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怎麼才不傷感情,夫妻之間吵架怎麼才能避免不傷感情?

2021-07-12 19:54:41 字數 5449 閱讀 4339

1樓:張洪清

有沒有從未臉紅或吵架的夫婦?我不敢說不,但我不相信,因為至少陸叔叔沒見過。

具有不同個性、個性、概念和習慣的人走到一起。如果他們戀愛時還有機會掩飾,那就必須在婚姻中完全暴露出來。除了生活的點點滴滴和瓶罐罐罐的日常瑣事,兩者之間的衝突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

結果,一場家庭內戰爆發了。

事實上,兩個人不怕吵架,也不怕不說話。夫妻吵架沒關係,重要的是他們仍然有吵架的激情。那麼,如何去爭取提升兩個人的感情呢?

小時候,我從看父母吵架中學到了很多。

雖然父母之間沒有多少爭吵,但爭吵的原因是相似的。這一次,“你偷偷塞給你爸爸幾十美元”,另一次,“我給媽媽買了一些衣服”,他們都認為對方只關心父母,而忽略了另一半。

所以他們開始爭吵,我們的孩子在看著。他們的爭吵很典型。他們喜歡找出一堆關於老玉米和爛芝麻的老故事,互相批評。

雙方都在尋找證據,爭吵了半天。沒有人願意屈服和鞠躬。這樣做的結果是他們耽誤了半天的工作,我們不得不捱餓幾個小時。

一天結束時,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吵著要食物,然後媽媽做飯,爸爸買食物。飯後,雙方似乎什麼都沒發生。

由此,我瞭解到,沒有什麼爭吵是夫妻為孩子一起做飯解決不了的。如果不能解決,他們將一起再做一頓飯。此外,最好如實地談論這件事,不要翻舊賬。

這不僅會傷害感情,還會導致無休止的爭吵和延誤工作。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要再提了。

無論如何,爭吵是兩個人的事。如果處理得當,戰爭會變成和平,家庭會幸福,婚姻也會幸福。如果處理不當,一次失誤將導致永恆的仇恨、家庭動盪和婚姻破裂。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處理好這個問題,不要讓爭吵毀了一段美好的婚姻。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2樓:松本汽腔

我認為對於夫妻,吵架總是難免的,因為太多婚姻,都是這麼一路磕磕絆絆過來的。也或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不吵架的夫妻,除非他們是假夫妻。所以,美國婚姻情感專家溫格才認為:

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

那麼,夫妻之間到底怎樣吵架,才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呢?

這個問題看上去挺矛盾的,甚至是挺滑稽的,但也並不是沒有破解之道。簡單說,就是需要兩個人在面對吵架時,能夠保持一份清醒,一份淡定,能夠相互配合著各自妥協退讓。

第一,就事論事,不翻舊賬

夫妻間的吵架,多半都離不開雞零狗碎、雞毛蒜皮的小事,兩個人可能因為一句話,一頓飯,一個想法,一個習慣,便會發生摩擦和爭執。

這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夫妻在一個屋簷下生活,在一個鍋裡吃飯,在一個床上睡覺,怎麼可能沒有舌頭不碰牙的時候呢!

第二,把握分寸,注意尺度

分寸感,是夫妻之間吵架不傷感情、不傷和氣的基本原則。

要知道,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尺度,過猶不及的道理,對於夫妻吵架來說,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一個智慧。

第三,別問是非,不問對錯

夫妻吵架的源起,有些時候是因為一個小小的導火索,有些時候是因為一時氣不順,心情不好,只是出於情緒的釋放而吵,所以,就沒有是非對錯可言。

因為彼此是最親密的人,所以才毫無顧忌的向對方宣洩,弄懂了這一層,你們的吵架就不再是吵架,而是一種情緒轉移、情感排毒。

第四,及時止損,不碰底線

其實,這一點也是個尺度的範疇,之所以單拿出來說,是想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的,不要在一時衝動下,太過任性,太過魯莽,爭吵時儘量多想想後果!

