放映,又可用於拍片和沖洗底片的活動電影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典型的法國片”,不知道這“典型”是褒還是貶,是法國電影的成功還是失敗。

主題晦澀,孤芳自賞,法國電影一個公認的“病”。很多主流觀眾都知道戈達爾的大名,可誰敢保證能看懂戈達爾那麼複雜的文字,動輒導演現身發一番辯論,動輒插一段與故事無關的畫面進行論述。晚期的雷乃玩起**歌舞片,說實話,令人難以忍受,尤其是幽雅的中產階級格調和孤芳自賞的大巴黎主義趣味。

陽春白雪,曲高和寡。埃裡克·羅尚、阿諾·德斯帕欣和布魯諾·杜蒙等幾位前衛導演的上座率也非常“前衛”地停留在3位數左右,每一次拷貝只能賣出幾十份,因為他們的內容都比較晦澀抽象,難以理解,除了電影節、記者和圈裡人,觀者寥寥。

法國電影劇情緩慢,節奏沉悶也是出了名的。印象中,2023年後出道的導演,除了奧鬆之外,femis的畢業生似乎都成了安德烈·巴贊長鏡頭美學的追隨者,以普通人現實生活為素材,關注現代人的生存狀態,日常的瑣碎畫面,訴諸於人物內心的象徵性畫面,真正把電影變成了一種“影像寫作”,毫不顧忌主流觀眾的感受,前仆後繼,以求不朽。少數派的、極簡的和技術的個人理想和野心成為創作的第一動力,任多數觀眾昏昏欲睡而不顧。

其實,反過來說,主流觀眾在長期的、潮水般的商業電影訓練中,慢慢習得了對電影的接受模式,這種模式形成了相同的觀影反應和評價情緒,好或者不好,有意思或者沒意思,過於簡單的思維才使主流觀眾對法國電影心存誤解。故事、懸念、節奏、明星和視覺特效,這些元素成為評判喜好的尺度。這也難怪,法國電影在商業效果上做得不出色,除了少數商業導演外,一說法國片,一些人本能的情緒馬上就來了,題目高深,正襟危坐,藝術、哲理的帽子統統扣過來,要麼打起十二分精神挑戰耐力和智力,要麼乾脆放棄自我折磨而棄之不理。

當然,影迷有影迷的道理,只不過,型別化日趨嚴重日趨乏味和庸俗,如此簡單、草率的判斷,會讓我們錯過改變陳規的可能。當我們不再有耐心欣賞創新,也就不再有面對新事物的驚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感受最好,說什麼都無所謂~

其實一個國家的電影不能說有這種或那種特點。這是錯誤的!

國家的特點不能 像好萊塢 電影那種來描述的。 因為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是它的主題,然後是劇情,最後是導演。

因為主題 和 劇情 越深,對於導演的要求越高。

最經典一個電影, 這個殺手不太冷。 你看它的特點是什麼?

還有一個 兩小無猜 ,是經典愛情片之一。

帕特里斯.謝羅 的 親密 這個電影。

你看這些 就知道什麼是特點,

但我看過的很多電影裡,發現,法國的劇本中 往往出現也謝幻想的傳奇中的一些人物。 可能這個是特點吧·

5樓:翠葉扶蘇

法國電影普遍都是以輕鬆浪漫或者黑色幽默為基調,小細節上設計比較出彩,整體感覺比較小資

6樓:東山南樂清

畫面色彩明朗,畫面細節做的非常好

推薦 漫長的婚約 天使愛美麗

7樓:胖妹

以影迷角度來說 看的法國片不多

但是都還算典型吧

1 畫面細節處理很好,不會給人有山寨感覺2 畫面往往很美 真實的美

3 家庭類的戲很出彩 群戲很出彩 放牛班春天 漫長的婚約4 帶有法國式的詼諧,這也是法國片很自豪的一點 蝴蝶

8樓:

法國電影在變成有聲電影后的特徵:

電影劇場:改編的舞臺作品,大量使用對話,所以同步聲音被用在現實主義的方式。

詩意現實主義:電影的基調更黑暗,並設定在工人階級的環境。視覺上的創新,原始的黑色風格在片場拍攝,並與傳奇人物,所以不太現實,雖然聲音保持更現實。

**劇:在**上更程式化,更不現實。電影製作者嘗試很多聲音、**、歌曲、寂靜和音效。

法國有哪些現實主義題材的電影?

