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吵架怎麼才能避免不傷感情

2021-07-12 19:52:35 字數 5464 閱讀 7477

1樓:牧博秋夢澤

心裡默唸:我會體諒你的難處。都會暫時忍讓一點。理解是化解矛盾的最好的磨合劑,想象他或者她也是真的不容易,火氣自然就小了很多。

夫妻間吵架怎樣才能不傷感情,反而更愛對方?

2樓:臼井印稀

我覺得天底下有一輩子沒紅過臉、沒吵過架的夫妻嗎?我不敢說沒有,但我不信,因為至少爐叔沒見到過。

兩個性別、性格、觀念和習慣都有差異的人走到一起,如果說戀愛時還有機會掩飾,但婚姻中一定是暴露無遺。再加上生活中點點滴滴和瓶瓶罐罐的日常瑣屑,兩個人的衝突與矛盾不可避免。於是,一場家庭內戰爆發了。

其實,兩個人不怕吵架,就怕不說話。平常夫妻吵吵架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兩個人還有吵架的激情。那麼,怎樣吵架才能促進兩人的感情呢?

2小時候看父母吵架,學到了很多道理。

爸爸媽媽吵架雖然不是特別多,但吵架的原因是相似的,這一次“你偷偷給你爸塞了幾十塊錢”,那一次“我給我媽買了幾件衣服”,都是覺得對方只關心自己的父母,而忽視了另一半的。於是就開始吵架,我們幾個孩子就在旁邊看。他們吵架很典型,喜歡揪出一堆陳穀子爛芝麻的舊事數落對方,雙方就這樣搜腸刮肚找證據吵半天,誰也不肯服軟低頭。

這樣帶來的後果就是他們耽誤了半天的工作,我們要餓幾個小時的肚子。事情到了最後都以我們吵著要飯吃,然後媽媽去做飯,爸爸去買菜而告終。一頓飯吃完,雙方好像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從中,我知道了沒有什麼吵架是不能夫妻雙方一起給孩子做一頓飯吃解決不了的,如果還解決不了,就一起再做一頓飯吃。另外,吵架最好就事論事,不要翻陳年舊賬,這樣既傷感情,還會導致吵架沒完沒了,耽誤工作。過去了就過去了,不要再提。

3好友老張結婚三年了,她和妻子一直是朋友圈裡的模範夫妻,感情好,讓人豔羨。

我便去向他請教個中祕訣,問他們平時吵架嗎?怎麼解決吵架問題呢?

老張告訴我肯定吵架啊,哪有夫妻不吵架的,不過他們解決吵架的方式很有意思——冷處理,就是兩個人先分開冷靜一段時間,然後問題好像自然而然地就解決了。每次他們因為矛盾快要吵起來的時候,雙方就會馬上分開一段時間,彼此不說話,晚上也分開睡。

老張告訴我,雙方在分開的這段時間裡,兩個人都會靜下來仔細地想這個問題本身,會逐漸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一開始還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跟對方道歉,不過只用過一兩天就好了,因為心裡會開始思念對方,念著對方的好,害怕失去對方,這樣,問題便迎刃而解了。

4鄰居——小李,沒有老張他們那樣滿滿的套路,他和妻子的吵架問題解決得簡單直白。

聽小李說,他們吵架都是為了一些生活瑣事。今天我覺得你搶了我看的《太陽的後裔》,明天你覺得我炒的菜太鹹,生活就是這樣。但他們每次吵架都只有一個解決辦法——小李主動跟妻子道歉並好好哄一鬨老婆。

這樣的解決方式真的是簡單粗暴、百分百解決,當然很多人尤其是男性朋友會覺得這樣的話老公很委屈,會吃虧,夫妻雙方不平等。但我想說的是,其實兩個人走到婚姻這一步,還有必要這麼計較面子、吃不吃虧嗎?而且,男人主動道歉就一定會吃虧嗎?

每次吵了架老公主動道歉哄老婆的時候,妻子內心肯定都是滿滿的感動,然後也會心疼他這樣做是放下了男人在外面的面子,他是真的愛自己才這樣做。每當這時,之前所有的不滿都轉化成了對老公的心疼和對自己的反思。

由此可見,男人先主動道歉,並且哄一鬨自己的妻子,這不但會使爭吵煙消雲散,而且更有利於矛盾的解決,會讓妻子從心底裡相信你對她的愛。只要彼此深愛的原則不可撼動,還有什麼爭吵是不能解決的呢?

