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滅》主要講了什麼,法國電影《幻滅》是講述了一個什麼背景下的故事?

2022-11-21 22:40:16 字數 1261 閱讀 4472

1樓:南笙i挽風

3全部幻滅講的什麼?

2樓:易書科技

法國作家巴爾扎克的長篇**,寫於1837~2023年。

全書共分3部。第1部《兩個詩人》敘述青年呂西安和大衛的故事。呂西安是個年輕的野心家,而與呂西安的妹妹相愛的大衛則是個專心於造紙業的大學畢業生。

呂西安追求巴日東太太,設法進入貴族社會,遭到貴族社會的排斥。

第2部《外省大人物在巴黎》寫呂西安在巴黎的經歷。巴日東太太疏遠了呂西安,呂西安舉目無親,投身報界,為自由黨報撰稿,並同演員高拉莉同居。他為了躋身上流社會,轉而投靠保守黨,結果身敗名裂,身無分文,返回故鄉。

第三部《發明家的苦難》寫大衛的遭遇,他無法償還呂西安冒名頂替簽下的期票,後受騙**,終於屈服於權勢,出讓了發明專利,從此心灰意懶,放棄了科學,後來繼承了父親的遺產,在鄉間過著悠閒的生活。

**通過呂西安的經歷和大衛的遭遇,深刻地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千奇百怪的醜惡現象。生動地刻畫了上流社會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3樓:冷眼觀娛樂

《幻滅》將帶觀眾前往分崩離析的中世紀王國「夢之國」,跟隨貪杯的年輕公主豆豆、頑皮活躍的精靈夥伴艾福和她的惡魔盧奇一段驚險之旅。

法國電影《幻滅》是講述了一個什麼背景下的故事?

**《幻滅》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幻滅這部**是矛盾寫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的《幻滅》主要揭示了2023年夏秋之交,一般人對於革命的幻滅。書中著力點明瞭幻滅在那個時期實實在在存在於社會現實生活中。作者圍繞幻滅描寫了一個小資產階級女子「靜女士」的幻滅經歷,在感情上每遇頓挫她就灰心,她的灰心又不能持久。

灰心後又寂寞得奈不住想追求光明,再幻滅。她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幻滅。她就這樣在幻滅的輪迴中生活著。

《幻滅》通過對「靜女士」的幻滅歷程刻畫了在哪個時期人們的普遍的生活狀態,凡是真心熱望著革命的人們在那時都有過一度的幻滅,這暗示了那時期的中國的革命還未有洶湧之勢,人們還看不到真正的希望而在幻滅中徘徊著。

茅盾的《幻滅》是哪年寫的?

5樓:

茅盾 茅盾是2023年發表第一個中篇**《幻滅》時始用的筆名。

6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於2023年發表第一個中篇**《幻滅》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於《**月報》

電影《逃離現場》主要講了什麼

講述一個年輕女孩因為好奇誤闖入他人的房子裡,房屋主人把她當做親生女兒回來,百般照顧女孩得到前所未有的家庭溫暖,但是從這天起,房屋主人便不讓這女孩離開這房屋。女孩想盡辦法與外界聯絡,希望得到幫助帶她離開。逃離現場 是由李嘉華執導並編劇,由鄭佩佩 馬丹陽 付佳雯 李子成主演的一部犯罪驚悚片。逃離現場 講...

怎麼評價電影《嘉年華》,電影《嘉年華》主要講了什麼?

有的我有的,裡面有很多,感興趣的話可以看我簡戒.瞭解一下 怎麼評價電影 嘉年華 電影 嘉年華 男權社會的塑造非常顯著,文晏作為一個女導演,在這件事上顯得更為敏感,片中的性 侵者 警察 案發地主人 社會 混混,乃至女孩的家長本身,無論身份階級,都昭示了各種男權象徵 性 侵者頗有勢力。影片雖然在導演藝術...

電影《冰雪奇緣2》主要講了什麼,電影《冰雪奇緣2》講了些什麼?

蜂鳥飛燕 冰雪奇緣2 是由詹妮弗 李編劇兼執導的親情喜劇動畫片。2015年3月13日,迪士尼宣佈正式啟動 冰雪奇緣 續集,導演克里斯 巴克和珍妮弗 李仍將擔當續集導演,雪寶仍由喬什 蓋德配音。冰雪奇緣2 將於2019年11月27日北美公映 一直保持著神祕狀態的 冰雪奇緣2 繼 冰雪奇緣 之後又將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