9樓:觀影局

說起法國現實主義題材的

電影,就不得不需要提到法國詩意現實主義的先驅之一:雷內·克雷爾法國電影的編劇、導演和理論家。法國電影從無聲到有聲轉折時期的重要導演,被稱為電影安徒生,他的電影是再造的**童話世界,這個世界永遠有歌聲和愛情,沒有仇恨與醜惡,

首先推薦雷內.克萊爾的

《巴黎屋簷下》(2023年)

影片藉助於既富於現實性又有詩意的佈景設計,展示了巴黎郊區景色的迷人魅力。無聲片時代的誇張動作和喜劇元素很是常見。可以看得出克萊爾對聲音使用的慎重。

而反覆吟誦的主題曲和配樂都顯示出克萊爾對聲樂的肯定。

《百萬法郎》(2023年)

一個一文不名的藝術家忽然中了百萬法郎,藝術家自己,他的好朋友,他的女朋友們,鄰居們(都是藝術家的債主),在這筆橫財面前全都展現出了自己人性本質中最隱祕的東西。

《我們等待自由》

第一屆威尼斯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最佳娛樂電影,豐滿的故事,豐富的人物肢體表演,充滿喜感的曲折故事。每一個鏡頭都匠心十足,每一處場景都精心設定,每一首背景**都悅耳動聽。大讚那個時代的好片

《七月十四日》(2023年)

是克雷爾這一時期最優秀的作品。他在強調視覺表現的同時,又敏感地注意了聽覺的表現,以幽默、諷刺的法國韻味和對電影美學、富有深厚的法蘭西文化傳統,電影語言獨特的探索和實踐,成為30年代法國詩意現實主義的開路先鋒。

《魔鬼的美》

在克萊爾後期的作品中,經常為人提到的是《魔鬼的美》。影片的故事發生在2023年的義大利。浮土德教授接待梅菲斯托,梅菲斯托自遇見瑪格麗特後,變成了貧窮的亨利騎士。

不久,教授失綜,亨利被控殺害教授,不得不與魔鬼簽訂協議...最後終於在起義的群眾、瑪格麗特和吉普賽人的相助下擊敗了魔鬼。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現實主義電影一直來說做的還算不錯,下面就推薦幾部自己喜歡的法國現實主義為題材的電影。

一、《童年的許諾》

是以人物傳紀為題材的電影,別名為《黎明的承諾》

這是一個關於母愛、期待、承諾和實現諾言的故事。也是一個男人的成長和成名史。當然最重要的是:它是根據真人經歷撰寫的回憶錄。

目前的豆瓣評分7.3分,很不錯的一部電影。

二、《放牛班的春天》

整部影片沒有暴力、動作,沒有美女帥哥,沒有任何的商業元素。電影反應了一些社會不可忽視的問題:孩子們成長的過程中確實需要一位馬修這樣的老師。

孩子們的叛逆期需要更多的尊重,需要正確的引導,更需要無微不至的關懷。

這是一部關於教育的電影,也是關於心靈與愛的電影。馬修,一個落魄的**家,失業的代課老師,卻感動了無數人。電影裡面有我們在現實中得不到的東西,比如一個能為你人生指引的老師或者是一個伯樂。

每一位孩子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見這樣一位老師,這樣一位給自己最多幫助的人

二、《東方男孩》

“章回體”電影,四個章節轉換地乾淨利落,用場景以分別,切合題目。

兩個小時下來,兩位男主所形成的關係,無論從哪個方面都可以挖出厚度。而從這段“老少戀”裡牽扯出來的移民現狀,好像已經從情緒裡昇華出來,以問題的形式展現。導演對於混亂場面的掌握十分嫻熟,室內搶劫的和賓館的橋段,爆發出蓄意已久的張力,雖然人物微有扁平,東歐少年的依賴倒可以理解,大叔的轉變似乎不具有說服力,但亮點不少,包括開頭的俯視鏡頭,空曠的公寓。

很棒的電影,用很溫情的手段,點亮了一個人的人生。

11樓:雲邊有個賣部

法國現實主義的電影首先應該是《放牛班的春天》了。主角是有關於一群問題兒童的成長故事。儘管一個個學生都看起來特別的驕縱但其實他們都有一顆非常脆弱敏感的內心。

做出來的一些壞事也只是想引起大人的注意。有一個**教師通過**改變了他們的思想算是一部成長型的電影。推薦去看~

除了《放牛班的春天》還有一部法國電影是《穿普拉達的女王》是一個有關於女主慢慢在時尚編輯部的薰陶下成長的故事。其實女主對我的影響沒有女主所在公司裡的那個老闆那麼大。當時女老闆出場就驚豔到了我。