5俗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合”、“夫妻沒有隔夜仇”等等,是說吵架在婚姻生活中不可避免,但最後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其實,夫妻之間只要“好好地吵架”,這不僅不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反而會有利於提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雙方更好地溝通和交流,融洽夫妻感情。

當吵架來臨的時候,不要翻陳年舊賬、不要說傷害感情的話、不要衝動離家出走、更不要動手打人,可以一起動手給孩子做頓飯、可以冷靜下來慢慢處理、可以男人先主動道歉哄一鬨老婆等等,這些都是“好好吵架”的典範。

不管怎樣,吵架都是兩個人的事,處理得當,則化干戈為玉帛,家庭幸福,婚姻美滿;處理不當,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家庭動盪、婚姻破裂。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處理這個問題,別讓吵架毀掉了美好的婚姻。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3樓:盧亞冷

夫妻吵架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一方認為自己錯了,或者不是很大亊情,只要一方讓一點什麼事都能解開。何況還要過一輩子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都挺傷感情的。主要是對事不對人吧,沒有原則性分歧就沒什麼問題,拌拌嘴開開玩笑是可以的。

5樓:段蘭胖姐

床頭吵,床尾和,不揭短,不叫真,不記仇,不傷人,吵歸吵,鬧歸鬧,恩恩**,才最親。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怕男人動手,動手就會傷感情。

男人怕女人胡攪蠻纏,鋼嗓門吵架,

女人男人都怕揭短,俗話說,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

7樓:roes玫瑰的海角

我覺得沒有吵架不傷感情的!雖然偶爾的吵架是生活調味劑,但是沒有人會喜歡吵架,而且吵架之後更愛對方的!心裡多少都有隔閡,只是這些隔閡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忘記罷了!

8樓:百度使用者

吵架吵多了肯定不是好事,儘量不吵,有的人緣份深,吵吵鬧鬧一輩子都不會離,有的吵幾次可能就離了,各緣份不同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吵架很正常 ,過日子 哪有勺子不碰鍋沿的 , 但是吵架不能傷害對方, 動嘴別動手,吵完架 互相彼此忍讓一下 ,氣消了 ,好的時候,彼此更加互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就要明理,就事論事不要翻舊賬。

1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爭辯是常有的事,吵過了反思一下忍讓一步,道謙說好聽的哄哄,這樣反而理解對方,感情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能揭對方的短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方真誠的道歉,然後用一些花言巧語把她哄開心,自然就不傷感情啦。

14樓:喵

在一方發火失去理智時,另一方要冷靜,不要火上澆油,等對方氣消時再與他或她講道理,這就是所謂的冷處理。這時候雙方講的道理比此都能聽得進去,彼此漸漸地消氣,也就不傷感情了。

15樓:大倉兄山

以和平的方式溝通。講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吵就是怡情大吵就是傷身。

17樓:嗯我鹿

就是一定要學會道歉。好好地道歉。

18樓:老街的貓

當然是要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19樓:梅賽德斯

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間的小爭吵也是一種生活利益,但是如果衝突升級,爭吵越來越激烈,就會傷害夫妻之間的感情。因此,夫妻吵架時必須有原則。記住,有些話不能說。

不要讓一些小事導致每個人分手。你知道夫妻是如何爭吵以免傷害他們的感情的嗎?

在這個時候,一個人必須想到深呼吸,這可以緩解一個人的情緒,同時給他一個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仔細聆聽。一方面,一方可以給另一方一個表達的機會,而不是一直積累負面情緒。另一方面,一個人可以按下暫停按鈕來更平靜地調整自己的情緒。

請記住爭吵的目的不是打敗對方,而是解決問題。

雖然在爭吵中你很容易不去聽和否認他的想法,但是當你冷靜下來仔細思考他的話時,你可能不得不承認他的話並不都是錯的。如果你想解決你的矛盾,你不僅要關注指責他的問題,還要改變角度,消除偏見,在一些值得認可的地方肯定他。這將使他放下攻擊之矛,放棄防禦之盾,讓他明白他面對的不是敵人,而是他的愛人。

最後一點必須記住:當局勢難以控制時,我們必須停止爭吵!當你覺得你將要說的話會導致你後悔的結果時,你最好停止爭吵,慢慢地從1數到10,給自己一個緩衝時間,在你冷靜下來後,很難說出傷害你感情的話。

你可以對他說:“我想我們需要停下來冷靜一會兒。”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哦。

夫妻之間最傷感情的話有哪些?

