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好小學四年級的男孩子不能自覺學習必須在逼迫下才能學一點,性格有很倔,做事慢吞吞做題粗心大意

2021-07-12 12:56:55 字數 5014 閱讀 1679

1樓:學習學習學到死

孩子不要嚇唬,要哄!!!!!!平時不要凶巴巴地,誰都討厭,自己長皺紋了也不好。比如在他因為某些事而耽誤了一些電視劇的時候,就是最好時機。

你可以對他說:“如果你能把這一頁紙(不要太多,不要太少,適量)在半小時(按照內容難度和題目數量而定)內做對(注意不是做完,這樣才能提高正確率),我就上網讓你看回那部電視!”

再比如,如果你的孩子很想得到一樣東西但又得不到時,你就可以用同樣的方法。慢慢地就可以糾正。但注意你要信守承諾,否則孩子會不相信你,一切都沒用了。

至於不自覺學習,你可以在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情況下找他,告訴他,如果答對你出的題目就有獎勵,並根據孩子現在所要學(是所要學,不是所學)的知識出題,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從而使他有學習的動力。當然你最好根據孩子的喜好選一些小零食等,儘量不要太貴重。

還有要多溝通,不要盡拿孩子跟別的孩子比較,就是比較,也千萬不可以把他貶得一文不值。我的幫助就那麼多了,請笑納

2樓:

做家長的,首先要放得下架子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有和家長平等的感覺,但不要太放縱,和他說說道理,說說自己小時候是怎樣學習啊,要面對些什麼,加以鼓勵,若有時間的話,親自看著他做作業,別罵他太多,不然很快就不管用了,孩子呢,其實有時候就是愛粘人,愛熱鬧,家長要帶個好頭,多和孩子親近就行了

3樓:黑衣大俠

和心理醫生預先溝通好,然後帶他去,讓他意識到他性格的缺點。和老師搞好關係,常常表揚他,和家人交代好,把他捧為全家的希望,尤其是你,要和他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和他培養一樣的興趣和愛好。

4樓:靜千萬

我認為應該和他心平氣和好好談談,講講學習對於一個人有多重要。要是不行,和老師協調一下。再不行去看看醫生吧 ~~~

金牛座女生性格特點是怎麼樣?

5樓:匠子菜譜

金牛座的女性在情感上表現得很強大,能承受其帶來的巨大的壓力。這種壓力可能來自於她的工作、家庭或她自身,而她卻很少會因為壓力崩潰,甚至不會抱怨和表現出任何焦慮不安的跡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金牛座女生的性格特點就是倔,固執,有點小脾氣。

他們當然知道自己的這些脾氣和缺點啦,但是就是不改,這也正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不管在生活中還是感情上,都比較固執,認準了就去做,不撞破南牆不回頭。金牛座的牛角尖,都快被自己鑽沒了,就是不聽勸。

直來直去,沒那麼多花花腸子,沒有什麼浪漫細胞,踏踏實實的。

金牛座的女生比較慢熱,佔有慾很強,當你和她在一起,她會從很多的細節去考察你,一旦發現有她不能接受的方面,那麼她會忍痛離開。

如果僅僅只是喜歡的話,那很容易,但那是因為她的本性善良,一開始不會在你面前表露出真正的自己,只有等到確定你是那個值得信賴和託付的人,才會展現她的愛。

擁有個金牛座女生做女票或者媳婦也是挺好的,因為他們固執的性格,認定了就不會動搖,雖然比較慢熱,但是確定了就會一直保持恆溫,不會像有些星座一樣,忽冷忽熱,捉摸不透,雖然偶爾會那麼作一下,畢竟女生麼,在乎你才會對你發脾氣,還是需要多包容體諒。

金牛座女生天生比較會理財,對自己呢,也是比較節約,不亂花錢,有錢還不任性。

之前單位有個金牛座妹子,有時候同事約她出去逛街買買買,都不會去,但是約吃飯,都很開心的一起去啦,**有好吃的她都知道,因為金牛座的女生,大部分都是吃貨,自己還會做各種美食,也比較好哄,不是大原則的問題,帶她去吃好吃的,不開心立馬煙消雲散。

7樓:小二溪風

金牛座的女生其實生活中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而且他們生活中為人是一個很喜歡幫助人的人,只要身邊的人有需要他們都會是一個能夠伸出援助之手的人,而且金牛座的女生待人總是很溫和,有中很溫馴的性格特點,生活中雖然有一點固執,但是瞭解他們的人你都會發現他們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如果你決心要娶一個金牛座的女人回家,我會起立向你致敬—你真的是太明智了。