氣場妥妥兩米啊~這部電影是女主本人的成長經歷。不論是在編輯部努力工作還是放棄自己原本光鮮的生活繼續重回寫作都被演員演繹的非常完美。推薦去看哦~

最後再推薦一個《濃情酒香》吧,這部電影是有關於親情的。和上面兩部電影有些不一樣。這部電影的男主是一個小男孩,因為一些事情和自己的父親生了氣但是最後結局很溫馨。

父子兩個解開了心結。比以往的感情更加深厚。這部電影的配樂和風格都是很輕鬆唯美的。

如果你對這個感興趣可以搜來看一下呦~

12樓:精神**患者

《濃情酒鄉》

濃情酒香在電影剛開頭的時候,有個小男孩一直現在窗戶前面,感受四季的不聽1分變化,到後來,意想之中的悲傷沒有到來,反而是配合著有沒得環境,和美好的配樂,各種幽默的風格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輕鬆。這幾年的主角在出去看了一圈世界之後,還是與自己的父親生著氣,一直等到後來看到父親沒有來得及給他的信,他才慢慢的醒悟了過來。

這個家庭的相處模式不像中國的一樣,刻意中帶著一絲絲的疏遠,而且每個人都非常的脆弱敏感,可是同時大家的相處也是非常的愉快,這是一部非常的溫情,也非常的寫實,有情調的**。雖然劇情沒有很過多的坎坷曲折,可是還是就像葡萄酒一樣可以讓人慢慢的體會其中的香甜。

也是通過這部電影我才知道原來釀造葡萄酒的工序也非常的複雜,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一點差錯都會讓酒的味道走了區別。

後來父親和兒子解開心結也是讓人看著心裡很舒服,非常的溫暖。

13樓:夢裡詩書

《調音師》雖然是一部僅有十四分鐘的短片,但其所飽含的劇情張力卻不經讓人歎服,電影用一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構思,將人性的貪婪,懦弱,虛偽,全部都暗藏在了這個假裝盲人的調音師身上,而那令人充滿遐想爭議的結局,更實則為電影畫上了一個最為圓滿的句號。

虛擬與現實的交錯,層次豐富的劇設,《登堂入室》將電影與文學的魅力合二為一,塑造了極佳的懸疑觀感,令人既在現實世界中窺探於那關乎人性的黑洞,亦遊走於那編織的幻想世界,一段本自簡單的師生關係為引,演化出了這段瘋狂又合理的現實主義傳奇。

對女性角色豐滿且極具顛覆的塑造,在《她》中自覺卻並非是要去突顯女權,電影以令人詫異的**為伊始,又結尾於穿越墳墓的路,其所真正著點的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是一個堅強的自由女性對生活的不屈,出色的內在底蘊使一個本自三觀難正的故事卻變的讓人意猶未盡。

《通天塔》所一展的故事並不輕鬆,它將這個世界的黑暗化作了最黑的夜,卻也讓我們看到了最亮的光,當電影結尾處那“獻給我的孩子。最暗的夜,最亮的光。”的顯現,這部電影所飽含的真摯和深度透過這詩意的話語,讓人一覽無餘 。

聲音清脆用什麼成語表達,描寫聲音清脆聽的很清晰的成語有哪些?

喉清韻雅 歌喉清脆響亮,韻味優美幽致。形容歌唱水平很高。嘹嘹嚦嚦 形容聲音清脆婉轉動聽。敲冰戛玉 戛 打擊。形容聲音清脆,宛如敲擊玉石和冰塊發出的聲響。作金石聲 金石 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敲冰戛玉 戛 打擊。形容聲音清脆,宛如敲擊玉石和冰塊發出的聲響。描寫 聲音清脆...

古詩《小兒垂釣》的詩意是什麼古詩清明的詩意是什麼

小兒垂釣 是唐代詩人胡令能創作的一首詩。此詩描寫一個小孩子在水邊聚精會神釣魚的情景,通過典型細節的描寫,極其傳神地再現了兒童那種認真 天真的童心和童趣。前兩句雖然著重寫小兒的體態,但 側坐 與 莓苔 又不是單純的描景之筆 後兩句雖然著重寫小兒的神情,但在第三句中仍然有描繪動作的生動的筆墨。全詩從形神...

法國拉菲堡酒莊是2023年成立的,為什麼它有一些酒的年份是早於2023年的呢?有比較專業的答案嗎

年份不代表它是那年的 它是想紀念那一年的誕生 如 軒尼詩1865 它就不是1865年的 它是想紀念軒尼詩1865的誕生 法國1855年的61家列級酒莊的問題。你說了這麼多,但我還是沒有明白你想知道一些什麼?你的朋友也是很外行,白馬是波爾多右岸聖達美隆的頂級a組佳釀,是和左岸五大一級名莊以及歐頌 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