夫妻在吵架中,學會及時止損,見好就收,留有餘地,為對方保留面子,也是為自己留條出路,這樣,才不會彼此傷感情。

總之,夫妻吵架,如果本著將吵架變成一種溝通方式,而不是惡意攻擊;本著吵架只是一時情緒排解與表達,而不是相互傷害,就不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3樓:

夫妻吵架怎麼才能不傷感情呢?首先在吵架的時候。說話不要太過分。

不要把別人瞧不起。不要說他的短處。這樣的話就會不會傷感情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兩口子之間不要吵架。和睦相處。來共同生活。

4樓:

夫妻生活在一起難免磕磕碰碰,但在吵架時應該不要說太過激的話,應該就事論事,不要翻舊賬,不要揭對方短,更也不要輕易提離婚。

5樓:一起聽娛

炒架,其實算不可怕,個人認為,最怕的是吵完架之後的“冷戰”。既然很吵得起來,那就說明還是有感情的,若連“架”都懶得吵,那感情才是真的完了。

嘴上的原諒很容易 心裡的傷口卻很難痊癒 確實如此 ,吵架的輸贏不重要 ,重要的是雙方必須有一個人要學會低頭 ,氣消後再講理才聽得進 低頭的人永遠是最愛你的那一個。

記住了,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並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吵是很正常的,只要不一味的去揭對方的傷疤而傷了自尊,還有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就是不要記仇,不要冷戰,有時吵吵,把氣發了而更和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如果選擇離婚,那就不傷感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要說一些特別過分的話

9樓:吾非語

取決於雙方的心態吧。

如果認為爭吵是自然的,過去了就不要放在心上。當然吵架要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升級。再者,該妥協的時候就要妥協,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

10樓:

夫妻吵架很正常,關鍵是吵完架後有一個人先低頭

11樓:玉米

答案很簡單,你們兩個都努力了,工作見面時間都很少,有足夠的麵包,就不會為生活的瑣事而吵架了

12樓:來自封江粉嫩嫩的彗星

你好朋友,夫妻之間沒有不吵架拌嘴的,吵架不能說離婚,過激的話但是吵架肯定傷感情,人在憤怒的時候智商是零,一會恢復正常。

13樓:稼菇飄然

夫妻吵架就沒有不傷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的吵架都是會傷害感情的

15樓:人一定靠自己

我和老婆吵架,我就出去口走一圈,當她一人的時候,還跟誰吵架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吵是傷身,小吵卻是怡情。

17樓:大嶽記錄

別傷及其自尊,別揭老底,別翻舊賬,剩下的就是愛咋吵咋吵!

18樓:舜的魅力

沒有感情,怎麼吵架都不會傷感情。

夫妻之間吵架怎麼才能避免不傷感情?

19樓:牧博秋夢澤

心裡默唸:我會體諒你的難處。都會暫時忍讓一點。理解是化解矛盾的最好的磨合劑,想象他或者她也是真的不容易,火氣自然就小了很多。

夫妻間吵架怎樣才能不傷感情,反而更愛對方?

20樓:臼井印稀

我覺得天底下有一輩子沒紅過臉、沒吵過架的夫妻嗎?我不敢說沒有,但我不信,因為至少爐叔沒見到過。

兩個性別、性格、觀念和習慣都有差異的人走到一起,如果說戀愛時還有機會掩飾,但婚姻中一定是暴露無遺。再加上生活中點點滴滴和瓶瓶罐罐的日常瑣屑,兩個人的衝突與矛盾不可避免。於是,一場家庭內戰爆發了。

其實,兩個人不怕吵架,就怕不說話。平常夫妻吵吵架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兩個人還有吵架的激情。那麼,怎樣吵架才能促進兩人的感情呢?

2小時候看父母吵架,學到了很多道理。

爸爸媽媽吵架雖然不是特別多,但吵架的原因是相似的,這一次“你偷偷給你爸塞了幾十塊錢”,那一次“我給我媽買了幾件衣服”,都是覺得對方只關心自己的父母,而忽視了另一半的。於是就開始吵架,我們幾個孩子就在旁邊看。他們吵架很典型,喜歡揪出一堆陳穀子爛芝麻的舊事數落對方,雙方就這樣搜腸刮肚找證據吵半天,誰也不肯服軟低頭。

這樣帶來的後果就是他們耽誤了半天的工作,我們要餓幾個小時的肚子。事情到了最後都以我們吵著要飯吃,然後媽媽去做飯,爸爸去買菜而告終。一頓飯吃完,雙方好像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從中,我知道了沒有什麼吵架是不能夫妻雙方一起給孩子做一頓飯吃解決不了的,如果還解決不了,就一起再做一頓飯吃。另外,吵架最好就事論事,不要翻陳年舊賬,這樣既傷感情,還會導致吵架沒完沒了,耽誤工作。過去了就過去了,不要再提。

3好友老張結婚三年了,她和妻子一直是朋友圈裡的模範夫妻,感情好,讓人豔羨。

我便去向他請教個中祕訣,問他們平時吵架嗎?怎麼解決吵架問題呢?