說得恭維一點,金牛座的女人應該是屬於社會中流砥柱型的人物。她們的性情穩定、溫和,做起事來踏實而努力。她們幾乎不可能會是個愛鬧脾氣的嬌縱大小姐,更不會哭哭啼啼的情緒化。

她們實際,而且懂得預算,所以你大可以放心的是,她絕不會是個揮霍無度的少奶奶。

其實金牛座的女人不只是對愛情的佔有慾很強,對友情也同樣有這種傾向。對於她的好朋友,她忠實而慷慨,有時甚至到了溺愛的地步。但是她也會要求她的朋友對她絕對忠誠,否則她就會失望、憤怒,有時侯,她的標準甚至有點盲目。

8樓:澤美

我也是個金牛座,說說我自己對金牛座

的得女生的性格特點吧。

金牛座的女生可以內向也可以外向,可以雋秀內斂,也可以大方而勇敢,金牛座的女生是很喜歡錢,但也看淡錢,因為她們知道錢是好東西,但生活中有比錢更好的東西,比如真情,比如溫暖,比如生活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好像金牛女生天生就是質樸善良的人,她們沒有心機,沒有太多彎彎繞繞的心腸,別人對她好,她巴不得要對人家更好,若是有人得罪了她,那她一輩子對你都沒有好印象了。

金牛座的女生天生就是可愛型的、有憨憨的、聰明的、有很質樸的,遭人喜歡的人。

9樓:955超人不會飛

我覺得金牛座的女生性格都很慢熱,在陌生人面前通常緘口不言,如果你第一次見到她或者會覺得她是一個高冷的人,但是這並不意味她們不會關心朋友或者伴侶。相處久了的話你會覺得她們是一個很善良很溫暖的人。而且她們的溫暖是潤物細無聲的,不讓你感覺到有負擔。

她們不太喜歡喧鬧的環境,更適合自己一個人獨處或者是和親密的人出行。但是她們的骨子裡並不是這樣,我覺得她們也有一股衝勁,有一種冒險精神,這種反差讓人眼前一亮。金牛座的人很隨和,她們身上有一種慵懶的氣質,既來之則安之是她們處世的準則。

不會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更加不會強迫別人做,和她們在一起感覺很自在。她們的脾氣一般都是很好的,做事情也很有耐心,遇到事情也不急不躁。

很多的人對金牛座的印象就是摳門,其實不然,她們只是不會追求華而不實的東西,更喜歡踏踏實實,腳踏實地的工作生活,所以對待金牛座,感情史細水長流的一件事而絕對不是頭腦一熱,和她們在一起有一種溫暖的歸屬感。對待愛人朋友,她們有時候也是挺大方的,不要再說人家摳門了!

如果你和金牛座的女生在一起了,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她們,因為她們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伴侶,如果兩個人分開了,也請瀟灑的離去,因為金牛座不會回心轉意的,好牛不吃回頭草,哈哈哈,這就是有魅力又a的她們。

培養良好的學習素質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初中輟學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10樓:已子女又糹

學駕駛、學廚師、學當老闆,反正你想學什麼學什麼,只要你對做的事情感興趣。感興趣才會投入,懂得投入才會有收穫,有收穫才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做事有自信才能成功,知識是死的,人是活的,想做不想做是一個問題,做與不做則又是一個問題,不會的可以學,不想學的你可以出錢請別人做,自已當老闆。學習技能是一項體力活,學習管理是一項腦力活,放眼世界什麼最貴?

是思路。什麼叫專業,通得過學習,進行了實戰,經得起摔打,不足的地方用心去研究,把事情一步步做好!這些都是成長的必須經歷。謝謝!