20樓:靜觀娛樂

每對夫妻在婚姻中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有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還很傷人。

比如,夫妻之間因為生活瑣事都會吵架,而吵架的時候會這樣說:“我早就看透你了,我早就想離婚了。”這樣的話,很多人都應該說過,很傷人。

再比如,有的人會說:“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和你離婚了。”這樣的話,雖然拿孩子作為擋箭牌,但是傷得卻是彼此的心。

還有的人就會說:“你和婚前判若兩人,現在的你就是個潑婦。”這種傷人的話肯定有些人說過,說出去的話就如潑出去的水,會深深傷害你的另一半。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21樓:月華如水

夫妻之間,傷感情的話往往是兩個人發生爭吵和矛盾的時候。

有一種人,吵架的時候愛把對方父母帶出來,還用一些習慣性的粗話,最接受不了這種人。

我們中國人都有孝順的傳統,吵架的時候如果罵對方的祖宗父母什麼的話,這個時候就已經失去了做一個人的素質和善良,更不要給說對方形成的傷害了。

就算不罵人,如果脫口一句“你跟你爸媽一個德性”,這個時候估計挨嘴巴子都不為過。

當然如果兩口子都是這樣的人就無妨了,那算是狗shi配上蒼蠅,蠻搭的。

兩個人在吵架的時候,很容易脫口而出的還有這句話:“分手吧”“能過就過,不能過離婚”。

雖然很輕易的一句話,但對另一方的傷害是巨大的,再好的感情,也經不起這句話的破壞,畢竟這樣的話很容易在對方心裡留下傷痕,即使重歸於好,也會耿耿於懷,這句話,是對兩個人感情很致命的傷害,能把對方的心涼得透透的。

再就是還有一句“如果不跟你結婚,我會過得更好”,這應該也是更傷人的一句話了,能說出這句話的人,證明對你徹底失望了。

“一點本事沒有,脾氣倒是一大堆”,如果一個男人聽到這句話也會自尊心受到傷害,畢竟這是對他能力的徹底否定,他不介意那句“脾氣大”,他最接受不了的是那句“沒本事”。

還有夫妻之間閨房之樂親密的時候,如果男的一句“你好醜”或者女的一句“你行不行?不行就算了吧”,“我今天很累,不要天天煩我”等等這種言辭都很具有傷害性。能不說千萬別說。

還有一種人,喜歡經常翻對方過去感情上受過的挫折,去翻人家老賬,這也是最傷感情的。

說出一些傷害性的無言,自己當時發洩出來倒是痛快了,而形成的更大傷害是很難彌補的,說多了,會把雙方的感情消磨殆盡,傷到的不僅僅是相愛的另一方,也會影響到自己孩子的成長,父母是孩子的榜樣,你說什麼都會在他心裡留下印象。

所以,夫妻之間無論爭執還是交流,都要尊重對方,不要用傷害性的言語來攻擊對方。因為那些語言的傷害,傷到的往往是最深的內心。

22樓:1一目瞭然

最傷感情的話語:

無論爭論什麼,不中意就提及離婚;

提及對方以往的感情生活;

以孩子為離婚的要挾。

23樓:北城初秋

應該是說一些傷自尊的話,然後讓對方感覺到傷心。或者是認真的說一些不想在一起過日子的話,會讓對方傷心。

夫妻吵架怎麼才不傷感情,夫妻之間吵架怎麼才能避免不傷感情?

張洪清 有沒有從未臉紅或吵架的夫婦?我不敢說不,但我不相信,因為至少陸叔叔沒見過。具有不同個性 個性 概念和習慣的人走到一起。如果他們戀愛時還有機會掩飾,那就必須在婚姻中完全暴露出來。除了生活的點點滴滴和瓶罐罐罐的日常瑣事,兩者之間的衝突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結果,一場家庭內戰爆發了。事實上,兩個人不...

夫妻之間老吵架怎麼辦,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應該怎麼辦?

為什麼夫妻之間老吵架?夫妻經常吵架,不但影響兩人感情,惡化家庭氛圍,而且會影響雙方身心健康。不怕吵得不可開交,就怕冷的不肯多聊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出去旅遊,這樣能夠增進感情,同時平時應該多有一些互動的,經常得出去,有一些共同的社交活動,有利於感情,時間久了就不會再吵架 夫妻之間老吵架...

夫妻之間說話就吵架怎麼辦,夫妻之間沒什麼共同語言,一說話就吵架怎麼回事啊

小吵無所謂,不要成常態。夫妻間吵吵很正常,心中的不快,通過吵把悶氣吐出來,氣出夠了,也就風平浪靜了。理虧的一方莫作聲,莫回嘴,一個巴掌拍不響,沒有了對手,吵著吵著就沒勁了,就熄火了。特別是男人,要體諒女人,女人不容易,多讓著點,家庭才能和睦。夫妻間如果一方心情不暢快,說話難入耳時,另一方則要忍耐謙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