老張告訴我肯定吵架啊,哪有夫妻不吵架的,不過他們解決吵架的方式很有意思——冷處理,就是兩個人先分開冷靜一段時間,然後問題好像自然而然地就解決了。每次他們因為矛盾快要吵起來的時候,雙方就會馬上分開一段時間,彼此不說話,晚上也分開睡。

老張告訴我,雙方在分開的這段時間裡,兩個人都會靜下來仔細地想這個問題本身,會逐漸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一開始還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跟對方道歉,不過只用過一兩天就好了,因為心裡會開始思念對方,念著對方的好,害怕失去對方,這樣,問題便迎刃而解了。

4鄰居——小李,沒有老張他們那樣滿滿的套路,他和妻子的吵架問題解決得簡單直白。

聽小李說,他們吵架都是為了一些生活瑣事。今天我覺得你搶了我看的《太陽的後裔》,明天你覺得我炒的菜太鹹,生活就是這樣。但他們每次吵架都只有一個解決辦法——小李主動跟妻子道歉並好好哄一鬨老婆。

這樣的解決方式真的是簡單粗暴、百分百解決,當然很多人尤其是男性朋友會覺得這樣的話老公很委屈,會吃虧,夫妻雙方不平等。但我想說的是,其實兩個人走到婚姻這一步,還有必要這麼計較面子、吃不吃虧嗎?而且,男人主動道歉就一定會吃虧嗎?

每次吵了架老公主動道歉哄老婆的時候,妻子內心肯定都是滿滿的感動,然後也會心疼他這樣做是放下了男人在外面的面子,他是真的愛自己才這樣做。每當這時,之前所有的不滿都轉化成了對老公的心疼和對自己的反思。

由此可見,男人先主動道歉,並且哄一鬨自己的妻子,這不但會使爭吵煙消雲散,而且更有利於矛盾的解決,會讓妻子從心底裡相信你對她的愛。只要彼此深愛的原則不可撼動,還有什麼爭吵是不能解決的呢?

5俗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合”、“夫妻沒有隔夜仇”等等,是說吵架在婚姻生活中不可避免,但最後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其實,夫妻之間只要“好好地吵架”,這不僅不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反而會有利於提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雙方更好地溝通和交流,融洽夫妻感情。

當吵架來臨的時候,不要翻陳年舊賬、不要說傷害感情的話、不要衝動離家出走、更不要動手打人,可以一起動手給孩子做頓飯、可以冷靜下來慢慢處理、可以男人先主動道歉哄一鬨老婆等等,這些都是“好好吵架”的典範。

不管怎樣,吵架都是兩個人的事,處理得當,則化干戈為玉帛,家庭幸福,婚姻美滿;處理不當,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家庭動盪、婚姻破裂。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處理這個問題,別讓吵架毀掉了美好的婚姻。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21樓:盧亞冷

夫妻吵架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一方認為自己錯了,或者不是很大亊情,只要一方讓一點什麼事都能解開。何況還要過一輩子呢。

夫妻之間吵架怎麼才能避免不傷感情

牧博秋夢澤 心裡默唸 我會體諒你的難處。都會暫時忍讓一點。理解是化解矛盾的最好的磨合劑,想象他或者她也是真的不容易,火氣自然就小了很多。夫妻間吵架怎樣才能不傷感情,反而更愛對方? 臼井印稀 我覺得天底下有一輩子沒紅過臉 沒吵過架的夫妻嗎?我不敢說沒有,但我不信,因為至少爐叔沒見到過。兩個性別 性格 ...

怎樣去修補夫妻之間破裂的感情,夫妻之間感情破裂怎麼辦才能挽救

這需要雙方的努力,忘記過去,讓愛重新來過。如果兩個人之間產生了裂痕,彼此之間都有感情,不想因此而分開,那麼就把過去的好和壞都忘掉,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就當你眼前的人是個剛認識的陌生人,大家彼此重新認識,重新談戀愛,重新瞭解彼此。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只看對方的好處,不看對方的缺點,尊重對方的隱私,給彼此...

夫妻之間老吵架怎麼辦,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應該怎麼辦?

為什麼夫妻之間老吵架?夫妻經常吵架,不但影響兩人感情,惡化家庭氛圍,而且會影響雙方身心健康。不怕吵得不可開交,就怕冷的不肯多聊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出去旅遊,這樣能夠增進感情,同時平時應該多有一些互動的,經常得出去,有一些共同的社交活動,有利於感情,時間久了就不會再吵架 夫妻之間老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