11樓:賈瓊

不建議輟學。

我曾經想過輟學,但是家裡不同意所以我堅持下來了。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學歷在這個社會很重要。

而且讀書不是單單為了賺錢而是開闊眼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這個社會很殘酷是會分等級的,別讓自己後悔。好好上學才是出路。

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你家人你以後的孩子。

12樓:少年阿山

初中輟學?年紀應該還比較小吧,是什麼原因要輟學呢?以我的生活經驗看,如果不是不可控的原因的話,還是繼續堅持上學為好,現在很多人說讀書無用,讀完大學找不到工作,但以我的社會經驗,有學歷在找工作方面是更有優勢的。

如果不可避免輟學的話,要學技術的話,首先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和性格,有興趣才能更好更快的學下去,而性格也很重要,有的性格沉得住氣,耐得住性子,可以學習程式設計之類的技術,性格活潑外向的可以學習一些營銷,外語,翻譯,管理一類的技術,好動動手能力強的可以學一些機械,製造,研發,維修之類的技術,好了之上的就是我的建議了,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加油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9年制義務教育,9年制義務教育是國家給你的權利也是你要履行的義務,任何人都沒有資格讓你中斷9年制義務教育,包括你自己,當然你要輟也也不會有人來逮你

如果是有人要求或者逼你輟學,直接尋求**幫助。

如果你是自己想輟學,分以下兩種情況:

①家境極其優渥,父母是大老闆之類的,認識不少權貴,你不上學將來也是前路無憂,隨便輟

②家境普通甚至貧困,那我強烈建議你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你可以翻翻智聯招聘等招聘**,現在本科以下學歷極難找工作,初中輟學更是個笑話,說難聽點就是掃大街都不要你

14樓:螞蟻背大象

既然你已經輟學了,建議你去學學欺騙的藝術。

當然不是為了讓你去騙錢,而是可以更好的保護自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充滿了各種**,第一點 保證自己不被騙。

第二在學一個廚師。學習吃飯的本領,少則三五年,多則十年,必有成就。

15樓:

不知道你是男的女的,有什麼興趣愛好。初中輟學,未完成9年義務教育。可以從事沒門檻的一些工作。比如:

學開車-跑出租。(強烈建議,男女不限,對當地道路熟悉的話,收入穩定)糕點、咖啡、麵包-糕點、咖啡、麵包師。

愛好做飯,可以開個小飯桌。

16樓:wangsf是我

俗話說得好,行行出狀元。請三思而後行,把握好機會,活出最精彩的自己,並不是學習一定是個鐵飯碗,像喜歡打遊戲的,幹主播或去進晉職業,反正相信自己,幹一件幹到底,廚師什麼的,幹出息了也照樣好,把一件小事做到極致作為人生信條,堅信你能成功!

17樓:分手快樂你

既然你已經確定輟學了,你就要知道這是一條沒有後悔的路,現代社會對學歷的要求確實很嚴格,比如你去當售貨員,我們這邊小縣城的商廈都不要高中一下學歷的,並且三本、一本和985的實習工資都能差出來500~1000,所以你要知道如果你要想未來過的更好會付出比別人更加倍的努力,學習技術的話我覺得看你自己了,因為我本人從事計算機方面的工作,我覺得這個行業如果你對它有興趣並且付出極大的努力來學習的話科班和非科班出身並沒有極大的差別,而且用途廣泛,現在幾乎每個行業都能用到計算機相關技術,希望你能考慮一下,最後祝你有一個好的前途,加油!!!!

小學四年級問題,孩子上小學四年級要注意什麼

十幾秒鐘以後,火箭在飛行。火箭如白龍,縮句就是找出主謂賓就好了 火箭飛行。縮句是刪掉用來修飾和限定的詞語或片語,保留句子的專主幹。在這個句子中,在屬 作介詞,後面加名詞 天空 組成介賓短語 在天空 用來限定火箭在 飛行,縮句時需要整個片語刪掉。記住縮句是把一個詞語或一個片語刪掉,不能拆分詞語或片語。...

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

語文無非就是多背,多讀,多寫,愛看課外書的人一般語文不會差,主要是興趣問題,我想您孩子4年級了,肯定是對語文不感興趣,應該想辦法提高興趣。多看課外書,挑一些易懂的像 昆蟲記 小橘燈 簡愛 多看書,一些作文之類的 可以提升寫作文的水平。培養寫日記的習慣也好。如果您有時間 也可以讓孩子當老師給你講課文。...

小學語文四年級12造句,小學四年級語文造句

1 即使 也 2 不是,就是 即使前進道路上困難重重,也不能輕易放棄,就此退縮,止步不前。即使使用了節能燈,也不能浪費。1 即使 也 2 不是 就是 造句 即使今天下雨,我們也要堅持上學。即使 也,不是 就是 小學四年級語文造句 如果沒有 沒有樂曲,就沒有斑斕多彩的生活 如果沒有新中國,沒有校園裡辛...